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Breaks (破曉)
專輯 - 12 首歌曲 |

Day Breaks (破曉)

2016/10/07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美好的一天 從諾拉瓊絲開始

*9座葛萊美獎、5000萬張銷量、2000-2009年告示牌最佳爵士歌手,2016年葛萊美班底回歸大作
*感動收錄美麗主打”Carry On” ;Bouns Track加收新港爵士音樂節現場”Don’t Know Why”等4首完美演出

「諾拉瓊絲總有辦法在你需要之時,陪伴在你身邊…一股溫暖如蜂蜜般的嗓音,在你耳邊輕聲呢喃,是那種真誠且未經過度修飾的聲音。」」這是波士頓環球報對於諾拉瓊絲的美麗解釋,在2002年的首張專輯《Come Away With Me》裡,橫掃九座葛萊美獎的諾拉瓊絲在鋼琴與歌聲的完美融合下,不著痕跡地跨越類型音樂界線,帶來純粹的聽覺感受。經歷了十多年的音樂淬鍊,2016年的第六張專輯【Day Breaks】,諾拉瓊絲回到了這個開創性的原點,要帶領大家再度重回最初的感動。

諾拉瓊絲在2002年以她自己形容「是一張心情不定的小作品」《Come Away With Me》裡的獨特歌聲造就全球樂壇的奇蹟,包含2003年的葛萊美獎九座肯定,扭轉了當時流行樂壇的音樂風潮,緊跟著她以《Feels Like Home》、《Not Too Late》、《The Fall》、《Little Broken Hearts》等作品創造全球超過5000萬張銷售。

在2014年,諾拉瓊絲到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參加環球音樂旗下爵士大廠Blue Note 慶祝成立七十五週年音樂會,當天同台演出的神級樂手被諾拉形容為「生涯中最棒的樂團組合」:包括榮獲葛萊美獎終身成就獎的Wayne Shorter、曾經與巴布狄倫合作過的鼓手Brian Blade、爵士鋼琴作曲家Chick Corea所帶領樂團的貝斯手John Patitucci,他們共同演出了《Come Away With Me》裡的歌曲"I've Got To See You Again'",這個震撼心弦的演出經驗種下了【破曉 Day Breaks】的動人種子。於是,諾拉瓊絲邀請Wayne Shorter、Brian Blade、John Patitucci等樂手回歸,另外再找了九度獲得美國爵士記者協會評選為「年度最佳風琴手」的Dr. Lonnie Smith加入專輯【Day Breaks】的錄製行列,諾拉瓊絲表示:「這張專輯感覺像是回到了原點,因為我回到了我早期的影響,在首張專輯過後,我有點遠離了鋼琴。」【Day Breaks】在爵士鋼琴彈唱的基調上,細膩的揉合了流行、鄉村、民謠、搖滾、靈魂樂,而人生的歷練也讓她的創作顯得更加成熟,像是充滿浪漫情趣的爵士搖擺曲"It's A Wonderful Time For Love";瀰漫著懷舊情調的鋼琴戀曲"And Then There Was You";融合爵士即興與搖滾勁道,觸及美國槍枝問題的 "Flipside",同時也重新詮釋傳奇老將Neil Young的1973年作品" Don't Be Denied"等。回歸大作【Day Breaks】再次證明了簡單與美好的音符創作,才是最感動人心的。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