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
專輯 - 9 首歌曲 |

蛻變

2018/03/13
試聽 聽全曲
9 首歌曲
蝴蝶的蛻變,是人世間最璀璨也最困苦的過程。
苦短的生命,縱使一刹那豔寰絕代的輝煌亦無悔。
展翅的美麗,不是輕浮而是理所當然的風華。
飛舞的背後,承受的卻是刻苦銘心的沉重。
人亦如此,一生中經歷無數次蛻變。
在痛苦的掙紮中讓柔弱的羽翼豐滿堅強起來,
打破舊有的阻礙和桎梏,最後得以獲得新生

“天籟之聲“旺姆蛻變 華麗蛻變“音樂黑珍珠“
原聲音樂大碟《蛻變》 震撼來襲 極致淬煉重磅發聲
誠利千代娛樂年度巨獻 民族音樂與國際嶄新接軌
2018見證旺姆蛻變重生 聽她振聾發聵綻放世界


華麗「蛻變」 破繭成蝶展翅高飛
旺姆化身“音樂黑珍珠“進軍國際

她的歌聲如同高原上的一朵盛開的雪蓮花,給人以潔白無瑕的感受。她猶如一塊天然未飾的玉石,以其渾然天成的高亢天籟和獨特的民族唱腔,勾勒打磨她追求音樂的藝術人生。出道至今,旺姆一步步嘗試從民族的範疇闊步走到流行音樂之中,從搭檔歌手張洪量演繹經典對唱情歌《廣島之戀》,兩人用不同的語言進行演唱為這首歌曲帶來全新的品味,到全身心加入國際化音樂專輯《天唱.倉央嘉措》的演唱製作中,一舉拿下第28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並繼續發力衝擊格萊美音樂大獎,旺姆在音樂的道路上歷經追求突破自我的磨礪和蛻變,始終堅守著將帶有個人專屬的民族元素融入到更流行更國際化的音樂之中,不懼怕改變,因為她知道所有的等待和磨礪,都是為了破繭成蝶的那一刻。
如今這一刻終將到來。2018,旺姆帶著個人全新音樂大碟《蛻變》耀世而回,正式宣告自己即將蛻變。帶著對音樂的初心和成長的信念,這一次她將化身”音樂黑珍珠“,正式開啟民族音樂與國際音樂的全新接軌,學習華語與世界音樂的再度碰撞,首次嘗試民族音樂進軍世界舞臺。帶著夢想的沉澱與勇敢,旺姆用《蛻變》振翅高呼,這一次她要讓世界聽到她的聲音,聽到華語音樂的聲音,這一次她要用歌聲捍衛民族好音樂。


國際化轉型之作
9首新歌闡述旺姆蛻變心路故事

這張專輯《蛻變》是旺姆全身心投入的國際化轉型之作,不僅僅親身參與收集作品、規劃方向、前期填詞編曲、後期縮混等整個製作過程,更是在每一首歌的全新演繹上力求完美。這張專輯中收錄的9首歌曲都是旺姆再三琢磨、精挑細選之作。旺姆堅信,只有嚴格把控好每首歌的每一環節,才可以將自己全新的元素完美結合,打造出令歌迷驚喜的作品。在專輯裏,這9首新歌並不是單獨的個體而是一個完整的整體,每一首都代表旺姆的一段蛻變心路歷程和故事,是她不斷自我掙脫和突破的勇氣與渴望,旺姆將自己這些年的蛻變歷程,對音樂態度的轉變,都毫無保留地寫入其中。正如每一個平凡人在成長中歷經困難,旺姆也在坎坷的成長道路中經歷蛻變的磨難,也將心中的信念譜成一把“利器”,剪開厚重不堪的繭,破繭成蝶,展翅高飛。如今的她,不再是當初青澀稚氣的小姑娘,而是一位站在世界舞臺上勇敢唱著自己專屬音樂的國際女歌手。

專輯《蛻變》得以問世還得益於製作人周以力對專輯編曲彈奏嚴格「專業」的專業把關。作為薛之謙、譚維維、張傑等眾多人氣歌手的御用編曲大師,周以力的編曲作品配樂簡單而又層次豐富。為使歌曲增添多幾分時尚的味道,特意在編曲中融合鋼琴、大提琴、打擊樂等眾多西洋樂器,與傳統的民族樂器相輔相成,達到現代與民樂的高度統一。在旺姆的眼裏,周以力是一個「軟硬兼施」的好老師,對於她好的的表現讚不絕口,出現偶爾的失誤時,他也認真指導,力求完美。慢慢地,在原有的音樂基礎下,輔以眾多來自各個領域的良師指點。旺姆也一直以珍惜、感恩的心態去做每一首歌,堅信這樣的音樂不會讓自己後悔。旺姆懷著將民族音樂帶到世界舞臺的決心和信念不斷學習,希望《蛻變》這張專輯不管是從歌曲風格還是意境上都與以往的作品截然不同,成為華語樂壇的驚豔之作。

2018/03/13,一起見證旺姆勇敢蛻變,一起見證民族音樂綻放世界舞臺。


【歌曲介紹】

01.《序》 純音樂 作曲/編曲:王東宇/林逸航

02.《蛻變》 詞:張伯倫 曲:於佐依
「He~ya He~ya 不懼塵埃遮住的繭 給我一秒蛻變時間
He~ya He~ya 撕碎遮住光的夢魘 迎來不再平凡世界」
作為專輯的同名主打歌曲,《蛻變》是一首民族元素與流行編曲達到高度平衡與統一的歌曲。在這首《蛻變》中,旺姆化身一隻蝴蝶,正在與厚重不堪的繭做最後的博弈,最終在新生的陽光來臨之時,用那積攢了一季的力量,衝破了界限,獲得了新生。同時旺姆的華麗高音與完瑪三智充滿張力的嗓音相融合,更加完美詮釋了這首情感與層次豐富的民族歌曲。而在歌聲之外,旺姆也借由歌曲唱出了自己出道五年轉型過程,那份對音樂的不斷探索,對民族傳承的不懈努力,並將蛻變之旅融入這張專輯之中,闡明瞭自己對民族音樂的理念和態度。

03.《飛鳥與夢》 詞:張伯倫 曲:王東宇
「如果遠方的村落再次唱起歌 誰會把你的呼吸帶給我
是我驕傲 是我祈禱 是我化作飛鳥越過山聽海呼嘯」
這首歌的創作源泉來源於李商隱《無題》的一句“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飛過遠山的鳥,穿越浮生一夢,為了心中關於愛的驕傲與祈禱,讓青春在最美的時刻,化為永恆。她心中燃燒火焰,雙翼攜滿了歌聲,追求所愛穿越萬裏河山。即使愛到最後也成夢一場,她依然為這份情感驕傲,依然為心中所愛歡喜哭泣。這只鳥是成為老人口中的傳說,也是歌者年輕時追逐愛情的縮影。旺姆的高亢遼闊嗓音隨著旋律不斷攀爬而釋放,帶動聽者的情感進入到這個飛鳥故事裏,令人回味無窮。

04.《度母心咒》 詞曲:楊勇
「嗡 達咧 度達咧 度咧 梭哈」
《度母心咒》是專輯中唯一一首佛教音樂,也是唯一一首全文只有一句經文的歌曲。曲風偏向緩慢平和,帶著一絲絲民樂的味道但是又很清新脫俗,超凡入聖。使聽者沉浸於清淨安寧、莊嚴肅穆的感染之中,收攝浮躁渙散的心神。但與傳統的佛教音樂不同,這首歌加入流行編曲的元素,讓歌曲更為情感豐富又層次分明。

05.《放肆》 詞:張鵬鵬 曲:赫連長泓
「放肆去倔強 讓未來在當下 生長 我至少
要讓我驕傲欣賞 心跳著 就擁有無限膽量」
這首歌極具象徵意義,充分顯露旺姆欲與過去說再見,掙脫束縛做自己的決心。“放肆去倔強 讓未來在當下生長 我至少 要讓我驕傲欣賞 心跳著 就擁有無限膽量”,歌詞擲地有聲,寥寥數語就刻畫出旺姆那放肆出發、信心滿滿的形象。《放肆》不僅僅是旺姆唱出自己對於音樂的態度的歌曲,更是獻給所有擔心自己不夠優秀的人的一份音樂力量。準備好沒?就跟著旺姆放肆出發吧!

06.《隨》 詞:嘎代才讓 曲:旺姆
「啊~時間無聲 停留在夜空的星星
啊~漫過宙宇 來撫慰哽咽的聲音」
由藏族民間詩人嘎代才讓填詞的《隨》,字裏行間飽含詩意。旺姆沁人心脾的天籟之音在緩慢婉轉的旋律慢慢展開,訴說著對時光飛逝的百般無奈,拒絕成長的自己對過往充滿無限的眷念。同時,編曲中融入鋼琴元素和大提琴元素,使歌曲增添多幾分淡淡的悲傷和柔情。

07.《空心人》 詞:張鵬鵬 曲:王東宇
「傀儡人心像住進了鬼 被欲望支配忘記自己是誰 wowowo~
單純的世界變的面目全非aiaiai~ 」
這首歌的靈感源於托馬斯·艾略特在1925年創作的作品《空心人》,歌曲直接了當地描繪現代人無聊、空虛、焦慮的精神生活,因此整體風格更加傾向於流行歌曲。對於熟悉旺姆的人而言,聽到這首《空心人》會耳目一新,因為這是一首完全不同於她以往音樂作品的歌曲,是她破繭成蝶的有力證明。

08.《尋光》中文版 詞:張粒沙 曲:周以力
「聽見 你的呼喊 一遍一遍 忘了疼痛變得勇敢 留下
心中燈塔 驅散害怕 照亮 每個迷路眼光 一路找微光」
旺姆歌聲中的滄桑悲涼和剛勁有力的一面在這首歌曲裏得到完美的體現,她如泣如訴地向人們訴說一段等待孩子歸家的親情。柔弱的母親們,為每一個失聯的孩子,點亮一盞盞歸家的路燈。那一點點光芒,不僅僅是孩子歸家的信號,更是母親心中希望的象徵。

09.《尋光》藏文版 詞:旦確 曲:周以力
「བརྐུས་སོང་། ངའི་བུ་ཆུང་བརྐུས་སོང་།
བརླག་སོང་། ངའི་སེམས་པ་བརླག་སོང་།」
作為專輯中唯一一首全用藏文演唱的歌曲,其音調悠長,節奏自由。旺姆希望能以音樂的形式為聽者展示藏族語言之美,努力保存藏族民歌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因為這是自己作為藏族兒女的一份責任,也是對民族文化的豐富與發展。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