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 - 《前任4:英年早婚》電影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何必 - 《前任4:英年早婚》電影主題曲

2023/09/26
試聽 聽全曲
我是怎樣愛過你/就怎樣放過你/我是怎樣等過你/就怎樣錯過你
有的人不可以忘記/也不必在一起。

有些分離沒說再見,卻在心裡期待著一次正式的告別,
而終於能雲淡風輕地說出再見的相見,卻可能是真的“再也不見”的告別。

繼2017年電影《前任3:再見前任》中膾炙人口的插曲《體面》後,時隔六年,於文文、唐恬再次合作,由於文文作曲並演唱、唐恬作詞,為《前任4》量身定做的電影主題曲《何必》上線。唐恬再度以灑脫且細膩的筆調,將與深愛之人不告而別後生活戒斷與情緒自洽緩緩道來,直擊人心,處處不見他,卻處處都是他。以第一與第二人稱為主要敘事視角,深切的愛意與放手的釋懷都藏在字裡行間,整首歌詞都書寫著有情人走散的無奈,對待感情終止時的坦然,既然分離已成定局,便默契退場。

開篇的鋼琴將故事徐徐引進,隨後以木吉他與貝司跟進烘托一層溫柔的暖色,於文文自帶故事感的嗓音,彷彿是在對錯過的愛人深情傾訴,和緩抒情的曲調像是穿梭在美好的回憶中,再次感受心動,副歌部分以有力的高音揭露了只有時間與距離才能沖淡的悲傷與遺憾。在雲淡風輕的告別背後,其實是用盡全力的忘記與釋然,轟轟烈烈的相戀最終變成了只能埋藏在心底的舊愛。不捨的分別,未能說出口的再見,在掀開遺憾的罩布時,已然化作歌詞裡的句句原諒與釋懷,既是告別前任,亦是告慰自己。

在結尾部分,配樂驟然收束回到簡單的鋼琴旋律,如同戛然而止的盛大愛情,最後只剩多年後相視中眼裡的薄薄淚光和一聲輕嘆。

花白頭髮牽手看夜景/可惜你我沒這種好運/夢太美麗/如一聲嘆息。
把這首歌,唱給每一個認真愛過的人。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