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特調 第一季
專輯 - 8 首歌曲 |

經典特調 第一季

Various Artists
2017/05/23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改編一首經典歌曲,就好像將經典基酒加入新的美味元素,而調出的一杯經典美酒,新穎、華麗、又易入口。這次邀請到資深音樂製作人-- JerryC、Roger 游政豪、Terry 梁永泰、Victor 劉偉德、以及張簡君偉等,五位「特調大師」聯手出「輯」!分別將 8 首 1990 至 2000 年發行的經典老歌,以獨到風格進行改編製作重新呈現,要為歌迷們調出一杯杯經典美味特調!

第二發《經典特調 II》中改編的新四首曲目,包括張學友的《秋意濃》、林曉培的《心動》、張惠妹的《三天三夜》、林憶蓮的《傷痕》等,這次更邀請到 Ape 高愷蔚、Julia 吳卓源、Holly羅維真、新聞主播張齡予等 4 位新世代和素人歌手獻聲演唱。

流行音樂是華語文創產業中的強項與重要資產,許多經典歌曲流傳至今仍耳熟能詳;「經典特調」計畫第一季的兩張EP,即是邀請製作人精選經典老歌重新改編製作,並由新世代歌手再次詮釋,讓不同時代背景的經典歌曲以新面貌再現光芒。

1. 《秋意濃》- terrytyelee x Ape高愷蔚
由日本人玉置浩二作曲、1993年經過姚若龍重新填詞的《秋意濃》被收錄於張學友的國語專輯《吻別》中;新人高愷蔚用具穿透力的高亢嗓音重新詮釋,讓這股思念過往的情感再度爆發,製作人Terry梁永泰以新式Trap R&B電子節奏重新改編,絲毫不失原版濃烈的情感韻味。

2. 《三天三夜》- Victor劉偉德 x Holly羅維真
《三天三夜》為張惠妹繼《牽手》後膾炙人口的舞曲作品,收錄於1999年發行的《我可以抱你嗎?愛人》中,由製作人阿怪作詞、作曲。這次由製作人Victor劉偉德與歌手Holly羅維真共同改編製作,改變了過往原曲的搖滾曲風,以現代版Tropical House的EDM重新呈現,以更加輕快的節奏加上新女聲Holly的演唱,多了小女生青春洋溢的飽滿活力。

3. 《心動》- JerryC x Julia吳卓源
林曉培1999年發行的「心動」是首經典的揪心歌曲,由林夕作詞、黃韻玲作曲。這次由新銳電音製作人JerryC改編、Julia吳卓源翻唱成更前衛的版本,唱起來卻一樣撩動人心。JerryC在這首曲目中大膽嘗試了結合靈魂唱腔與溫暖卻鮮明的電子音色,再加上Drop裡大量的Vocal Chop塑造出新的"Future Soul"曲風,聆聽時彷彿注入了大量的酒精到大腦皮層裡,呈現一種如喝醉般、在七彩雷射光束裡旋轉卻又放鬆恣意搖晃的感覺。

4. 《傷痕》- terrytyelee x 張齡予
由李宗盛作詞作曲的《傷痕》,是林憶蓮於1995年發行的經典抒情代表作,這張《LOVE SANDY》也將她推往於都市情歌路線的亞洲天后地位。由製作人Terry梁永泰再度以擅長的Trap R&B改編,更加入了具個人風格的橋段,並邀請曾參加超偶比賽的新聞主播張齡予獻聲,一位素人歌手以復古情懷唱出了當年深刻的經典「傷痕」。

發行日期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