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再見
專輯 - 7 首歌曲 |

再見再見

2017/11/28
試聽 聽全曲
7 首歌曲
睽違八年 繼「有人在替你祈禱」 又一療癒暖心之作
一張結合三代女人心事的生命告白專輯 人聲與鋼琴的細緻對話

説再見,轉身與你道别
説再見,期盼天堂再聚

曾以「有人在替你祈禱」入圍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唱獎的療癒歌手史茵茵,近年經歷心愛的外婆與正值壯年的好友驟逝,引發她思索「再見」這個詞,進而衍生出《再見 再見》專輯概念:第一個再見是「道別」,第二個再見説著「期盼天堂再聚」。這是橫跨外婆、媽媽、女兒三代女人的信仰音樂告白:在母親史媽媽的鼓勵與策動下,女兒史茵茵特邀活躍於紐約的烏克蘭裔鋼琴家Alex Pryodny,以人聲與鋼琴Duet形式,呈現外婆王陳雪鶯女士喜愛的百年詩歌。

專輯收納七首經典詩歌,曲風多元細緻,製作團隊的編曲巧思與細膩呈現,令聽者為之陶醉:搖擺樂風的黑人靈歌「Just a Closer walk with Thee」、教會界國民歌曲「耶穌恩友」、電影金曲「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經典愛爾蘭民謠「Danny Boy」、行雲流水的「我們聚集生命河邊」、每聽必哭的「送給阿嬷的歌」以及充滿盼望的「再相會」,首首超過百年的聖詩,以國、台、英、日文等多國語言詮釋,再度展現史茵茵氣質及廣度兼具的歌唱實力。

《再見再見》製作源起
史茵茵在外婆離世時,曾説:「阿嬤是別人眼中好命的醫生娘,其實她一生中遭遇過的波折非今日的我們所能想像。但她因信仰而心生盼望,終能真正擁有喜樂的人生。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也會繼續以阿嬤作為我的模範,努力成為能夠為別人帶來和煦陽光的生命。」

就在這樣的使命下,2015年《再見再見》專輯正式開案,對經典詩歌也頗有研究的鋼琴家Alex Pryodny欣然接受茵茵的邀請,在數次Jam Session討論選歌後,很快進了錄音室,原以為挺順利的錄音工作,卻在茵茵發現自己進入歌唱的「撞牆期」後戛然而止。隨後,茵茵開始了一段「尋找自己聲音」的旅程,特别求教於多年好友、資深歌唱指導魏世芬,從基本功出發,重新尋回自己也喜愛的聲音。正當茵茵找回自信、即將再回錄音室錄製專輯時,上帝給了她一份寶貴禮物-她懷孕了!最終茵茵是在懷孕七個月時,挺著大肚子在錄音室完成最後的錄音,身為母親的心境,使得歌曲呈現更加溫馨動人。

《再見再見》的鋼琴樂聲
除了史茵茵是「再見 再見」專輯的主角外,鋼琴家Alex Pryodny是讓這些經典詩歌穿上新衣的重要功臣。曾於台灣發行《 Zero》專輯的Alex,1984年出生於烏克蘭基輔,3歲開始學習古典鋼琴,6歲開始公開演出,少年時期即獲得烏克蘭年輕作曲家及許多國際獎項。16歲定居美國紐約,在Maryland大學攻讀古典作曲及鋼琴演奏,之後在爵士名校New School攻讀爵士鋼琴演奏。多年來於重要國際爵士音樂節及賽事中都有優異表現。目前同時擔任紐約教會音樂總監Alex, 為專輯每首歌曲打造風味獨具的編曲,細膩琴聲透過世界名琴史坦威鋼琴感性發聲後,成就首首令人回味再三的精采錄音。

《再見 再見》主視覺-日系剪紙藝術
為了傳遞「再見 再見」溫暖與盼望的氛圍,呈現出受日式教育的優雅外婆形象,茵茵邀請到日系感十足的「小狐狸剪紙工房」執行封面圖案。回想第一次看到設計成品,茵茵和史媽媽愛不釋手,以剪紙生動呈現出外婆的溫柔笑容,也期盼希望當愛樂者拿到此張專輯時,能感受到音樂與圖像結合的溫柔力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