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
專輯 - 1 首歌曲 |

玻璃心

2021/10/1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玻璃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物質,有著水晶般的通透,美則美矣,卻也極易碎裂,只要輕輕一碰一摔,馬上就會碎成滿地玻璃渣。所以「玻璃心」後來被網友們用來指當代敏感而又脆弱的心理狀態,難聽來說是指心理素質差,極其脆弱且容易對號入座,同時經不起任何人批評或指責。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可能一句不經意的打趣,就讓他受到成噸的傷害;一個無意識的小動作,就能讓他胡思亂想好久,嚴重的話甚至上升至人身攻擊。尤其在感情世界裡,由於太過在意而讓情侶變得更為敏感,某些話看似不重要的一句話,竟然成了敲碎玻璃心的那把鎚子。

黃明志邀請了擁有超高聲音辨識度的陳芳語一同傾情演出浪漫情歌「玻璃心」,在明亮和弦下,搭配跳動節拍律動呈現出輕快氣氛,歌詞小小抱怨對情人的敏感覺得無奈,卻也更添情侶間互動的情趣。

聽完這首「玻璃心」之後,有沒有覺得是在說你呢?記得千萬不要對號入座,黃明志Feat陳芳語「玻璃心」不是在說你哦!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