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In Gdansk (波蘭現場)
專輯 - 22 首歌曲 |

Live In Gdansk (波蘭現場)

2008/09/19
試聽 聽全曲
22 首歌曲
.世紀樂團平克佛洛伊德主唱暨靈魂吉他手,影響後輩甚鉅的搖滾界傳奇大師
.截取自2006年8月26日「On An Island」全球巡演最終回的雙CD現場收音特輯
.請到昔日Pink Floyd的老戰友Richard Wright以及Jon Carin+已故名導奇士勞斯基御用電影配樂首席大師Zbigniew Preisner+影響英國流行樂甚鉅的華麗搖滾樂團Roxy Music主奏吉他手Phil Manzanera等重量級人物齊力到場協助



入選滾石音樂雜誌史上百大經典吉他手之一、Guitar World雜誌百大吉他Solo第四順位、1996年成為搖滾名人殿堂終身會員、世紀樂團Pink Floyd平克佛洛伊德主唱暨靈魂吉他手David Gilmour,影響後輩甚鉅的搖滾界傳奇大師。

充滿情感的撥弦演繹,渲染出一份如奇蹟似的音樂圖像,幾乎成了Pink Floyd同義字的David,13歲得到第一把吉他開始,透過收音機無師自通學習吉他彈奏。自第二張專輯《A Saucerful of Secrets》後,Pink Floyd從迷幻搖滾轉變配置出以管弦樂、多層次、極為華麗的前衛聲韻。1971年後期,開始著手準備讓世人震驚之傑作《Dark Side Of The Moon》,締造前所未有壯觀演出景象,直到1979年達到音樂頂峰作《The Wall》問世,成為全球膜拜之經典。David分別在1978年推出《David Gilmour》(英國#17、美國#29)和1984年的《About Face》(英國#21、美國#32)兩張個人專輯,睽違22年後第三張專輯《On An Island》空降英國冠軍及美國Top6,其中單曲〈Castellorizon〉入圍葛萊美「最佳搖滾演奏」獎項。

這張《Live In Gdansk》的現場收音特輯,截取自2006年8月26日「On An Island」全球巡演最終回,並與五萬名波蘭人慶祝自1980年反共產黨革命之紀念。請到波蘭首屈一指的Baltic Philharmonic Orchestra管絃樂團+昔日Pink Floyd的老戰友Richard Wright擔任鍵盤與合聲以及Jon Carin+已故名導奇士勞斯基御用電影配樂首席大師Zbigniew Preisner+影響英國流行樂最重要的華麗搖滾樂團Roxy Music主奏吉他手Phil Manzanera +當紅爵士鋼琴家Leszek Mozdzer齊力助陣演出。拿1973年Pink Floyd時期,同獲AMG+滾石雜誌滿分評價的傑作〈Speak To Me〉拉開序幕;5-14首歌單則挑選《On An Island》大碟中之小品;CD2的部分,完全回味〈High Hopes〉、〈Wish You Were Here〉、〈Comfortably Numb〉…等Pink Floyd黃金時期的暢銷代表,結合古典管絃樂的輔佐,更顯氣勢磅礡的震撼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