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izophrenic (愛到發狂)
專輯 - 16 首歌曲 |

Schizophrenic (愛到發狂)

2004/02/24
試聽 聽全曲
16 首歌曲
‧紐約時報:「超級男孩唯一被低估的團員」
‧娛樂週刊:「新一代的王子(Prince)」
‧滾石雜誌給予三顆半星好評
‧專輯發行首週即入侵英美專輯榜Top 20
‧衝破你的記憶版圖,超越你的想像圍城,超級男孩創作主腦石破天驚首張個人笑傲歌壇作品



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超級男孩(’NSYNC)的團員而已嗎? 這張專輯要讓你腦海中對"JC"這個名字的解碼系統歸零重整,你將會發現過去你有多麼不了解這位遠遠超出你所想像的創作歌手。

在隊友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單飛並創下轟轟烈烈的成績之後,JC並不汲汲於迎頭趕上賈斯汀的商業成績,相反地,他在賈斯汀的成功經驗裡所得到的最深體悟是:"做自己",要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音樂,商業公式不過是創作的桎梏,而當自己的真誠被歌迷肯定時,好成績就會自然躍現。

在有了這番領悟之後,為了創作出最忠於自我的作品,JC自我放逐了一段時間,他遠離了全球最受歡迎的男孩偶像團體成員的身分,遠離了金錢與名聲,遠離了所有影響他音樂創作的外在影響,全心希望這張專輯能純粹為了樂趣和音樂而做。結果JC所做出來的成品果然不負他的期望,這些作品甚至會讓最頑固的樂評也大吃一驚,無怪乎紐約時報以「超級男孩唯一被低估的團員」形容他,娛樂週刊也以「新一代王子(Prince)」認同他在音樂上的地位,滾石雜誌更給予這張專輯三顆半星的好評,專輯發行首週即躍登UK專輯榜#17,亦成功登陸US專輯榜Top20。

任何注意到JC與電子奇才團體地下室混音小子(Basement Jaxx)合作的作品"Plug It In",或是JC剛單飛後為電影"Drumlin"所演唱的插曲"Blowin’ Me Up (With Her Love)"的人都會對JC在首張個人專輯裡所呈現出的多元化音樂織錦有些預感。

JC在本張專輯裡同時摻入了許多豐富的不同樂風色彩(新浪潮、電子、拉丁節奏、靈魂、搖滾、R&B、雷鬼…),而為了要雕琢出「愛到發狂」的多樣面貌,JC也與許多不同風格的製作大師合作,其中包括有Rockwilder、Riprock ’n’ Alex G以及地下室混音小子…等等。

首支單曲"Some Girls (Dance with Women)"在催眠般的重低音舖軌下,透過舞曲節奏,渲染著同性情戀的禁忌話題;歌詞同樣大膽重辣的"All Day Long I Dream About Sex"則散發出八0年代初新浪潮曲風的氣息,以合成樂器調味出復古風;"She Got Me"在充滿韌性的旋律動線中,突顯出JC寬廣的音域;"Everything You Want"則以雷鬼節奏為描述無限慾望的歌詞搭建出骨架。

抒情曲也在專輯裡佔有重要的地位,"Build My World"展現出JC紮實的演唱功力;"Lose Myself"和"Dear Goodbye"則以吉他襯托出JC的好歌喉。

藉由這張個人專輯,JC顯露出他打破藩籬的音樂走向。「愛到發狂」是JC的完全自我展現,是張丟掉各種束縛卻讓人一聽就愛上的專輯。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