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eleportation of Classical Music 18: Busy Bach (古典任意門18:巴哈好忙碌)
專輯 - 10 首歌曲 |

The Teleportation of Classical Music 18: Busy Bach (古典任意門18:巴哈好忙碌)

2017/12/29
試聽 聽全曲
選自Azzurra義大利精緻古典音樂品牌
聽巴哈引領管弦樂鼓動打氣的聲響
縝密的音樂篇章如河流般汩汩流動、向前推進
呼應現代生活的節奏
此輯永不乏活力、和需要被包容撫慰的陪伴
輕鬆擁有人生第一套最趣味的古典音樂數位專輯─「古典任意門」系列30張完整珍藏,收錄超過30位著名古典音樂作曲家經典作品,和你一起穿越時空、打開夢想的捷徑,讓「古典」和「生活」搭起一座知性的橋樑,在豐盛的音樂滋養和作曲家的故事中,發現輕鬆有趣的音樂生活,創造專屬於你的聆賞品味。
巴哈長久以來為貴族工作,是一名古代上班族,創作大量世俗音樂作品,樂器編制具有多樣性,因應巴洛克時期僱主的大樂團,固然是旨為皇族世家的娛樂需求,擁有一定的高貴,同時這些作品也帶著一種普羅庶民的親和感。

在這些縝密的篇章裡,巴哈讓音樂快速地流動,音符彼此激濺推擠,像源源不絕的河流,它紮實的密度讓樂手保持忙碌,尤其是在協奏曲,每一個樂器都得到表現機會,各自展示出使整首曲子生色的部分。

聆聽者在本輯音樂裡,可以體會出巴哈的活力,呼應現代生活上的節奏,工作與學習,運動與休息,不斷地持續前進,幾乎永遠在半奔跑的狀態,從社會上的任何一個位置,秉持著堅強體能,快速地達到目標。

首先就由使人為之一振的管風琴曲〈D大調第三號管弦樂組曲,作品 BWV1068,第三樂章:嘉禾舞曲〉開始,迎接自己的挑戰,然後加入人群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從這些催促的管弦樂快板中,調整自己的腳步、跟上時代,儘管忙得喘不過氣來,拭去汗水,聆聽鼓動打氣的聲響,曲終總有巴哈海納百川的撫慰,在一天的驚心激流中逐漸風平浪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