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一道彩虹
專輯 - 1 首歌曲 |

畫一道彩虹

2018/03/0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郭美美演唱新加坡電影《戲曲總動員》的主題曲
郭美美首次在電影銀幕亮相,在這周上映的本地電影《戲曲總動員》中飾演“林老師”。《戲曲總動員》是一部以中華文化交融為背景,以特殊兒童為題材,關注家庭親子關係,適合全家觀影的一部溫情家庭倫理電影。
郭美美首次參與演藝作品,因此導演陳睿翰也特別邀請她演唱電影的主題曲《畫一道彩虹》。 此歌則是由本地創作歌手StellaVee (謝慧嫻和易薇倪)為電影量身定做,兩人攜手作詞作曲,海蝶音樂製作。



關於電影:《戲曲總動員》
演員:施易男/夏克立/郭美美/張世澤/羅雷娜
電影預告:https://youtu.be/I6i_bmMHwF0
電影梗概:一名從北京移民到新加坡的中國家庭,爸爸是加拿大人,媽媽是北京京劇花旦。小女兒寶兒很喜歡戲曲,但媽媽卻擔心寶兒在新加坡功課跟不上,所以不准她碰戲曲。女兒在學校裡認識了一位元文靜的男同學。
這男同學叫歐本,他很酷,但他是自閉兒童,不愛講話。寶兒初來新加坡報到也沒什麼朋友,兩小無猜,很快成了好朋友。歐本父親歐嘯天在學校是戲曲老師,很關心歐本的成長。可是媽媽卻經常借工作忙碌的理由逃避歐本自閉的狀況。雖然歐本不擅表達,不過他內心卻很掙扎。寶兒很希望幫助歐本,當她發現歐本對戲曲有興趣,也拉歐本一起練習戲曲。嘯天看到歐本對戲曲輕易上手充滿驚訝。
此時學校收到來自中國戲曲學校來新加坡交流的邀請函,嘯天竟大膽和校長提出讓歐本來當主演的想法。校長最終答應嘯天的請求,並讓嘯天安排學校各個民族表演一場具南洋特色的戲曲。匯演當天,歐本和寶兒很期待各自母親出席,並希望獲得母親的認可。兩小最終能否克服層層障礙,粉墨登場呢?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