神秘世界
專輯 - 11 首歌曲 |

神秘世界

2016/04/08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看不見是神秘的
愛情是神秘的,緣份是神秘的
親情是神秘的,命運是神秘的
世界是神秘的…

誰都會脆弱,誰都會困惑
因為未知,所以可能
對每個即將到來的未來加一點神秘,混合一點好奇
因此帶來多一點陽光和氣力
繼續想像,勇敢期待



不用目擊,也能感同身受
蕭煌奇2016全新國語創作專輯
「神秘世界 The Mystic World」
4/8想像發行


真正重要的東西,也許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煌奇一直勇於把悲傷和樂天、失望和堅持、挫折和挑戰放在一起品嘗
有時候真的只需要再一點點的勇氣,一切就能有所改變
就如同煌奇現在站在舞台上演唱著自己的歌
甚至是拿起麥克風主持起了節目、跳起了舞
你的勇敢,世界會用它的方式為你喝彩

神秘世界永遠值得探索,永遠有機會正在發生
現在開始,閉上眼睛可能看到更多

煌奇就著眼前的一片白,在還不到15歲的年紀,得到金鼎獎歌唱比賽第一名;在還不到18歲的年紀,以柔道出戰亞運得到了銅牌,同時開始練習彈起了吉他、薩克斯風、爵士鼓;在還不到19歲的年紀,組了第一個視障者樂團「全方位樂團」;在還不到20歲的年紀,寫下了成名曲 「阿嬤的話」;在還不到24歲的年紀,獲得娛樂圈少見的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獎的肯定;不到26歲又創作了樂壇傳唱金曲「你是我的眼」;甚至還是擁有執照的按摩師,在大家以為這個歷經人生重大挫折、起步維艱的青少年還需要好好整頓心情和生活,還需要大把時間適應和療傷的狀態下,煌奇用既強韌又柔軟的方式,回應世界給他的考驗,並且帶著瀟灑的微笑,正因為神祕不可測的多變可能,所以其實同時擁有更多彩多姿的可能。而現在,蕭煌奇是雙料金曲歌王,並幾乎以一年一張豐沛的創作能量,少見國、台語齊發的形式,繼續自我挑戰,奮力往前。

煌奇一直期待,除了音樂,除了娛樂,還可以帶給大家更多更多,那麼也許他自己看待世界的方式,能帶給更多人力量,為他們灑進更多陽光,用好奇的眼光,用期待的心情,用新鮮的挑戰,繼續明天,走向未來,迎接未知,歡迎來到神秘世界!


全面靠近蕭煌奇神秘世界的專輯
「神秘世界 The Mystic World」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出道20年,繼續挑戰新可能
聽覺、視覺、觸覺、嗅覺,全都更新體驗感覺! !

廣邀新生代和跨世代經典創作人,激盪神秘火花!
並與多位音樂人首次合作,帶來嶄新聽覺!

羅大佑、林夕、蘇打綠青峰、Martin Tang、Terence Teo、小安、姚若龍、嚴云農、柯貴民、馬嵩惟、都智文、葛大為、徐世珍、崔惟楷、倪方來、范宗沛、 輕鬆玩樂團、圖騰樂團等

…. 11首新煌奇 ….

1/神秘河流
也許生命就像條神秘河流,彎呀彎就有不同風景,一路漂流或許也會有意外的失去和收穫,但一路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人總是先剪掉自己的翅膀,才來感傷自己不能飛」,作詞人在寫詞時心中一直不斷浮現的句子,找回翅膀,繼續做夢,世界和人生還有很多值得探索。煌奇帶來溫暖振奮人心的日式搖滾。

2/想太多
由小安擔任製作人,挖掘雙料金曲歌王蕭煌奇全新面貌,新專輯中最難揣摩和配唱的歌曲,但同時也是煌奇覺得最有趣和新鮮的作品,也是和輕鬆玩樂團的首次合作,偏Funk曲風,全新唱腔,犀利歌詞,極具玩味巧思,煌奇帶來的正面力量有多變面貌 。

3/停了的鐘 // 第三波感傷推薦
「人往前走,痛才會後退」,末班車二部曲,編曲邀請末班車原班人馬,新加坡著名編曲人Terence Teo操刀,同樣感傷但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題材更廣且深,反思愛情、親情和人生。

4/死心了沒有 // 首播抒情主打
(韓劇「吸血鬼醫生」片頭曲、「我的女兒琴四月」片尾曲)
「每個人都有秘密,有些可以分享,有些卻連自己都無法面對」﹣艾莉。
感情世界裡最神秘難解的愛與不愛,還有那些為愛悄悄默默做的傻事;煌奇擔任製作人自我剖析挖掘感情世界裡的神秘角落。

5/偷走
「 固執的人都注定有傷痕,為愛捨得忍最多殘忍」,在愛情裡最束手無策的求救,在愛裡最死心塌地的靈魂,煌奇以壓抑節制唱著至傷至痛的韓式情歌,反而更貼近我們曾經受過傷的疤痕,忍受過的殘忍。

6/新世界
「 寂寞在胡鬧,半夜了還不想睡,生活像苦牢,無力得像個殘廢,堆積的煩惱 又讓誰變得貪杯,情緒被翻倒,需要一點安慰」,和Martin Tang首次合作的重搖滾,是煌奇自我挑戰現場演出多變可能性的指定歌曲,同時也是一首獻給忙碌現代人好好宣泄的歌曲,煌奇的音樂總想貼近人心,靠近生活,唱進人群。

7/你準備要活兩次
煌奇和羅大佑的首次合作,加以林夕神來之筆現代寓言般的醒世歌曲,圖騰樂團的參與和聲,打造略帶復古氣味的歌曲,趣味橫生,配唱過程也極度挑戰雙料金曲歌王蕭煌奇的可能性,以抽離勸世的說書人姿態演唱,敘事口吻詮釋,跳脫以往既定框架,煌奇在過程當中就像重新又活了一次,進入音樂的第二人生,重新學習玩音樂和做音樂,是一首音樂人之間火花四射,驚喜連連的歌曲。

8/ 你的海洋
「 就像魚兒 回到水裡一樣,因為我是你的海洋,縱容你自由自在的游盪」,愛有很多種,蕭煌奇唱的更接近多數人和真實世界平淡卻深沉的愛。

9/ 家門口
「擠進高聳的大廈躲風,朝高處墊起腳尖築夢,可命運老鬆脫,教人踩空跌落, 也想聽你聲音,電話那頭扯嗓門嘮叨我,只怕說我很好,一轉身後被哽咽聲戳破」,從「阿嬤的話」開始,我們最喜歡聽煌奇唱親情和遊子的歌曲,裡頭綿密的情感和詮釋方式獨特不可取代,2016最值得收藏的感人親情歌曲。

10/ 下個街角 // 第二波暖暖推薦
(韓劇「吸血鬼醫生」片尾曲、「她很漂亮」片頭曲)
蘇打綠青峰和煌奇的首次合作,青峰詞曲全創作,一次到位煌奇暖陽般的歌曲,在不經意的地方獲得溫暖,在陌生的地方得到力量,世界總是出其不意,但也因此更值得期待神秘的驚喜;同時也是與製作人柯貴民的首次合作,講究層次、細節、堆疊,更保留樸實但真摯略帶瑕疵的配唱音軌,配唱習慣與煌奇追求完美的處女座性格大不相同,但成品讓煌奇頗多收穫,不完美的完美,有時更具魅力,BandSound編制,讓下個街角,更具有飽滿的勇氣和力量,還適時的帶來了陽光。

11/讓
「讓」原先收錄在楊宗緯2008年個人專輯「鴿子」中,由蕭煌奇譜曲,姚若龍寫詞,時隔多年,2015年煌奇在內地歌唱比賽「我是歌手3」中重新翻唱,至深的情感與深厚的演唱功力,驚豔全場,熱搜和詢問度破表,新專輯特別重製收錄,由洪敬堯老師編曲,加入大量弦樂配器,台灣資深吉他老師倪方來、音樂鬼才大提琴家范宗沛等一流音樂人共同參與,將愛情裡最卑微不堪的退讓,一反歌唱比賽常見的炫技演唱模式,以沉穩真摯的口吻重新詮釋對愛的渴求與奢望,反而使壓抑且傷的濃度更為驚人。


★★★神秘推薦★★★
2016全新專輯除了嶄新聽覺,更帶來神秘視覺,
以及嗅覺與觸覺全新體驗!!
多樣紙材、特殊刀膜和不規則裝幀,
神秘具穿透力香味,
等你親自探索!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