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很愛你
專輯 - 1 首歌曲 |

我會很愛你

2023/10/0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WALKMAN】隨身聽浪潮的音樂陪伴!
青春時代很愛的隨身聽經典情歌!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
「經典翻唱活動」
TRACK SEVEN 「我會很愛你」
橫跨影音華流天王 _言承旭
2009橫掃台日經典暖情歌

天生藝術家 柏霖PoLin
2023含糖量最高的一次經典心翻唱
哭著談甜蜜,笑著說感謝
最真摯掏心的告白~
「我會很愛你,一百個世紀!」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經典翻唱活動」第七首經典曲目「我會很愛你」,收錄在言承旭的第二張個人專輯「多出來的自由」,這首歌也是為SONY 【WALKMAN】數位隨身聽量身訂做的廣告主題曲,在2009年發行時,不僅掀起話題熱潮,開啟了數位隨身聽時代;在日本發行時更登上排行榜,成為隨身聽時代最愛的青春經典情歌!

「天生藝術家」柏霖在2023將這首青春暖心情歌,重新以另一種人生角度深刻詮釋,更是他自己「含糖量」最高的一首翻唱!為了共襄盛舉參加「經典翻唱活動」,柏霖以「聲音」入情演出,在滿檔的海外行程中,隔空與製作人挑歌,選中與以往自己的作品曲風非常不同的「我會很愛你」,他覺得自己擅長的聲線和原唱那種青澀、情竇初開的味道很不一樣,但自己又很想挑戰這首輕快純情的歌;更巧的是,每次約要錄這首歌的時候,不是感冒中,不然就是感冒剛好!他想,也許這首歌,就是要用很哭的聲音來唱最甜蜜的感覺吧!

2023版「我會很愛你」由曾入圍金音獎與金曲獎的前唐貓樂團主唱之一、也是柏霖的好朋友高真製作、編曲,因為柏霖很欣賞高真的音樂才華,便推薦給索尼音樂總經理許惟援,促成了這首歌的音樂合作;在柏霖和製作人高真在多次咀嚼討論後,將這首歌從原本輕快活潑的青澀氛圍,重新編曲、演唱後變成了一首Groove更重、溫暖包覆、氣息也更成熟的情歌。曲風帶了一點Disco、Synth pop,結合復古的合成器音色(synth),將原曲的木吉他轉變為電吉他的音色,也將情緒引入了另一種意象。

演唱時,柏霖把歌曲畫面和感覺放在一個劇場裡,像是獨自一個人,回首一段感情的開始到現在,同時,也把對方放進了未來裡,感謝對方讓自己感受到愛、和愛人的能力,能哭著談甜蜜,笑著說感謝,然後用最真摯最掏心的告白著「我會很愛你,一百個世紀!」 。 多了這個層次的理解跟故事感,讓這個版本完全脫離了原版那種愛情裡面清新、羞澀的印象,完全成為柏霖式的「我會很愛你」。

「我會很愛你」致敬了80年代流行之王的經典風格,加入許多Dream Pop/ City Pop的合成器音色為底,用放克節奏的電吉他和16分音符乾淨短促的鼓組,堆疊出中板慢舞的韻律感,配上柏霖R&B風格的轉音,與現代的合成器BASS,創造出一首經典的80年代復古R&B舞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