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 The Joni Letters
專輯 - 10 首歌曲 |

River: The Joni Letters

2007/01/01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當代音樂巨擘賀比‧漢考克與全方位音樂才女瓊妮‧蜜雪兒創作生命交會的感性即興記實
●薩克斯風巨匠韋恩‧蕭特、Bass大師戴夫‧霍蘭、葛萊美女伶諾拉‧瓊斯、搖滾巨星蒂娜‧透娜及老牌男歌手李歐納‧科恩等攜手演繹Joni Mitchell瓊妮‧蜜雪兒生涯代表作
●AMG 4星評價
  鋼琴手賀比‧漢考克出道以來一向站在爵士樂壇最前端,以其出眾琴技及新穎構思不斷地自我挑戰及大膽實驗,在後咆勃、調式、融合及當代爵士等樂風中睥睨群雄,故被譽為七零年代以降最頂尖的爵士鋼琴宗師之一,更因跨足電子音樂或電影配樂而成為當今最鋒芒四射的全方位音樂人;繼2005年與各方巨星攜手推出將流行樂、搖滾樂及爵士樂共冶一爐的專輯後,創新求變的漢考克再度探索不同元素間激盪交流的可能性。勇於揉合鄉村、民謠及世界音樂且集畫家、詩人及社會觀察家多元身份的才女Joni Mitchell瓊妮‧蜜雪兒,其創作總是蘊含深沈期待的價值批判或抒發真摯無暇的人文感懷,並於字裡行間散發出獨有的藝術氣息,故漢考克以蜜雪兒的作品或影響她的音樂為素材,從文字世界出發,透過其辭藻及所勾勒之意象與歌曲交互融合而疊映出嶄新的音樂樣貌。

  為了更精準掌握蜜雪兒的創作神髓,漢考克特別邀請她長期工作伙伴暨著名製作人賴瑞‧克萊恩共同製作及挑選樂曲,並由薩克斯風手韋恩‧蕭特、低音提琴手手戴夫‧霍蘭及多位秀逸超凡歌手擔綱演出。由葛萊美女伶諾拉‧瓊斯詮釋蜜雪兒最暢銷專輯的經典曲"Court and Spark",她在漢考克清冽甘甜觸鍵裡以細緻聲線飄渺吟詠,刻畫出最幽遠深邃的迷人質感;蜜雪兒於"Tea Leaf Prophecy"在樂手們所構築的典雅意境裡,任歌聲流轉傾洩,傳唱出雙親永恆不朽的真情摯愛;而漢考克特別演奏觸動她心靈深處的艾靈頓公爵名曲"Solitude",於悠悠琴音中堆疊出最雋永有味的質樸韻致!

  在本張專輯中,漢考克以蜜雪兒的創作為本質不僅在音樂範疇中開創出另一面向的新視野,更帶領樂手及歌手為詞曲交匯共譜最清新絕美之天籟詩篇。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