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落地
專輯 - 1 首歌曲 |

完美落地

2017/10/19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徐佳瑩《完美落地》
電影【翻滾吧 ! 男人】宣傳主題曲

乱彈阿翔 經典金曲改編製作
徐佳瑩 翻盡全力完美詮釋
第48屆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完美落地》
再一次
用盡所有力氣 只求完美落地的瞬間

2011年乱彈阿翔為【翻滾吧!阿信】演唱電影主題曲《完美落地》,為此榮獲第48屆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時隔六年,林育賢導演的翻滾三部曲最終篇【翻滾吧!男人】即將上映,這次電影宣傳主題曲特別邀請徐佳瑩重新詮釋當年這首熱血經典金曲《完美落地》,並邀請原唱製作的乱彈阿翔親自重新改編製作。

徐佳瑩溫柔堅定的歌聲形象特別與血氣方剛的翻滾男人形成強烈對比,她的歌聲總帶著溫暖堅定的一面,特別適合用深情歌聲來安撫與支撐主角們一次次摔倒疼痛的挫折,最終輕盈地完美落地。

你們的夢想,就是一直在你堅持的道路上
徐佳瑩表示非常榮幸能唱到這首很經典的電影歌曲,而且是第一次跟乱彈阿翔合作,整個過程讓她非常興奮且開心。為了能完美重新詮釋歌曲,乱彈阿翔特別找出徐佳瑩最溫暖又堅定的聲線,推翻她平常熟悉的唱法,讓她展現女性特有的力量,來鼓舞所有正在努力奮鬥的年輕人。徐佳瑩表示自己在唱的時候也盡量讓歌曲更溫暖更女生一點,有別於翔哥的男子氣魄感,讓她唱出屬於自己獨到的風格。

《完美落地》在編曲上刻意避開原曲本身沉重情緒,將歌曲轉換成輕盈跳動的情感,讓情緒能放開釋放出來,亂彈阿翔因此將歌曲結構先從四拍變三拍,讓歌曲能先跳動起來,慢慢的跟隨著類似芭雷舞者的腳步,輕盈娓娓道來,跟著旋轉、跳耀到最後用力的釋放,聽著聽著彷彿體操運動員們的動作也輕盈了起來,像是畫面轉慢了速度般,輕盈地在空中舞動,讓人舒服地沈浸在徐佳瑩的歌聲中。

徐佳瑩表示電影中所紀錄的運動員,大家看著他們從男孩階段開始翻滾,翻到現在都變成真正的男人了,特別為他們的奮鬥不懈感到佩服。這次演唱《完美落地》讓她更想鼓勵所有朋友「你們的夢想就是一直在你堅持的道路上,不管現在你在夢想的路上走到哪個階段,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要不要去完成或是克服什麼樣的難關,希望在這個過程裡你都是很享受的,並且在最後都能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加油!」


【翻滾吧!男人】劇情簡介

林育賢 翻滾三部曲最終篇
《翻滾吧!男孩》童年有夢
《翻滾吧!阿信》完美落地
《翻滾吧!男人》倒立看世界不讓淚流下

15年的成長 當男孩成為男人 跌倒無數次後造就了堅韌信念
十多年前一位受挫返鄉的體操教練與七位小男孩在嬉鬧兒語中許下的奧運夢,萬萬沒有想到終於成真。當年那位鄉下教練(林育信)現在已經成為國家教練,不過七位小男孩目前只剩下兩位選手(黃克強與李智凱)跟隨在林教練身邊繼續挑戰他們的奧運夢。

這十多年的體操之路就如同未知的人生命運,行之不易更何況要堅持到底。當年「翻滾吧!男孩」紀錄片中的第一名的臭屁強(黃克強)與第二名菜市仔凱(李智凱)依舊堅持在體操之路繼續翻滾。

【翻滾吧!男人】電影紀錄著從男孩到男人,懷著十多年前稚(志)氣的奧運夢,迎接著每一次的翻滾/摔倒/疼痛,然後試著努力越來越靠近它,讓大家看到他們不為人知的辛苦、磨練以及面對失敗如何再一次躍起的勇氣,紀錄每一刻他們用盡全力的歡笑與淚水。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