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目的地找目的地
專輯 - 1 首歌曲 |

無目的地找目的地

2023/12/0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怎樣才可以不被格式化?
怎樣才可以「無目的地找目的地」?
能不能「心先於腦」,先感覺,後分析?

金曲歌王 蕭敬騰
/ 無目的地找目的地 2023.12.08 全球上線


假如人生就是乒乓球,當乒乓球不要再做一板一眼被打來打去的乒乓球,它會去哪裡?

假如字音可以不再被理所當然的規範框住,可以自由彈跳,會創造出什麼樣的驚喜?

大人看到「目的地」都會自動唸成「ㄇㄨˋ ㄉㄧˋ ㄉㄧˋ (mu di di)」不會唸「ㄇㄨˋ˙ㄉㄜㄉㄧˋ (mu de di)」。但「無目的地找目的地」的「無目的地」的「地」為什麼又要唸成「˙ㄉㄜ(de)」不是「ㄉㄧ(di)」? 讀音,像人類很多固定反應都是後天養成的,專輯第一首歌「無目的地找目的地」巧妙地運用許多字型一樣但讀音不同的破音字造句,又自創出「得的地」唸成「ㄉㄟˇ ˙ㄉㄜ ㄉㄧˋ(dei de di)」的通關密語。

〈無目的地找目的地〉第一次聽會先感覺到大量的「˙ㄉㄜ ˙ㄉㄜ ˙ㄉㄜ」(「懂得」「你的我的」「輕輕地」「目的地」如乒乓球在耳邊彈跳,結合編曲的乒乓球聲,新奇好玩,再聽,會聽到:

「無目的地 找目的地
不自覺地 找自覺地
不完美地 才是完美地」

「冰的 去冰的 燙手的燙髮的 /都好過溫吞吞的」,「超水Der 超衰Der 碰得或碰不得 都好過動彈不得/不要再有的沒的」,出發吧!

刻意求之,反而遍尋不獲,無心為之,隨心所遇,都是目的地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