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不醒
專輯 - 1 首歌曲 |

叫不醒

2018/03/02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喜歡彈鋼琴、熱愛饒舌音樂的巴巴烙,平常喜歡模仿和改編一些饒舌歌,有天將一首Cover歌曲放在粉專上,公司聽到後覺得他很有創作的天份,希望他能自己創作一首歌曲。

當時正逢聖誕檔期,巴巴烙靈光一閃覺得好像可以把歌曲結合節慶,甜蜜又能膾炙人口的歌曲,因而向公司提出這個想法,公司希望他能盡情的大膽去創作。於是巴巴烙找了自己「攝攝放題」的戰友亞亞一同來參與這首歌的作詞和譜曲。

但沒有獨立創作過音樂的兩人,發現寫歌不如想像來的簡單,兩人遲遲找不到方向。有天因巴巴烙睡過頭,亞亞打電話罵他為什麼都聽不到鬧鈴聲,沒想到這件事成為兩人的靈感,他們討論後就以巴巴烙每次賴床都叫不醒為主軸,來做這首歌的創作發想。

《叫不醒》這首歌就以歌詞來看,像是一首女友在抱怨男友歌曲。但實際上,男友是想藉著叫不醒的理由來撒嬌,進而希望能跟女友同居甜蜜歌曲。於是在概念確定後歌曲就這樣定調。

原本是想簡單拍個MV,公司聽到成品後都非常滿意,於是連同「撩妹語錄」一併將製作團隊拉至北海道拍攝,MV挑選在2月14號情人節最後一分鐘推出,短短6天便創造20萬的網路點閱率,也成功踏出兩人音樂創作路途的第一步。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