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ke Me Feel 你我之間
專輯 - 9 首歌曲 |

You Make Me Feel 你我之間

2017/12/14
試聽 聽全曲
9 首歌曲
薛凱琪新專輯《You Make Me Feel你我之間》,唱一段漫長愛情

精心打造四年,薛凱琪終於帶著她的全新國語專輯《你我之間》和大家見面了。這張專輯用歌曲講述了一個漫長的愛情故事,每首歌也對應著不同的戀愛心情。

整張專輯由方大同擔任製作人,概念為原創經典,結合了60-90年代不同時代的經典曲風。以現代的製作方式與規格,呈現出過去的經典並向其致敬。專輯融入了Disco、電子、經典流行、90年代的輕快曲風、民謠、經典粵語歌等多種音樂元素。

在聆聽《You Make Me Feel你我之間》這張專輯時,彷彿置身時光隧道,從中不難發現將當下流行趨勢與文化巧妙地結合。這張專輯與其說是代表現在音樂流行的趨勢,更不如說是對過去音樂的懷舊之情的體現。

四年的時間籌備專輯,如同一場談了很久的戀愛。歌曲的順序也從暗戀、初戀、熱戀、猶豫、糾結,到解脫、祝福。四年時間裡薛凱琪的思想也發生著巨大的變化,歌曲的籌備沒有因為時間而停滯,經歷過不斷的重新錄製、重新填詞,使得這張專輯更加豐滿充實。

《520》愛太容易猜錯,所以不能怠惰
初戀是想起他腦海裡都是心動的粉紅泡泡,不由自主彎起的嘴角。這張洋溢著甜蜜氣息的甜蜜輕舞曲,曲風輕快,充滿粉紅少女心。歌曲由方大同作曲,崔惟楷填詞,薛凱琪以她獨特的清脆嗓音演唱,演繹出了專屬夏日的戀愛氣息。

《天生一對》就算世界有許多破碎,你是一片屬於我的完美
凱琪認為喜歡一個人,他的什麼都很完美,他的存在能帶來無窮力量。愛情可以抵抗一切的不美好,因為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只有愛才是完美。遇見了愛情,便是天生一對。這首歌曲由陳考威作曲,娃娃作詞,rap部分是由方大同填詞並演唱。

《做我的知己》我這麼多小動作,是想你瞭解我
這是一首方大同創作的快節奏的歌曲。凱琪覺得一段感情的開始總是快樂的比較簡單,卻又有著許多糾結和複雜情緒。在感情還沒確定之前,女生主動又猶豫,做了很多小動作,不斷給男生暗示,讓他感受到女生的真心,如果你也喜歡我,那就勇敢一點,向前一步。

《好好聽》喜歡你的聲音喚我的名,好好聽
愛情裡最動聽的或許不是鄭重其事的我愛你,而是愛人溫柔又克制的呼喚你的名字。名字短短兩三個字,卻能放在心裡好久好久。這首歌的MV由薛凱琪擔任導演,在臺灣完成拍攝。凱琪覺得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他的聲音就是最安心的歌曲。

《遠遠關心》只凝望你的眉目,對霜雪視若無睹
對Fiona薛凱琪而言,在這麼大的世界上,有一個人是她愛著的,讓她能關心、能守護,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當她有了這個想法,就傳訊息給姚若龍老師,於是這首微涼情歌的詞就誕生了。世界已經如此複雜,那就純粹的去關心去愛吧!

《Don't let it go》美滿和遺憾都是養分,幫助你長大
這首歌是由黃偉文填詞的一首很有迪士尼感覺的歌。薛凱琪用一種講述童話愛情故事的輕柔語氣,描述了蘊含在生命裡的道理。如果有一個人讓我們愛過或恨過,無論結局是好是壞,都不必用力忘記,因為上天既然安排他出現在你的生命裡,必然有他存在的意義。

《紋風不動》沒太多聯絡,想念卻沒停過
這首歌是關於感情裡的錯過,靈感來自一段錯過的愛情,很多時候我們都在後悔,後悔愛情裡不夠勇敢、不夠溫柔的自己,後悔沒有耐心經營的感情。但我們總要在愛情中有過失敗,才能成長啊。

《你會想我很久嗎?》捨不得又不得不捨得,留守 撤走 都不自由
這首歌的其中一個主題,就是說她怕她一輩子也會忘不了那個人,也同時會猶豫對方會不會也有同樣的牽掛。愛太多會疲憊,愛太重了會累。有時候你想從一段感情中抽離出來,越想忘記一個人,那人越紮根在心中,無法忘卻。只要你還在乎,就無法遺忘,倒不如漸漸釋懷。這首歌是整張專輯裡唯一一首薛凱琪寫的歌,也是專輯裡愛情故事的Ending。

《一生無求》這一輩子,我根本從無期望戴起戒指
這首歌是《遠遠關心》的廣東話版本。在經歷這麼漫長的愛情故事之後,這個女生的心態已經變的一生無求了,有一個人曾經出現在生命裡,和他共度無數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已經很開心了。因為這是一種美麗的緣分和幸福。

專輯《You Make Me Feel你我之間》,一百種戀愛心情,一張專輯唱給你聽。來跟著薛凱琪體驗一段長達四年的戀愛吧。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