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irds
專輯 - 1 首歌曲 |

Bluebirds

2021/07/29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向自由不羈的許諾 化作追尋萬善的青鳥 奔高振翅於顛倒之上
蔡健雅與交響樂團的音樂協奏 融合現代與古典兼容並蓄
金獎配樂大師Ricky Ho助陣 編寫電影級曠世配樂


『Bluebirds』承接起了整張專輯的首要概念,人們對於遙望未知萬善之地的嚮往,而我們對於現狀的不安都在暗潮洶湧,是非紛擾都在試圖讓初心動搖,何不就像追求平靜極善的青鳥,義無反顧地向那片天空振翅高飛; 拋下過度的需索、懷抱必要的純念朝希望奔去。

蔡健雅藉由彈奏吉他以及曼陀林撐起了整首歌的基調,彷彿人心中純粹的中心德目,往她設定的道路前行; 弦樂則邀請到世界級配樂大師Ricky Ho為歌曲譜寫,他運用對於歌曲的想像化成恢宏的樂曲,甚至特地親自坐鎮監看管弦錄製,只為讓蔡健雅的音樂至臻完美。其演奏部分由保加利亞國家廣播交響樂團進行演出,弦樂賦予了不同於原樣單純,顯得更加磅礴厚實,紮實地堆積了畫面份量,如同獨行不可或缺的行囊,加乘歌曲所需的堅定與實在。

蔡健雅與Ricky Ho巧妙運用弦樂與陶笛展現如同青鳥的翱天飛翔、天地的寬廣、行進的快意暢行。我們對於盡善的渴望、自由的追趕都造就Bluebirds歌中的狂想、疾速、翱翔等如史詩的畫面感受。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