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恩雨
專輯 - 10 首歌曲 |

蔡恩雨

2023/07/21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Priscilla Abby蔡恩雨是誰啊?」

鄭重介紹!華語樂壇備受矚目!
不可能沒聽過的電音天籟
怪甜系 EDM百萬流量繆思

☆ ⋆ ★ ⋆ . · . ☆. · .⋆ ★ ⋆ . · . ☆
Priscilla Abby蔡恩雨
☆ ⋆ ★ ⋆ . · . ☆. · .⋆ ★ ⋆ . · . ☆

2023第二張個人同名專輯【蔡恩雨Priscilla Abby】
自我解密 毫無保留
真實人設 全面上映
#那個阿雨就是我

07/21數位/實體 正式發行



- 我是誰 我來定義 -

你的美和價值 何需他人認同?
完美 絕無唯一正解
願每個人都能自在地成為自己
在喜愛自己的旅程中
一天比一天更喜歡自己

我們都是The only one

||||
★不可能沒聽過的電音天籟!EDM百萬流量繆思 Priscilla Abby蔡恩雨
等待五年 第二張同名專輯 為自己貼上標籤 以真實人設鄭重自我介紹!

EDM百萬流量繆思Priscilla Abby蔡恩雨,於2016年因將多首歌曲以EDM(電音)風格重新編曲翻唱而迅速爆紅;憑藉著天生獨有的細沙質地且厚實溫甜的嗓音,如電流般能夠穿透人心,並讓人感到療癒的魔力聲線,透過多次的完美翻唱,皆屢屢創下極高點閱流量,在YouTube已擁有百萬以上訂閱的超高人氣的Priscilla Abby蔡恩雨,已獲得各方肯定,並成為華語樂壇內備受矚目的閃亮之星!

同名專輯《蔡恩雨Priscilla Abby》音樂風格輕快且多樣化,營造出正向而活潑有趣的氛圍,完美呼應她獨特的個性;以首波主打歌曲〈蔡恩雨〉貫穿整張專輯,為自己貼上各式各樣帶著束縛的標籤,透過直接坦率的方式拋磚引玉「你的美和價值,何需別人認同?」之命題。同時也為大家展現她真實的一面,放下過去的拘束,追求真實的自我,並以自在的姿態出現鄭重地自・我・介・紹!並引導聽眾也將能試著挑戰自我人設,從自己出發,好好的認識自己#那個____就是你。

撕不掉的標籤,就用更喜歡自己的方式覆蓋它,願每個人都能自在地成為自己,一天比一天的更喜歡自己。

★Priscilla Abby蔡恩雨席捲華語樂壇!多元曲風引領潮流風潮
從EDM到搖滾抒情 只要是蔡恩雨唱的「一切都合理!」
Priscilla Abby蔡恩雨以其獨特的音樂魔力獲得了廣大樂迷的喜愛,並有著「無論什麼歌曲經過蔡恩雨都合理了」之美譽;自2022年即開始為第二張專輯打造精彩概念,一連推出告白三部曲:〈不要讓我太喜歡你〉、〈你不懂〉、〈唯舞唯一〉以這些歌曲傳達了女孩們的內心世界;接著推出選擇勇敢做自己的歌曲〈勇氣光圈〉展現了她的獨立精神和堅持自我的態度。此外,還有〈假如世上還有一個人〉的搖滾抒情風格,以及充滿80s復古曲風色彩的〈沒完沒了的情歌〉。

此張專輯完美地彙集了前6首單曲,並新增了4首全新歌曲:自我真實人設解密的〈蔡恩雨〉、輕電子+Smooth Trap曲風的〈未來見〉、輕電子搖滾〈你〉、〈一個人的傻事〉,從獨特的電音曲風到流行電音、搖滾抒情等多元曲風,蔡恩雨展示了她多樣的音樂風格和獨樹一格的個人特色,從輕鬆愉快的日常生活到深刻的情感表達,引起聽眾共鳴並流連於與不同歌曲之連結。

★全新突破!跳脫以往視覺框架,攜手金曲視覺團隊,打造最《蔡恩雨》的全新形象
勇於突破以往的視覺設計和造型嘗試,專輯力邀於時尚攝影與藝術創作均眾所矚目的攝影師-登曼波掌鏡,以及金曲造型統籌林修瑋,在此次視覺上注入了絢麗色彩的視覺呈現,也為整體專輯定調。專輯裝幀設計則由金曲設計 楊士慶擔綱,並巧妙地將恩雨的內心世界透過歌詞,轉化為一本引人入勝的記事本;整體視覺融合了復古和超現實感,與恩雨的個性相得益彰,為專輯賦予了屬於恩雨的色彩。

Priscilla Abby蔡恩雨同名專輯,也是她向所有聽眾遞出自己的音樂「名片」。她唱出一路追尋夢想的經歷和心情,並以坦率的態度面對挫折和失敗,通過不斷的音樂冒險和成長,她想帶給聽眾的是愉悅且正向的音樂體驗,同時也是一份鼓勵人們勇敢追求夢想、喜歡自己的心靈盛宴。

|||||
▶ 準備好了嗎?
開始進入蔡恩雨音樂的多重雨宙Come on!◀

➊ 蔡恩雨 Priscilla Abby
詞:Priscilla Abby蔡恩雨 / 宋依齡Elaine Soong
曲:Priscilla Abby蔡恩雨
#那個阿雨就是我

「你的美和價值,何需別人認同?」
同名專輯歌曲〈蔡恩雨〉將真實人設搬上檯面,為自己貼上「男人婆」、「不女人」、「像高樓」等各式各樣帶著束縛的標籤,以直接坦率的方式自我介紹;透過電子音樂的節奏和推進的音色如秒針與身處的環境不停地推進著,蔡恩雨漸漸拋開過去的拘束,與聽眾分享撕不掉的標籤,就用更喜歡自己的方式覆蓋它,願每個人都能自在地成為自己,一天比一天的更喜歡自己。

➋ 不要讓我太喜歡你 Don't Make Me Like You Too Much
詞 / 曲:Priscilla Abby蔡恩雨
#不要讓我太喜歡你

「你在忙嗎? 你在幹嘛?」
反話告白神曲〈不要讓我太喜歡你〉,描繪了戀愛少女內心的愛情攻防戰,以反話的形式不斷重複「不要讓我太喜歡你」,實際上卻傳達了「我願意陪你度過風雨」的真心告白。這首歌燃燒著歌迷的耳膜,令人心動不已。從詞曲創作到演唱,展現了她最真實的內心劇場,也勾勒出新世代少男少女的感情世界。

➌ 勇氣光圈 Aperture Of Courage
詞:易家揚Kevin Yi
曲:Roger游政豪 / Jun / Stephanie Zelaya
#女孩拿起勇氣的光圈

「快樂就是你的勇氣光圈,記得保持快樂」
由金牌詞人易家揚以蔡恩雨的形象和成長歷程,將蔡恩雨的形象和內心世界詮釋得淋漓盡致。這首歌曲不僅是蔡恩雨個人的故事,更是對這個世代年輕人的共鳴和寄語。透過獨特的敘事風格和情感的融入,更探討了「最寂寞的時代」所帶來自我認同感與網路上完美形象的比較的現象,影響著生活在這個世代的人們,蔡恩雨希望透過勇氣光圈的概念,啟發與帶領聽眾在這個迷茫的時代中堅定自己的價值觀,追求內心真正的自由與快樂。

➍ 假如世上還有一個人 If Someone Out There
詞:易家揚Kevin Yi
曲:八三夭阿璞Up Lee
#假如世上還有一個人…

「假如世上有一個蔡恩雨一定要珍惜」
由搖滾天團八三夭阿璞與金牌詞人易家揚聯手為恩雨量身創作〈假如世上還有一個人〉,將恩雨溫暖的聲線與充滿生命力的旋律結合,穿越與打破寂寞深海的孤單,在後疫情時代中捕捉每一顆迷失的心靈之累和淚水,成為那個懂你的人。無論是一個人欣賞美麗獨特的風景,還是兩個人共享不再孤單,恩雨希望在傷痛過後,每個人都能夠勇敢地面對愛的傷痕;無論是否有那個特別的人,我們都要學會珍惜自己的柔軟與憂傷,並繼續向前。

➎ 你不懂 You Don't Know
詞 / 曲:Namewee黃明志
#你不懂我的世界崩潰

「曾經我最保護的回憶,珍重再見」
與黃明志合作的作品〈你不懂〉,赤裸告白曾被背叛的歷程,融合爆發力十足的編曲,搭著恩雨極具穿透力的聲音,描述失去一段信任關係時,最先佔據心頭的,不是憤怒,取而代之的是,慌張、懊惱,並用不斷的自我疑問來填補被掏空的心,深怕內心下一秒潰堤。乘著副歌的高潮迭起,恩雨彷彿站在高處大聲喊出內心的不滿與惋惜,層層鋪疊的情緒只為在這一刻全然釋放。以一句「珍重再見」祝福對方,是對曾經關係的告別,也是對自我的解脫。

➏ 唯舞唯一 The One
詞 / 曲:劉漢傑Madison Lau
# HeyBabe你是我心中的唯一

「我是你心中的唯一嗎?」
蔡恩雨以甜蜜爆表的電音甜嗓,為我們展現沈浸在愛情裡的魔力;她的歌聲彷彿一道粉色的光芒,照亮了我們內心深處的秘密,喚醒了我們對於愛情的渴望,即使談戀愛有時困難重重,仍然忍不住為愛開心起舞!充滿了輕電音舞曲的魅力,蔡恩雨以她擅長的電音風格,唱出了愛情中的心動痕跡,隨著她青春電幻的歌聲,你將踩著輕快的步伐,與心中的唯一共舞,並為每個人的愛情故事注入了一份浪漫與溫馨的氛圍。

➐ 沒完沒了的情歌 Never Ending Ballad
詞:於欣蓉Celena
曲:WeiBird韋禮安
#唱的都是你哎呀也是我的歌

「每個人的心中,總有那麼幾首是屬於自己命定的情歌」
此曲特邀金曲創作家韋禮安操刀譜曲,結合80年代合成器音色的編曲風格,重現濃濃的復古韻味,將我們帶回那些令人懷戀的愛戀時光。歌詞巧妙地融入許多情歌名稱,令我們彷彿沉溺於回憶中,重新體味每段美好的過去。恩雨的歌聲堅定而柔情,將她的堅韌和柔情傳達至深,引領我們共同重溫那些動人的愛情故事。此曲不僅讓我們追憶過往的感動,更教導我們珍惜當下,擁抱身旁真摯的愛意,並再次感受愛情的魅力,為每個人的愛情故事燃起浪漫和溫馨的氛圍。

➑ 一個人的傻事 One's Silly Thing
詞:陶天然Patrick Tao
曲:杜婧荧Windy Du
#我的日記有些故事一個人的傻事

「我的青春,有些傻事,陪著我一輩子,是最美的樣子」
〈一個人的傻事〉故事圍繞著一個人寫下的日記展開,記載著被珍藏、無法表達的愛意和帶著遺憾回憶。歌曲以柔和的旋律和細膩的歌詞,乘著恩雨真摯的聲線,展現了一個人在愛情中的勇敢和堅持。也讓人回憶起那些愛情中的青澀夢想,並對愛的表達和思索提出了問題。歌曲以靈魂深處的共鳴勾勒出日記中的故事,將對於愛情的懷念和感激化為永恆的回憶;即使一個人的旅程也能留下美麗的痕跡,並深刻體會到那份陪伴和真實的力量。

➒ 你 You
詞:郁采真Emma Yu
曲:郁采真Emma Yu / 許冠豪Hao
#你總能讓我相信我自己

「只要你在我就無所畏懼」
充滿力量的〈你〉,不僅代表著身邊的親人、摯友或是伴侶、一種心靈的信仰,更是「自己」。以輕電子音樂為主軸,並融入搖滾元素的音樂曲風,創造出自由奔放的氛圍;恩雨穿透人心且溫暖的聲音,讓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的人,得以安放心中的畏懼;蔡恩雨也期許能成為你的〈你〉,陪著你一起更喜歡自己,重新相信自己,並為心中的信念勇往直前。

➓ 未來見 See You Soon
詞:JoJo朱盛華
曲:Chris M. Yong / Gaston Pong
#這一切不是終點而是新的起點

「原來平凡的特寫就是我們珍貴的畫面」
此曲在收歌時,為蔡恩雨第一首選定的歌曲,歌曲以Smooth Trap曲風勾勒出一段勇敢追尋未來的旅程。在配唱時,製作人巧妙的捨去原設定要恩雨的即興發揮,改加入恩雨的笑聲,讓整體充滿力量和感染力;蔡恩雨以她獨特的方式表達情感,帶領聽眾在人生道路上,持續探索更多希望和可能性,並回歸到專輯主軸,迎接越來越喜歡自己的未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