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我獨大 - 電影「奇門遁甲」片尾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唯我獨大 - 電影「奇門遁甲」片尾曲

2017/12/15
試聽 聽全曲
伍佰
唯我獨大
電影 “奇門遁甲” 片尾曲

“奇門遁甲”是徐克和伍佰的第三次合作,第一次是2000年徐克導演的Cult經典現代動作片“順流逆流”,伍佰除了是主角之外,也創作了兩首電影歌曲“我的名字”和“殺手驪歌”,第二次是2003年由徐克監製的電影“散打”,伍佰創作了電影主題曲“突然的自我”,歌詞更由兩人共同創作,雖然原唱不是伍佰,但是後來伍佰自己演唱的版本紅遍了大江南北,絕對是一首神曲!

2017年,睽違了17年之久,伍佰再次主演電影,並且是他第一次演出武俠古裝片,正是徐克監製,袁和平導演的“奇門遁甲”,片中伍佰飾演霧隱門的“老大”一角,拍片期間,私交甚篤的兩人,只因徐克跟伍佰提出:“寫一首老大的歌吧!”伍佰即寫出了三個版本的歌曲,第一首“我是老大”已經在伍佰的個人專輯“釘子花”裡發表,第二首“誰是老大”當時即設定為三位男主演合唱的電影主題曲,由伍佰作詞作曲編曲的中國風歌曲,除了很符合電影的意境之外,更具有如同“突然的自我”一樣的傳唱度!使用在片尾的第三首“唯我獨大”也由伍佰創作演唱,張狂的曲式,淋漓盡致的表現出此一武俠奇幻大片的風格。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