邃宇
專輯 - 2 首歌曲 |

邃宇

2021/09/14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邃宇Dark wings》
2首 自述創作日式搖滾全新音樂 + 32頁寫真
懷抱展翅遨翔、睥睨世界的雄心
羽翼卻片片毀損剝落
黑暗的恐懼 在那一刻蔓延開來

溫柔的大男孩訴說著那一段叛逆的過往。
14歲那一年,獨自一人前往學校寄宿,當時的他,以為終於可以做自己,卻不清楚那個「自己」是什麼。
他獨自摸索著,身邊有很多人來來去去,是好,是壞,無從分辨,與生俱來的背景、外型,成了他被懷疑的莫名原罪

從此他進入了黑暗,無法與人分享喜悅,分享孤單,分享恐懼,一個人默默地承擔。

被誤會也無從抵抗,到最後,連自我辯解的力氣都失去。
漸漸地,和身邊的人格格不入,從此,走不出黑暗。

抽煙、喝酒、打架,而被學校開除

他拼命掙脫、滿身傷痕,卻始終飛不出,這堵黑暗恐懼的高牆。

直到有天,棒球教練出現了,一個完完全全相信他的人,他的世界露出了些許微光。

教練的絕對信任,一步步地將重責大任交到他手上,他成為了隊長,慢慢地,改變了他!

「要做一個不讓自己丟臉的人」
教練的這句話深深刻印在他心上,讓他活著成了現在的「楊宇騰」
「我一直待在黑暗當中,儘管努力張開雙眼,觸目所見,依舊是一片絕望的黑。」

從日本名古屋到台北,尋求發跡機會的楊宇騰YU,終於在去年的8月12日正式出道,推出了第一張寫真EP「我的夜無所事事」,發表了一動一靜「Follow」、「水藍色情人」兩首歌曲,一個半月後,參與了We TV亞洲耽美劇「We Best Love」的演出,詮釋劇中傲嬌的男主角周書逸,人氣因此急速攀升,瞬間在世界各地出現了眾大的粉絲,「水藍色情人」也成為該劇的插曲。之後,YU在音樂方面也創下許多佳績,「水藍色情人」MV點擊率已經破300萬,專輯銷量近萬張,連續8週成為博客來實體專輯冠軍,更拿下2021年2月實體專輯總排行月冠軍,也在日本樂天華語排行榜拿下第一名。4月份推出首本寫真書「楊宇騰YU 1st寫真集:Half」更以2萬本的驚人佳績,稱霸博客來、金石堂寫真書即時排行榜冠軍,足見楊宇騰在全亞洲的魅力,也因此被媒體封為亞洲新生代男神。 2021年8月12日出道一週年時,將日本經紀代理簽給Amuse,正式宣布在日本出道,成為繼金城武、藤岡靛之後,第三位逆輸出到日本的台灣藝人。

第一次演戲就挑戰BL劇的楊宇騰,進入角色完全沒有障礙,唯一的問題是,他不懂得怎樣生氣,所以在許多場憤怒的戲卡關,其實這位個性溫暖、笑容像天使的大男孩,年少時期曾有段黑暗的過往。14歲那年,因為念國中初次離開家寄宿,可以有像大人般不一樣的生活,沒想到卻變成他人眼中的無知少年,因為背景、外型被誤解、被鄙視,所有不堪的對待都落到了他身上,從獨自傷心到憤怒抵抗,都改變不了困境,他開始自我放棄,抽煙、喝酒,最後甚至動手打架,最後被學校開除了,一直到遇見高中的棒球教練,改變了他的人生,教練是第一個無條件相信他的大人,讓他一步步地走出黑暗,不但激發了YU打棒球的潛力,因為他的信任,YU接下了棒球隊隊長的重責大任,當YU要到台北念大學時,給他的那句話是「要做一個不讓自己丟臉的人」。

2019年10月畫家Attilio用楊宇騰的樣子畫了Kiss系列的畫作,並在法國羅浮宮展出,當時問他你的吻要給誰,答案竟然是「14歲的自己」,他想告訴14的自己:「你覺得沒人愛你,其實是自己的錯覺,繼續活下去,你就會知道你擁有很多人的愛。」這次他將14歲的那段叛逆的故事,寫進了首張自述創作的EP 《邃宇》裡,再度與「我的夜無所事事」製作人周志豪合作,第一主打歌〈懷疑愛〉的曲是來自「Follow」余竑龍老師的作品,〈天使烏鴉〉的曲則是YU與吉他老師高孟淵共同創作出來,同時也和高老師與其他來自日本的樂手組成了樂團YU+,兩首歌的歌詞則是楊宇騰初次嘗試創作,由「水藍色情人」作詞者元若藍老師親自指導,此次也是他首度挑戰日式搖滾曲風。

《邃宇Dark wings》曲序:

抵抗恐懼 勇敢推薦/《懷疑愛Doubt About Love》
詞:楊宇騰/曲:余竑龍 /製作人:周志豪

「在破碎裡才能看見/懷疑愛 怎麼愛」

黑暗中的吶喊,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

恐懼就像黑暗無限蔓延,一不小心就會被淹沒,失去自我,一旦當你開始「懷疑」,就同時失去愛人以及被愛的資格,楊宇騰用搖滾吶喊。唱出被誤解的憤怒過往。


穿越過往 掙扎主打《天使烏鴉 Fallen Angel》
詞:楊宇騰/曲:楊宇騰、高孟淵/製作人:周志豪

「我奮力踩下每一步掙扎/沒忘記飛翔的慾望」!

面對無端攻擊 天使開始黑化墮落

當天使遭遇攻擊,對人失去信心,潔白翅膀也會染上黑,開始遊走在無間地獄。楊宇騰寫下自己的故事,藉由歌聲娓娓道來年少時的無奈和掙扎。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