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飛
專輯 - 10 首歌曲 |

帶你飛

2023/02/14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在這不確定的時代,還好有告五人
帶我們的心飛翔,讓我們確定 We Will Be Fine
 
「戴上耳機為你耳朵繫好安全帶
不管飛去哪我們都先來宜蘭轉機」by 告五人
 
找回來玩樂初心瘋  飆上去音樂新生地
告五人2023 第三章創作專輯【 帶 你 飛 】
宜蘭在地類比錄音現場 帶你飛往心中的十首奇境
☆ 金獎肯定、高人氣新生代天團睽違三年重磅力作。以 10 首聽感極致純粹的全新曲目,帶領「哈瓜」歌迷們飛向心的宇宙,浩瀚無垠!
☆ 再度集結陳君豪、韓立康、黃文萱金曲製作團隊操刀「盤帶錄音」,這次移地到家鄉宜蘭的「夏威夷商務汽車旅館」,打造獨一無二的車庫錄音室,原汁原味款待最入「耳」即化的聽覺盛宴!
☆ 誰說玩樂團就該只有一種樣貌!從 Indie Rock 的率性節奏開展,滿載 Motown、成人抒情、合成器流行、民謠、拉丁⋯⋯等多元樂種,用類比音樂的手法,呈現告五人的獨到全貌!

➊ 又到天黑 We Will Be Fine
 
因為充實的忙碌而誕生的歌曲, 獻給每一位正在熬夜、努力追尋明天的人。向 The Beatles 致敬的六O年代搖滾樂 ,唱出閃閃發亮的日常。
 
➋ 我無法克制自己 When The Wind Blows
 
以鋼琴搖滾為基底,搭配雲安、犬青層層疊疊的和聲鋪成。邊唱遍唸的歌曲演繹方式,將無可名狀的思念具象, 閃爍著城市百態的滄海桑田。
 
➌ 我想要佔據你 How To Do
 
歌詞一句「佔據你的手機記憶體」源自於舞台上與哈瓜們的對話。〈我想要佔據你〉用 Disco Pop 的疾疾節奏,促人跳舞,更是對所愛之人最炙熱的甜蜜宣言。
 
 ➍ 一念之間 Without Me
 
任何緣分的離散,都是兩個人相處所造成的結果,沒有誰對誰錯。〈一念之間〉令人聯想〈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披星戴月的想你〉等告五人的失戀金曲,在淚光閃閃的旋律中,翻轉告五人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感。
 
 ➎ 你所到之處(就下雨) Your Guilt-trip 
 
由傳說中的樂團第四人、雲安哥哥-潘燕山量身訂做歌詞,告五人首度嘗試拉丁節奏,哲謙敲打非洲鼓、雲安彈尼龍弦吉他同步錄音;笑鬧間的魔性唱腔,大雨落下的環境音、豬玩具叫聲,創造出十足的聽覺魔幻時刻。
 
 ➏ 啊我忘了帶傘 Aaaaah!
 
踩著輕快 Indie Pop 曲風,遍灑的合成器音效展演出俏皮的內心小劇場,〈啊我忘了帶傘〉幽默戲謔與網友聊著聊著就暈船的迴轉心思,明確的故事鋪陳,讓人身歷其境!

 ➐ 你看你看看 My Secret
如果有一個對象,可以跟你一起玩樂、一起邪惡那該有多好。〈你看你看看〉唱出了人們內心最真摯的情感變化,深刻描繪著愛上朋友的秘密心事。
 
 ➑ 遠距離戀愛 Wish You Were Here

告五人希望用這首歌陪伴每個正經歷「遠距離戀愛」的人們,綿延一段祝福,一起想起那段努力經營感情的美好時光。捨棄華麗,以Synth Pop 結合民謠搖滾,保留告五人的直率與真摯。
 
➒ 帶你飛 In The Clouds
 
空靈的甜美旋律、羅德斯琴的演奏,編織出綿密沁涼的夜晚,有著能灌溉心靈荒蕪的能量。這首歌是告五人的魔法,當你的飛行艇,陪你飛去任何地方,不問目的。
 
 ➓ 愛你我沒問題 Can’t Live Without You
 
犬青一開口就入心的嗓音,佐雲安彈12弦吉他的情深,專輯唯一一首以木吉他為要角的歌曲,用最純粹的音樂,傳遞出猶如初戀般的悸動,悅耳舒暢,令人陶醉其中,成為單曲循環最佳良伴。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