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你
專輯 - 1 首歌曲 |

因為愛你

2017/12/2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繼《陣頭》後
柯有倫再次演繹閩南語歌曲
《因為愛你》

親自譜曲並邀請詞作大師武雄跨刀相助
共同描寫對台灣庶民文化的深刻記憶
柯有倫2017全新音樂大碟《飛》
12.25正式發行 

衝浪過程中的意外訪客
催生柯有倫的首次閩南語創作
《因為愛你》由柯有倫譜曲,武雄老師填詞,是柯有倫第一次親自創作的純閩南語歌曲,也是繼《陣頭》後再次演繹閩南語,對於在香港出生與家人大多用廣東話溝通的柯有倫而言,閩南語其實有一定難度,更別說以閩南語為基底的創作了。《因為愛你》這首歌曲的靈感來源源自於某次與兄弟到海邊衝浪,時屆傍晚結束活動後,卻意外發現不能曝曬的木吉他躺在車子的後車廂中,為檢驗樂器是否還能夠彈奏的情況下,與朋友邊嬉鬧邊彈唱著腦袋中一閃而過的閩南語旋律,就這樣寫下這首歌曲的雛形。

閩南語大師傾囊相授
柯有倫視為珍寶
這首歌曲特別邀請來閩南語寫詞大師武雄跨刀相助,把這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展現出來。在學習歌詞的過程中,兩人的互動讓柯有倫萬分感激,且十分敬佩武雄老師對於閩南語文化的深耕,知道柯有倫並不精通閩南語發音的武雄老師,特地錄製了一段歌詞的『唱唸版』音檔給柯有倫,一句句教導柯有倫閩南語的說法與歌詞的唸音,從過程中他能夠聽得出來武雄老師的質樸與誠懇,知道武雄老師的用意頗深讓柯有倫感動萬分,也促使他更加努力地演繹好這首歌曲,並誓言要把這份錄音作為傳家寶,就為了不辜負武雄老師的一片好心。

對台灣庶民文化的美好記憶
獻給這塊土地的音樂贈禮
在《飛》專輯中,《因為愛你》是柯有倫最有畫面感的一首歌曲,也是他在專輯中相當喜歡的作品,不僅是過去柯有倫較少嘗試的輕搖滾曲風,也是他對台灣庶民文化的一個完整呈現,談起台灣帶給柯有倫的視覺記憶,便是夜市文化、火車穿梭的景色,甚至是江湖文化的熱血與八大行業的愛情物語,那都是柯有倫對於台灣經典八零年代的既視感,這次寫下這首作品並收錄於專輯中,為的就是更好地表達對這塊土地的感謝。2017全新大碟《飛》將於12/25聖誕節當天正式發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