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克拉克 White Night
專輯 - 6 首歌曲 |

白夜克拉克 White Night

2023/06/21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張棟樑2023最新EP【白夜克拉克】
黃昏魔幻時刻至白夜不眠 內化生活 陪伴聆聽 投射情感的系列篇章

從2022年開始陸續參與音樂綜藝《時光音樂會》、《十七號音樂倉庫》,並推出了單曲《好想再見》、《無傷大雅》之後,張棟樑即將在6月發行最新的EP【白夜克拉克】。

【白夜克拉克】取自於越過日與夜的交界,當白晝和夜幕交疊,世界開始蒙上一層灰藍濾鏡,到沈靜下來的一段時光為主題概念。白天的繁忙、緊繃,一個又一個的人際往來,希望的、失望的,好想再見的、無傷大雅的、無症狀的...全都隨著暮色,留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甚至到白夜不眠的時刻;此時無論跟著玩味歌詞,或者循環播放,都適合以這張EP似真空而貼近的陪伴,用音樂浸潤自己的人生。

【白夜克拉克】的6首曲目中,濃縮了棟樑近幾年來人生的歷練轉化而成的情感與態度,藉由這張EP內的每一首歌,讓聽者也能投射咀嚼自己的情感狀態。

《Magic Hour》魔幻時刻:EP裡一開始的《Magic Hour》,呈現白天和黑夜轉換之間,情感交匯的魔幻時刻,帶出時間軸的奧妙變化。

《好想再見》白晝將盡:以復古玩味的律動開場,就像白晝的尾聲,為大家揭開白夜的序幕,「生活有時讓人 有一點瘋\沒有你的城市 有一點空 」,當夜幕低垂,你是否也有隨暮色褪去,好想再見的那個人?

《無傷大雅》夏夜的風:燥熱不安的溫度,讓人有一股想發卻發不出的牢騷,《無傷大雅》像是一陣夏夜的風,以張棟樑全新的慵懶式唱腔,訴說感情觀的釋懷情份,也帶走那份莫名的氣惱。

《無症狀》夜的迴圈:夜深人靜,黑逐漸蔓延,有一些什麼慢慢擴散,卻讓人不明所以;EP裡的第4首歌《無症狀》就用充滿氛圍感的音色,渲染開來,加上棟樑語氣式的唱出對於愛情裡潛伏的一些兩難狀態,淡淡的,一點一滴擴散;重複又重複的副歌,加深感情中,若有似無的那種痛感心酸。

《不召之臣》白夜最深:有些記憶,在最深的夜以不眠顯現,這首《不召之臣》也是EP發行的主打,在鋼琴與大提琴的相互映照下,「該不該仔細觸碰 做不了的夢\搖晃夜的深沈」,棟樑溫柔的陪伴那些對自己於心不忍的最深長夜。


《誠如此刻》安然不眠:失眠的掙扎,有時也有放下的時候;當心境從紛紛擾擾安靜下來的時候,這首不跟著傳統的格式走的《誠如此刻》,沒有強烈的副歌,就像我們的人生;而吉他緩緩地滑進不眠的夜,讓棟樑輕柔的嗓音,就像坐下來陪著你一起進入這些人生時刻!

些許混亂的生活、熙熙攘攘「不那麼屬於自己」的白天,當進入一天的尾聲,不管是需要一個人、捨不得睡亦或是那些紛紛擾擾的情感情緒讓自己無眠,希望張棟樑這張【白夜克拉克】陪伴你一起不睡。 【白夜克拉克】EP將於6月21日零點全球上線。

2023年最新EP【白夜克拉克】
張棟樑化身失眠時刻陪伴的黑色克拉克
封面設計概念「迷離、幻化、穿透 折射出不侷限的想像」

有人說好一陣子,張棟樑好像都沒有再唱情歌?!這張【白夜克拉克】在製作初期,就以涵蓋情感的歌曲為收錄重點,無論友情、親情、愛情,它可視為同一個層次的愛,只是在時間的發酵中,改變了不一樣的位置與關係。

雖然EP是以情感中的愛情爲出發點,卻能聽出與棟樑以往唱的那種撕心裂肺的《寂寞邊界》或是《低調》、《日日夜夜》這種所謂的情歌不同;在歲月洗鍊過後,棟樑現在的情歌是比較內斂而如同講述日常般表達;這些在時光累積中,內化生活而來的情感,也希望能夠撫慰與感染聆聽的人。

於是為了呈現EP中的時光與變化感,攝影師江民仕在拍攝封面時,特別打出在棟樑耳朵上的燈光;讓這個「光之洞」,象徵著陪伴我們穿梭無眠時刻的每一首歌;造型師便以融入白夜的黑襯衫「輕熟、沈穩卻略帶不羈」的形象,打造這個化身為時時刻刻陪伴的黑色克拉克(Clock)。而設計也在聆聽EP歌曲後,以『鏡面碎裂感』呈現歌曲中「迷離、幻化、穿透」的概念,讓折射的張棟樑,如鏡子般,擴大與延伸我們對於【白夜克拉克】與自身情感不侷限的想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