箏峰相對
專輯 - 10 首歌曲 |

箏峰相對

2017/12/29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箏峰相對》,一張傳統與現代碰撞後的融合。

古箏小妹吳宜璟於2017年歲末發行演奏專輯《箏峰相對》,專輯收錄三首當代創作曲、兩首詩詞彈唱曲、三首與爵士及電音的跨界合奏曲,還有兩首實驗音樂。除了使用傳統古箏的獨奏曲外,還有特殊的電子古箏加入演奏,讓整體作品富含層次感與多元性。

《獨自時光》、《春暖花開》及《雲飄二十七》作品中,流行的曲式中保留古箏傳統韻味及演奏技法,並深刻表達吳宜璟從求學到出社會多年來的心境轉換。《Bossa China》顧名思義是一首Bossa Nova的曲子,以中式五聲音階曲調作為骨幹,讓東方弦樂與西方爵士樂團來場跨界的對話,《古箏卡農》約翰·帕海貝爾的D大調卡農,電古箏主奏讓聲音變得明亮並充滿可塑性,結尾加入電吉他破音效果來搖滾一下,《顛》是一首Trap的電子嘻哈風格與古箏的碰撞,雖然全曲以倒轉與Loop的方式呈現,卻有意料之外的無違和感,《竹》及《心霧》屬於實驗性音樂,專輯製作人希望將電古箏的聲音挑戰到極限,可以聽見各種泛音、敲擊等意識流的方式去進行演奏,並在後期製作時,混音師加入許多特殊效果,讓聲音變得更多元豐富,《飲馬長城窟行》及《箏夢》,歌詞分別取材於樂府古辭《青青河畔草》及朱敦儒《西江月》,有別於西式自彈自唱,吳宜璟希望能重現古代箏詩彈唱氛圍,並重新詮釋成不同的韻味。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