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anini: 24 Caprices, Op. 1 (帕格尼尼:二十四首隨想曲)
專輯 - 24 首歌曲 |

Paganini: 24 Caprices, Op. 1 (帕格尼尼:二十四首隨想曲)

2018/01/12
試聽 聽全曲
24 首歌曲
2006年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牌得主International Violin Competition of Indianapolis、
2009年Avery Fisher職業大賞得主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
2011年Borletti-Buitoni信託獎金得主(Borletti-Buitoni Trust Fellowship)
2015年第一屆華納音樂獎 Warner Music Prize
2016年葛萊美獎最佳古典器樂獨奏獎
2018年Musical America年度器樂獨奏家Musical America’s Instrumentalist of the Year

帕格尼尼的作品經常被學者譏笑為缺乏深度,但是他是一名超技的小提琴家,十分了解小提琴的性能以及可能達到的效果,因此這一部在1820年出版,為獨奏小提琴所寫的二十四首隨想曲不但反映出帕格尼尼驚人的演奏技巧,不斷出現的快速樂句、複雜的多音、各種弓法和撥奏、各種雙音和多音和弦……也成了後世小提琴家的技巧試金石與教材。其中第二十四號隨想曲的旋律尤為出名,著名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布拉姆斯、魯托斯拉夫斯基……都以這段主題為創作素材。

哈德利希出生於義大利的德裔家庭。與所有的天才小提琴家一樣,他五歲開始學琴,參加過多位名家的大師班,與年紀相仿的茱麗亞‧費雪是當時最讓人看好的兩名青年音樂家。但是在十五歲那一年,家裡農場的一場大火阻斷了哈德利希的音樂生涯。嚴重燒傷的哈德利希無法拉琴,甚至無法肯定以後是不是還能拉琴。不過,這場意外也讓哈德利希意識到音樂對自己的重要性。不但最後順利從茱麗亞音樂學院畢業,也在2006年贏得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小提琴大賽第一名,2016年以杜提耶小提琴協奏曲的錄音得到葛萊美最佳古典器樂獨奏獎。而在前一年十月,哈德利希才贏得第一屆華納音樂獎,得到一紙在華納古典的錄音合約,錄下這一組他從童年時期就夢想演奏的作品。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