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Knight's Tale -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core (騎士風雲錄電影原聲帶)
專輯 - 16 首歌曲 |

A Knight's Tale -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core (騎士風雲錄電影原聲帶)

2001/07/03
試聽 聽全曲
16 首歌曲
「鐵面特警隊」鐵面特警隊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得主布萊恩黑格蘭執導。開創騎士競技片新世代精神力作。「冰血暴」、「眾神與野獸」芝加哥、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電影音樂獎肯定音樂家卡特布威爾,揉合草根民謠、古典吉他、搖滾樂、教堂聖樂、管絃樂的才情之作。

「鐵面特警隊」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得主,梅爾吉勃遜主演的「危險人物」導演布萊恩黑格蘭擔綱製片與導演大任的『騎士風雲錄』以華麗火侯的搖滾歌為14世紀競技題材注入新世代的視野觀點,全美5月中首映,連續5週停留票房排行十大,被滾石雜誌推崇為2001年夏季檔最酷的電影之一,「對面惡女看過來」、「決戰時刻」澳洲籍性格男星希斯萊傑也因本片躍身為獨挑大樑的一線明星。

在"We Will Rock You"、"We Are The Champions"、"The Boys Are Back In Town"等一竿子搖滾歌昂揚鬥志為影片視覺灌注活力之餘,導演也懂得兼用純然的電影音樂來為這個描述農奴平民跨越階級參加其是競技的故事均衡一些戲劇張力,先後為柯恩兄弟縮編導的「血迷宮」、「撫養亞利桑那」、「黑幫龍虎鬥Miller's Crossing」、「巴頓芬克」、「金錢帝國」、「冰血暴」、「謀殺綠腳趾The Big Lebowski」、「霹靂高手O Brother,Where Are Thou?」的影片擔當電影音樂創作的紐約音樂家卡特布威爾(Carter Burwell)作品大都為獨立製片,92年榮獲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的「水舞Waterdance」、97年的坎城影展提名片「接班人Assassins」、98年的「眾神與野獸」、99年的「魁儡人生Being John Malkovich」都是翹楚之作,而在為梅爾吉勃遜主演的「絕命大反擊」、約翰屈伏塔主演的「將軍的女兒」、喬治克隆尼主演的「奪寶大作戰」也不忘為大片廠的片子灌輸新的節奏創意。以「冰血暴」、「眾神與野獸」先後獲芝加哥、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電影音樂獎讚譽的布威爾再以『騎士風雲錄』展現其實驗創意,柔和草根民謠、搖滾樂、教堂聖樂合唱、管絃樂等音樂類型,既以隆隆銅管樂器鋪陳出競技場上豪氣竿雲的氣魄,又能以古典空心吉他撩起鄉村田野的真摯情懷,偶而還來段電吉他搖滾飆出豪邁狂野活力,除了風雲四起的管絃樂精湛烘托外,布威爾在樂器的運用上盡量保持自然且真實的原音韻味,充分發揮弦樂強化戲劇張力的功能,也以真實音質捕捉細部情感,是一張勁度與柔度兼備的電影音樂才情之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