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知路
專輯 - 10 首歌曲 |

走不知路

2017/11/03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亞洲苦情天后-蔡秋鳳年度台語音樂大碟「走不知路」

經過歲月的粹鍊、看盡世事百態無常、有著苦情天后之稱的-蔡秋鳳、這幾年她說她的內心世界可以用「平靜」來形容、風淡雲輕、隨遇而安、對於緣份不強求、放下過去選擇遺忘、家人才是目前重要的生活支柱。

情歌共鳴著聽者的心情、勾起~愛過! 傷過!痛過、歌詞可能是你我的情路、歌曲也可能是你我內心的傷痕、透過音樂喚起藏在內心中的回憶、回味去蕪存菁的美好、新專輯有著思鄉情結及恍悟情歌、甜蜜清新小曲調聽來清心、瀟灑離歌揮別舊愛特別灑脫。

專輯主打歌曲《走不知路》
傻傻的思念,痴痴的笑,呆呆的等。總有那麼一個人,會讓你失去理智的愛上、愛情由簡入深,最终恍然大悟,眼淚真正的作用是洗淨眼睛,要你看清楚讓你落淚的那個人。
一首淒美情歌、保證你聽到心酸淚流滿面、對於正處於情傷的朋友、我想這會是一首讓你發洩內心情感的一首療傷情歌。

《故鄉的浮雲》
寄相思於浮雲-遊子如浮雲般漂泊於家鄉外、一首為出外打拼的遊子量身打造的思鄉情歌、相信出門在外的你們一定也非常想念家鄉的長輩!編曲層次的堆疊、加上鳳姐濃郁的聲嗓情感詮釋、把歌曲完美帶出一縷相思。
Mv拍攝那天~鳳姐一大早2點就起床梳化、因為被Mv業界「魔鬼導演-比佛利」、要求一早來花海等日出~
因為她保養得宜、導演特別交代化妝師要化很淡很淡的淡妝!以接近素顏的裸妝、最自然的她~拍攝Mv
由於一早日出陽光灑下的光很漂亮
為了呈現最美的畫面、鳳姐這次真的是沒睡覺拼了!導演還出動空拍機、把整片花海捕捉下來喔!希望能呈現美麗的畫面給大家、Mv以雲的主視覺帶出悠遊於城市與鄉村的遊移、更為了求畫面氣度、還帶著空拍攝影團隊到澎湖拍攝大器空景!整個像是在呈現台灣之美的畫面運鏡

《過期的車票》
以卡門節奏開篇,逐步磅礴的旋律,鏗鏘有力的唱腔,詮釋歸鄉情怯、在夢想打拼的世界裡、避無可避的求而不得,難免使人灰心,冷暖自知、然而只有滿懷希望,才能找回時光中不慎遺落的初心。

《甘心》
愛是心底最甜、最美的秘密、淺淺愁,輕輕笑,無怨無悔為對方付出,是彼此永遠放不下的牽掛、相信真愛值得寵愛,唯有真愛值得等待、所有的冷暖與悲喜,全躲進血脈裡深刻感受。
再度與葉諾帆的對唱情歌、這次並沒有失戀的難過,也沒有愛而不得的揪心,全新對唱情歌改以小清新的曲調,對唱出一種奇妙的抓心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