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epherd's Dog (牧羊犬)
專輯 - 14 首歌曲 |

The Shepherd's Dog (牧羊犬)

2011/01/14
試聽 聽全曲
14 首歌曲
。【情歸紐澤西】【暮光之城】加州民謠唱作人生涯代表作
。Pitchfork 8.6、Paste★★★★☆,橫掃年終榜單新美式民謠經典
。直追Nick Drake與Simon & Garfunkel的美麗傷感民謠
。台灣特別版加收〈Arms Of A Thief〉〈Kingdom Of The Animals〉

當 感傷已因無數造作的煽情氾濫而淪為空洞辭彙之際,我們在2002年一個寒意悄悄從衣袖鑽進身體的深秋午後,邂逅了一個自稱為Iron & Wine的南加州小老頭。原名Samuel Beam的他,總緩緩撥弄著懷裡的吉他,隨著沾附淡淡寂寥的田園民謠旋律,雲淡風輕唱著早已被時間洗刷、沖淡的悲傷,說著從遙遠國度傳來卻始終揮之不去的 糾結悵然。
接下來九年間,這個臉上留著一把大鬍子的男子,便如此窩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悠悠細數著生命裡繁瑣的情感,這期間你可能因為電影【大公司 小老闆】、【情歸紐澤西】或【暮光之城】裡一段挑起黯然情緒的旋律而認識他,可能因為意外搜尋到他為The Postal Service〈Such Great Heights〉或New Order〈Love Vigilantes〉換上的美麗民謠新衣,而一腳踩進那清新優雅的柔軟憂鬱中。

2007 又一個深秋午後,空氣同樣清冷,高掛的艷陽卻比過往耀眼,總是惹人心碎的Iron & Wine,這回顯得和煦而明朗,早期的荒蕪感悄悄揮發,《The Shepherd's Dog》中此起彼落的鋼琴、風琴、弦樂、斑鳩琴,伴隨著蘊含記憶般溫度的吉他聲響,自在地徜徉在Iron & Wine優雅的美式鄉搖曲式,將他向來極具影像畫面感歌謠,抹上豐饒而繽紛的色彩。

然後,當所有人都依附著慘情曲調尋找寄託時,在這個無傷大雅寂寞繚繞的午後,你驚覺到,Iron & Wine這般看似無殺傷力的吟唱,原來這才是感傷的真面目啊!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