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的形狀
專輯 - 1 首歌曲 |

風的形狀

2021/07/22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這是Yoyo岑寧兒在音樂路上,第一張廣東專輯的第一首歌。

生於香港,留學多倫多,旅居北京,駐足台北,歷此種種之後,今年,她回到家鄉,繼續思考人生中的大命題—「甚麼是家?」

與香港音樂人林家謙和填詞人陳詠謙合作,這首歌叫作《風的形狀》,取風之無形,卻又帶動萬物飄流移動之意。Yoyo岑寧兒給了二位「離家」這個詞語,作為創作靈感的起點,讓旋律與文字,帶出離家路上的種種期盼與不安。她有感最近身邊很多朋友都思考著去留的問題,回顧自身歷經的旅程,每次她聽從的,無非都是心裡的直覺,而一個決定的對錯與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辨明,只有經歷過後才有軌跡可循,如歌裡最後一句所說,「讓一切沒定案」。

歌曲由陶笛帶進,旋律像從陸地吹向海洋的離岸風,輕柔又實在地把情感推到空中。舉重若輕的歌詞,是歌者俯瞰著熟悉又陌生的家鄉,也俯瞰著其他坦然面對過的城市,一字一句唱出來,只為了給恨不得又捨不得走的人們,一個最溫暖的擁抱。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