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專輯 - 8 首歌曲 |

I

2017/11/24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陳柏宇全新大碟《I》
零篩選 以歌曲自揭最真實一面

是陳柏宇(Jason) 踏入歌唱生涯第11年,繼於7月結婚成為人夫後,Jason再將於今年12月踏足紅磡舉行首個紅館個唱,Jason人生中的每一個步伐,都樂於與大眾分享,所以全新大碟《I》,Jason也徹頭徹尾的,透過歌曲跟大家分享他最真我的一面。

從不愛掩飾自己的陳柏宇,常常愛在社交網路展現他的真性情,而他的不造作,也成就了唱片監製Edward Chan製作全新大碟《I》的靈感來源。Edward說:「在我眼中的Jason是自然的,Carefree 的,從來不喜歡掩飾真我,以虛假的面具示人,所以今次為大碟揀選歌曲的過程中,我們希望可以很純粹的,以因為喜歡所以便挑選的方式做歌,也就是揀選的過程中,不會理會這些歌曲會否有一些很有型的說法,或者歌曲能否帶出任何驚天動地的message,碟中九成的歌曲,都是純粹出於直覺與喜好。」

基於這種直覺與喜好,樂迷其實可以從全新大碟《I》中審視Jason這個人,而碟名《I》其實也說明了一切。Edward補充道:「今次唱片製作過程中,沒有一個很中心的主題,所以在構思碟名時,就想到陳柏宇自己的名字,因為所有歌都是有關於他的喜好,他對音樂的睇法,以及怎樣去演繹填詞人和作曲人的意思與體現。當初想過以他的名字Jason或本名Ivan作為唱片的名字,但後來想到『I』更有雙重意思:I stands for Ivan,自出娘胎的英文名,同時『I』代表了他自己myself,以表達今次唱片是很坦率地告訴樂迷,Jason的音樂選擇是怎樣的,他的內心世界是怎樣的。」

正如Edward所言,《I》是Jason最直截了當公諸於世的音樂選擇及心聲剖白:〈磚頭〉是Jason感謝樂迷力撐他上紅館的心底話;〈霸氣情歌〉是他與太座符曉薇Leanne的新婚公告;〈勉強共勉之〉是對社交網路生態有感;〈交叉神經〉則是Jason新婚後對愛情的另一番體驗。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