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紐約打電話給你
專輯 - 1 首歌曲 |

我在紐約打電話給你

2023/11/11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無人接通的emo 哭到世界都矇矓
用搆不著地的時差
寫成一首最孤單的歌
魏如萱waa wei「我在紐約打電話給你」

不分時區的掛念 像被丟失的單戀
你的未接來電 都是我的想念
用最日常直覺的獨白 鋪成滿地的孤獨和心碎

魏如萱 waa wei
告別2023最孤單想念的音樂作品
「我在紐約打電話給你」
11.11 na mo miss you
數位單曲 正式上線
疊字歌后魏如萱 詞曲創作 越想念越孤單
首度出現五倍(那麼那麼那麼那麼那麼)字彙語量
加大想念訊號 直出情感
今年七月正在紐約演出的魏如萱,歌曲寫在當下頂著時差伴隨生活作息的混亂,即便是忍耐力極高的個性,在面臨著巨大孤單感襲來時,她形容就像是搆不著地的失重感。歌曲有著備忘錄裡日記般的傾吐痕跡,直白不加修飾的開場白,撥出的孤單信號無人接收,把滑落的淚珠一顆顆藏在字句間輸出情感,揉成了這首歌。
像是每個人都會遇見的景況,都有覺得孤單的時候,想撥通電話和對方說說話的那個人,原來我們都一樣。看著時間走了,眼淚乾了,悲傷沖淡了,面對孤單,想著無人接聽的時候,還有這首歌陪伴,可以接住你的想念,輕輕封住我們都曾淚流不止還破了洞的心。
陳建騏 化繁為簡量身製作
Eric徐研培 雙吉他編織情感 細膩編曲
有別於演唱會live版的情感流瀉
魏如萱:越簡單越難唱
製作人陳建騏把直白的孤獨用柔軟的旋律得以傾吐,加以Eric徐研培的和弦編曲與雙吉他彈奏,讓五倍力道的想念迴盪在心裏,也能感覺得到被撫慰的重量,像是掌心輕柔地覆蓋在早已哭乾紅腫的眼皮上,軟軟溫溫的。
在Eric徐研培吉他流動的彈撥弦聲裡,魏如萱把孤單一顆顆塞進縫隙,她形容演唱起來真的不容易,她說今年真的流了很多眼淚。把最稀鬆平常的我想你,揉成了一通電話一首歌,沿著那條看不見想念的線,讓無人回應徒留在電話一頭只有一個人的自己,匯集成了我們都有的孤單,原來都不是獨自在吞嚥著這些情緒,就算烏雲一朵在頭頂上,讓魏如萱輕輕一打也可以破涕為笑,讓被丟失的等待,都有了安放的所在。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