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哈嘎拉 ( 昆桑仁波切 唱誦 ) - 梵唱篇
專輯 - 1 首歌曲 |

瑪哈嘎拉 ( 昆桑仁波切 唱誦 ) - 梵唱篇

2017/11/1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尊勝的四臂瑪哈嘎拉是三根本,上師、本尊、護法,總集之體性;尊勝的智慧怙主。薄伽梵「勝樂金剛」隨緣調伏眾生,未守護佛法而示現此身相。正如密續「成就升起」中所說。
【為上師尊貴教法,摧毀邪惡敵對者。於尊勝成就教法,執持保護並守持。五百年後末法時,專心獨自密修持。】瑪哈嘎拉守護佛陀教法,頌揚三寶之尊勝,延長具德上師的壽量。
如果我們一心堅信,虔誠懇切地修持瑪哈嘎拉,能使我們瑜珈行者第壽命、權威得增長。成就功德及盛名。怙主瑪哈嘎拉能保護瑜珈行者的眷屬及弟子眾,摧毀魔擾及中斷障礙。使人丁、財富、食物皆增長,成就息、增、懷、諸四種事業,恆常守護之依怙。
總而言之,於此末法時代,能清除中斷魔障得到成就,成辦所願,清除地道之障礙,究竟證得金剛持的果為。
現忿怒相是為降服自己之心魔,亦表無畏懼、無躊躇的解脫利樂一切眾生,無異是慈憫大悲之顯現。安立烈焰中無敵不摧的含義。踏壓人屍,表煩惱與業力已完全淨除。
修瑪哈嘎拉及一切護法,可免除魔礙業障,特別是瞋毒所造諸業。

※吉祥天母(瑪哈嘎哩)
吉祥天母,梵名瑪哈嘎哩,乃佛教護法神祇。其原為濕婆神之女,當釋尊於菩提迦耶正進入甚深禪定,將證無上正等正覺時,邪魔來擾。世尊以大威神力降服一切魔軍,自後瑪哈嘎哩便於佛前立誓,願護持佛法,同時成為女性護法中最殊勝之護法神。

※二臂瑪哈嘎拉
譯為大黑天,為上師、本尊、護法三根本之護法神。二臂大黑袍護法為噶瑪噶舉之事業護法,據說是普賢王如來的忿怒化身相,是金剛手菩薩「身」之化現,文殊菩薩「語」之化現,觀世音菩薩「意」之化現。藏語稱為《袞布》。漢譯為《大黑天》或《金剛黑袍》。呈現出忿怒相乃是降服自身心魔,象徵著無畏、無躊躇,自然而一貫的為眾生之解脫與利益而工作。無異是用慈心、悲心之顯現出來。修持二臂大黑天護法,可助修行人證入空性。
在陰曆每月二十九日乃是瑪哈嘎拉及其眷屬與諸護法顯現於娑婆世界之日。在此日修瑪哈嘎拉修法比其他日子修瑪哈嘎拉更可獲得殊勝的成就,亦可以消除下一個月份的障礙。同樣的在於年尾最後九天修瑪哈嘎拉法,也是為消除新一年所生的罪障,特別是瞋毒所造的業。故瑪哈嘎拉無異是慈心,悲心不離,也可以認為是三根本的化身。

※金剛善護法
具誓金剛善,於蓮花生大士入藏時,奉金剛手菩薩口敕,化身為鐵匠,密護佛法,駐守貢噶雪山,為蓮師之事業護法,護持世間法成就,是寧瑪派三不共護法之一。

此尊所顯現的不一,騎獅子者較為寂靜,騎山羊者則較忿怒。此尊威力極大,敵無不摧,可破邪魔外道符咒,降魔於瞬刻之間。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