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專輯 - 10 首歌曲 |

再見

2021/06/28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可能是近年最平凡也最扎心的話語
我們什麼時候再見?

和害怕再見、和恐慌再見、和未知再見、和擔憂再見、和限制再見
同時熱切地期待、和希望再見、和無憂再見、和自由自在再見、和想見的人隨時再見
該見的、該不見的、各種不同意味的再見
心心念念、真真切切

戲劇女王 療愛歌姬
林凡
2021全新國語專輯「再見」
Freya Lim「Goodbye, Ciao, Seeing You Again」

充滿生活細節的城市觀察
抒發情感深處的細微狀態
從自己內心出發抵達共鳴的你那一端
一樣溫柔清亮卻多了深切體悟
一張充滿細膩層次的共感專輯
以日常又抒情的方式,深入描繪內心的情感故事
完整回歸林凡嗓音天然的動人特質
再見令人想念的好聲音


音樂殿堂級全明星班底
以最動聽、最金製重新再見
精心醞釀三年,橫跨韓劇與電影主題曲
誠意收錄感染力、期待度最高單曲
如願以償、如果那天、可是我們呢、幸福之前、名人錄等療癒單曲

選一個最適切的詞彙,用一種最動聽的耐人尋味,如果還沒有人懂你,至少還有音樂可以陪伴你,繼破千萬點閱「一個人生活」、百萬聆聽「缺口、明明愛你、歲月這把刀」,相隔最久、累積最多2021仍在線回味聆聽,忘不了的好聲音,療愛歌姬林凡,2021帶著全新專輯與你再見,唱情感的難以如常,唱我們人生路上的常常,還唱你難以言說的種種日常。

金曲最佳專輯製作人許哲珮、金曲最佳單曲製作人小安與陳君豪、金曲最佳作曲人黃韻玲、金曲最佳流行音樂演奏董運昌、金馬金曲雙料肯定填詞人嚴云農、金馬金曲金鐘三金得主范宗沛、金馬最佳原創電影許媛婷與佳旺,金曲與各大獎項入圍肯定知名音樂人黃韻仁、倪子岡、小寒、葛大為、劉明湘、元若藍、魯綱宇等全明星班底精心打造「再見」,是告別、是招呼、是期待再次相見,是10首精心金製的「再見」。


1/ 名人錄 Who’s Who (專輯前導暖身單曲,電影 <殺手保鑣2>中文主題曲)

張惠妹、陳奕迅、張芸京等御用金曲音樂人,蔡依林「PLAY我呸」作曲倪子岡最新力作!
金馬金曲雙料肯定,孫燕姿、蔡依林、孫盛希等御用詞人嚴云農填詞,是林凡首次嘗試微電音、微復古的節奏單曲,也是林凡與認識許久的好友倪子岡的首次合作,以林凡清亮嗓音、獨特氣質,從自己最真實的故事挖掘,引領進入每個人生命都有的共同歷程,那些特別的人、重要的人、別有意義的人、忘不掉的人、終將想再見的人、終將再也不能見的人,都成為我們生命中獨特的記憶,編寫成一篇篇難忘的回憶錄,一個個成為回憶錄中最特別位置的專屬名人。

林凡全新單曲名人錄,在再見之前,深情一一回顧和紀錄生命中的名人,並帶出懵懂與夢想、等待與永遠,並巧妙放進自己生命中四位專屬名人,一位是已過去的愛,一位是偶像林憶蓮,一位是最親愛的媽媽,一位是生命的貴人,發掘林凡入行的林明陽老師,而你現在腦海浮現,生命中的名人錄會有哪些人呢?

2/ I Don’t Know Why

金曲最佳專輯製作人與最佳國語女歌手蔡建雅作曲、金曲入圍肯定知名詞人葛大為填詞、金曲最佳單曲製作人陳君豪製作,是林凡首次聽到demo就非常喜歡的歌曲,以率性的口吻表達生活與工作上的無力與迷惘,略帶厭世的質地,添加個性的搖滾,讓「I don’t know why」成為各種不明朗狀態的出口或答案,一個放過自己的停頓,一句很難沒有共鳴的感嘆,乍聽是林凡的獨白,其實更是多數人各自寂寞的獨白,一首緩解現況消化不良的舒心歌曲。

3/ 幸福之前 Before Happiness

故事會ending,日子會延續,男女之間可能有比戀愛更深刻的東西,不太容易看得清,也總是需要時間才能釐清,給過去的情書,寫現在的終於領悟,有些傷痕讓我們強大,有些人讓我們不知不覺成為更好的人,創作才女元若藍無限同理的清甜創作,透過林凡對過去的緩緩領悟,一起回頭看看那些在愛裡懞懂成長的你我他。

4/ 再見 Till We Meet Again

金曲最佳單曲製作人小安,創作才子梁錦興、賴威佑、呂至傑譜曲填詞,把「再見」這件小事,寫得那麼美又那麼心碎,而林凡清淡細膩的詮釋,讓「再見」這件事,聽起來那麼淡卻又那麼澎湃,讓遺憾和傷感從一點點擴大到沈甸甸撲面而來,彷彿可以具像化「再見的過程」,是一條多需要時間的漫長路程,林凡精準刻劃了再見之間的暗潮騷動、惆悵無力,還有遺憾的另外一面,溫熱美好的想念,一首太扎心的抒情歌曲。

林凡:「我總是對分手後再見到彼此的那種微妙、複雜情緒很有感覺,想像著許多如果。也喜歡以浪漫惆悵的角度去看”說再見到再見”的這個過程,心碎又美麗,也期待終將豁然開朗,很有意境的一首歌曲。」

5/ 如願以償 Granted

給過去的一封情書、給失去的一段紀念,告別以前,換個方式和自己相處,放下堅強、脫掉偽裝、誠實坦白,直面我們那些永遠不能抵達的如願以償,直視生命中的無常,療愛也聊聊愛,金曲最佳單曲製作人小安抒情新作。

6/親愛的愛麗絲 Dear Alice

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創作人許媛婷、佳旺再度攜手的全新作品,一首充滿林凡自畫像般的歌曲,浪漫情懷與糊裡糊塗,同時也是想給女孩們的情路警示歌曲,「親愛的,別追著時間奔跑,親愛的,其實妳從未遲到,故事沒完沒了都不重要,這時候覺醒了正好」。編曲刻意呼應愛麗絲的童話背景,歡樂中又帶有未知不安的氛圍,恰好是愛情冒險路上跌跌撞撞的最佳主題曲。

7/浪漫體質 Hopeful Romantic

你有沒有對某人上過癮?揮不去、填不滿、停不住。
明目張膽的勇敢,欲罷不能的浪漫,每一次用盡全力,每一次毫無防備,原來愛是最柔軟的殘酷,
金曲好手黃韻玲、董運昌、范宗沛等人攜手新作,浪漫刻畫在感情裡流浪,在流浪裡追逐答案的旅程,一首治癒愛情缺憾的浪漫偏方。

8/可是我們呢 What About Us (台灣衛視中文台韓劇《天才醫師耀漢》片頭曲)

究竟是對的愛、錯的人,還是錯的愛、對的人?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可是無聲的眼淚,可是狂奔的思緒,可是太多可是,究竟誰能抗拒愛?
顛沛失所,可能是愛情最常見的樣子,感情世界最喧囂的煙火,也許不是文字、不是語言,不是所能見的一切,而是每個為愛而愛糾結的內心世界,獨樹一格金曲最佳專輯製作人許哲珮新作,包辦作曲及製作,並邀請金曲歌后蔡健雅御用細膩詞人小寒合作,以音樂劇概念帶入歌曲,為愛的流離顛沛,打造內心劇場的音樂世界,錯的愛、對的人,遺憾的美,對的愛、錯的人,糾結的悔,一首充滿溫柔理解、心碎感傷的愛情篇章。

9/空氣 Like Air

沒有回應的愛,唱的是愛情,說的是孤獨,大提琴的聲音傳達了掙扎、鼓模擬了不安的心跳,鋼琴還原了重複循環的停滯狀態,而林凡的聲音則是深刻的人物、赤裸裸的故事,延伸出一望無際的荒蕪世界,只剩飄渺的愛為之覆蓋,用聽覺深刻地描繪了愛與孤獨的孤立狀態。

10/如果那天 What If (台灣衛視中文台韓劇《天空之城、觸及真心》片頭曲)

孫燕姿、張惠妹、林憶蓮、蔡健雅等唱將御用知名音樂人黃韻仁首度合作,輕巧帶來R&B節奏中國風歌曲「如果那天」。歌曲描繪期待與落空的交錯、愉快與感傷的摻雜,做得不夠對,錯得不自覺,不同軌跡,相同心情的愛情修羅場,以熟悉的清亮嗓音,輕輕解開我們糾結的愛痛瞬間,一首輕柔卻帶有力道的中國風歌曲,不只細膩感傷,更直指愛情的永恆矛盾和疑問,舉重若輕地將悲傷和悔恨,轉化成你我同感舒心的療愛歌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