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的這種本能
專輯 - 4 首歌曲 |

相愛的這種本能

2021/07/27
試聽 聽全曲
4 首歌曲
同樣的劇情經歷多少次
而相愛的這種本能,你我又明白了多少

累積超過兩年的創作,經歷每個晚安後的醞釀
林鴻宇 個人首張 EP《相愛的這種本能》
2021.07.27 正式數位發行

.

這趟曾緊緊擁抱過,喜歡到丟掉主見
中途是誰離開了,留下心裏還導著劇本的人
或許哪天重新遇上,可以沒有破綻地互道寒暄
到現在可以重新拿起放大鏡,游刃有餘地照出所有因果

在愛裡,我們放棄過性格,放棄過原則,用改不掉的壞習慣,週而復始地沈浸其中,就算到頭來回想起過往會覺得可愛,但順應著這種本能再去遇見,並體會每個選擇帶來的感受,不管好的壞的,不就是相愛這種本能有趣的地方嗎?

.

是歌手同時也是詞曲創作人的林鴻宇,對於粉絲來說,YouTube 晚安計劃可能是第一次認識他的地方。鴻宇以低語式且帶著一點喉音尾勁的溫柔唱腔,娓娓唱出每首歌曲背後的故事,就好像那睡不著的晚上,不管多晚,總有一個會接起你語音來電的人,理解你的經過與寂寞,可能話不多,卻可以在沒有人的深夜,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鴻宇的歌聲就是這樣溫柔的存在。

走過這些年,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演出,從 2020 年 8 月《其實你不能夠愛我》開始,鴻宇展開豐沛且快速的創作能量,於一年內發行了五首個人原創單曲,持續在數位平台排行榜上取得好成績。今年七月,鴻宇更發行個人首張 EP 《相愛的這種本能》,以四首歌曲,唱出人們在相愛中,如何因為選擇而有所體會,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情緒,都是自己在愛裡的體悟。除了已發行的三首歌曲《你怎麼來了》、《想把空白的日子留給你》、《我也明白》,EP 更收錄了一首全新歌曲 《戀愛是選擇題由你》作為收尾曲,以中快版的節奏,帶點捉摸不定的狠勁唱腔,唱出體會過愛裡不同的情緒後,如何更了解自己,帶著這些體悟,再去選擇與體會下一個未知,沒有要正能量,只需要更自在地在相愛中,擇己所要。

這次 EP 的四首歌曲,由新銳音樂製作人吳奕宏操刀,以絕佳的夥伴默契,完成了四首獨具風格的歌曲。從鴻宇前期發行的原創單曲《無名》到現在,鴻宇在奕宏哥的形容中,是那「很誠懇,有時有點憨厚,但一唱起歌來,就會變得很細膩」的反差形象,而鴻宇在形容彼此的合作過程,覺得每一次歌曲的誕生都像是魔法,奕宏哥總能把他的 demo,製作出既保有原創色彩,又能凸顯出歌曲不同面向的驚喜之作。

在彼此品味與想像契合的情況下,兩人創作出這張兼容各式風格的 EP 作品,四首歌曲涵蓋了流行搖滾、吉他抒情、錐心情歌、節奏 R&B,展露出鴻宇的多元面向。而這次的 EP 的形象上,企劃阿諺也選用了中短版黑色西裝、上寬下窄的褲型設計,讓鴻宇體現出帶有時尚感的造型樣貌,更與鴻宇和攝影 Nicole 合作,於發行前推出各式作品的吉他版本 MV,期待在家的日子裡,粉絲可以從串流平台到 YouTube,感受到鴻宇 EP 歌曲中不同於以往的多元樣貌。

林鴻宇 《相愛的這種本能》收錄曲目:

1.《你怎麼來了》
「若這次相遇了,先別急著走,請輕輕撥開我的小宇宙,那些害怕說錯的話都在歌裡。」

作為整張 EP 的開場曲,《你怎麼來了》在流行搖滾曲風且結合鴻宇俐落的唱腔下,以「分開後的你我,重新相遇」作為故事的第一章,開啟那曾經相愛過的種種情緒痕跡。

2.《想把空白的日子留給你》
「體驗相愛中最軟爛的部分,就算愛得沒主見也沒關係,只要跟你賴在一起都好。」

愛到了沒主見成了軟泥,或許這是感情中最甜、最美好的時候。即使我們現在重新相遇,那些曾經發生過且只有我們懂的玩笑事,或許還能輕鬆的成為你我想起可以會心一笑的片刻。

3.《我也明白》
「即使跌得深不見底,我不怪你,我只怪我自己。」

但故事中,是誰中途離開了,留下了心裏還導著劇本的人。可能下不了戲,不斷檢視種種細節,還是理不清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就這樣受困在舞台上,解釋著那些不明就裡的唐突。

4.《戀愛是選擇題由你》
「就算很無能為力,也要每次撩下去,難道是愛嗎,這就是愛嗎?」

「掰掰,幫我跟他說聲好。」你留下一句話離開了我的小宇宙。

即使重新相遇了,你我都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有著不同的伴,但曾開心的、難過的回憶,都是經歷,體會過每次選擇後的體會,感受著相愛的這種本能。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