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成長>電視原聲帶 (<Growth Behind The Sun>Original Sound Track)
專輯 - 5 首歌曲 |

<逆光成長>電視原聲帶 (<Growth Behind The Sun>Original Sound Track)

2017/10/06
試聽 聽全曲
5 首歌曲
以親子題材為故事背景的馬來西亞電視台八度空間電視劇《逆光成長》,共13集,劇情以特殊兒童、叛逆未婚媽媽為主軸,並以不同年代的教育方式與差異作為對比。《逆光成長》主要在馬來西亞吉膽島取景,香港著名資深女演員羅冠蘭受邀參演劇中文盲外婆“蘇嫦妹”一角,其中與是飾演外孫女“孫小昭”陳子穎和外曾孫“阿B”梁韶哲有很多場的對手戲。

聽主題曲《逆光》,再聽片尾曲《再見不是陌生人》,你可能會發現那是同樣的旋律,只是一個是歌詞版而另一個是哼唱版。說穿了,《逆光》的前身就是《再見不是陌生人》。導演在籌拍《逆光成長》電視劇時偶然在網上看見了這首《再見不是陌生人》,於是找上了這個獨立音樂創作團隊「冬夏雨晴」,看看有沒有合作的空間。

「冬夏雨晴」創團時有三位成員:主唱胡雪雯、音樂制作人劉永輝以及創作人詹姆斯,以療愈音樂配合唯美插畫的做法於 2015 年開始他們的音樂路。比較不一樣的是所有的歌曲並沒有歌詞,只有雪雯的感性哼唱。

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你堅持20年念念不忘不放棄?

所有的音樂作品都是詹姆斯20年前寫下的旋律,經過這麼多年歲月的洗禮後才有了「冬夏雨晴」,把從前的歌曲拿出來整修再進行制作。所以《再見不是陌生人》也有一個前身,那就是他的中學1997年畢業候選歌曲《好好珍重》。

《好好珍重》說的是畢業;
《再見不是陌生人》說的是分離;
《逆光》說的是逆光中成長。

同一首旋律在20年的光景裡換了三張面容,如果少了點堅持,不會有《再見不是陌生人》;如果少了點運氣,就不會有《逆光》。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