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變色
專輯 - 1 首歌曲 |

風雲變色

2020/05/22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華語K歌熱搜榜 重磅出擊!冠軍榜單熱搜經典每月報到!
江湖失傳已久 各大數位平台遍尋不著
偶像劇《紫禁之巔》主題曲「風雲變色」 消失16年後重出江湖
JR紀言愷「晴天」翻唱2020新版「風雲變色」


2004年偶像劇《紫禁之巔》結合街舞、愛情與友情元素,不僅創下超高收視率,尬舞風潮更是紅極一時!時至今日,經典台詞「要打去練舞室打!」仍為網路熱門話題梗,今年更因為Lady Gaga最新作品而被許多網友KUSO重新炒熱〈風雲變色〉。

當年由5566和K one演唱的主題曲〈風雲變色〉更是回憶殺,雖始終沒有在串流平台上數位上架,卻為人人朗朗上口的經典之作!2020年,在江湖失傳睽違16年後,特別由「晴天」JR紀言愷重新詮釋當年〈風雲變色〉重磅氣勢!

2020新版〈風雲變色〉使用流行的ASMR(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又稱「顱內高潮」的唱法,搭配強烈的電氣重量節奏,相較2004的版本,唱腔多了柔和與細膩的情緒,但節奏與音色更加的現代與電子,給予這首歌新的能量。JR紀言愷透露決定要翻唱2020版本時內心蠻掙扎的,擔心是否能夠超越前作的經典,但一個決心之下,發現自己玩出新的感覺,更找到自己從來沒發現過的唱法與聲音。

JR紀言愷在錄音室時,有感而發地說:「其實剛剛在錄音的時候,每一句歌詞都會讓他想到當時青澀刻苦的回憶,心裏很五味雜陳,也發現原來好的音樂不管過了幾年,都還是可以感動人心,在新的世代也可以找到新的位子,沒有絕對的流行,只有不可抹滅的回憶與經典」。這次華語K歌熱搜榜聯手JR紀言愷,決心在華語樂壇再掀一波風雲變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