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怪物星人
專輯 - 10 首歌曲 |

BOOM!怪物星人

2023/10/13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100% made in 怪物星人
100%創作女團、10首新歌一手(其實是八隻手)包辦創作與製作!
地球人請注意!「BOOM!怪物星人」登陸無法躲,準備侵略你的耳朵

全面解鎖!2023年華語樂壇驚喜女團組合!引發地球人、全網猜測破表!「BOOM!怪物星人」正式宣告落地出道。由溫妮 Winni 、小V Volcano、魏嘉瑩 Arrow、琳誼 Ring所組成的全新女團於10月13日帶著首張同名專輯《BOOM!怪物星人》登陸地球!


》專輯風格
《BOOM!怪物星人》由五月天阿信擔任音樂總監,適時在專輯錄製過程中給予意見,阿信盛讚:「非常喜愛這張作品,每首詞曲都來自四位團員們的貢獻,每首歌詞曲創作都非常精彩!」

《BOOM!怪物星人》專輯裡談到很多面向,講述想對抗傳統社會的〈BOOM!怪物星人 〉、困境中勇敢成長的〈年輕是一種罪〉、反應現代社群文化的〈InstaGirl 讓自己成為自己〉、描述女孩們堅定友情的〈You’ll Be There 你會在〉、親情〈Reborn〉、以及甜美可愛的戀愛曲〈Still Love You 依然愛著、是不是又欠揍了、SHA LA LA 蝦啦啦〉、生涯〈人生就是一場遊戲〉⋯。



》團名意義
BOOM!怪物星人由小魏魏嘉瑩與溫妮、琳誼、小V共4位女孩所組成,成長背景雖然都不同,創作卻是她們的共通連結點、更是生命中重要的出口,團名傳遞出,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生活的考驗,在面對各式困境、不同的眼光時,想用超越地球的想法,透過音樂去療癒地球的大家,那些不被認同的人、邊緣的人,在怪物星人的音樂中找到自己、讓你舒服,歡迎加入我們。



首次造訪地球 檔案建立
》物種:BOOM!怪物星人
》功能:創作是生命中重要的出口,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的困境,想用超越地球的想法,去療癒大家,不被認同的人,能在音樂中找到舒服的自己。

》溫妮 Winni
跨足主持、音樂、戲劇、KOL,全方位發展的溫妮在團體裡就像一顆溫暖小太陽,相當溫柔又暖心,會主動關心照顧大家,也樂於分享自己在演藝工作的其他經驗。在團體中溫妮因有舞蹈底子,練舞時不僅吸收快,還能當老師的得力助手協助團員們,也讓其他3位平時沒接觸舞蹈的創作女生們,拋開過往框架舞動了起來。

》琳誼 Ring
以《蚵仔麵線》一曲廣為人知的琳誼愛美食愛打電動,時而可愛時而怪怪,一舉一動都散發著屬於琳誼式的無厘頭幽默,在團體裡時常一個無心的舉動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這次在成團後,彷彿心中的火被點燃般,除了對於培訓課程主動要求追加,反覆練習,甚至拍攝到天亮時,還跟團員們說再拍三天三夜都沒問題!

》魏嘉瑩 Arrow
發行多張創作專輯的小魏魏嘉瑩堪稱團裡「呆萌吉祥物」角色,被3位女孩們照顧宅女個性的她平時生活足不出戶。巡演期間被同事封為「飯店魔人」,因為都不離開房間,只有工作才會願意踏出飯店,能待多久就待多久;有趣的是,這次加入女團後,常和大家玩在一起,開始有了不同的變化,竟然會想約大家出門逛街買衣服、終於斷開隔絕世界的個性,跌破身邊工作夥伴的眼鏡。



》小V Volcano
團體裡的新面孔小V 長年北漂在北京追尋音樂夢,在幕後持續創作音樂、製作,其音樂風格多元抒情、搖滾、甜蜜、快歌,華語、英文也都有,創作能量深獲許多歌手青睞喜愛,公開發表創作高達50多首作品,包含顏人中、吳卓源、Lara 梁心頤等多位歌手都收錄演唱過其創作。小V散發運動、陽光的特質,本身是一位健身狂人,過著規律的生活,固定每天早上起床去運動,即便新專輯正如火如荼錄音、拍攝,她依舊維持自我生活紀律就是要健身運動。

這4位熱愛創作、喜歡表演的女孩們,就因為音樂這緣分兜在一起了,透過訊息關心彼此,女孩們話題聊不完,很有話聊、也樂於分享,從「神交的網友」,在2個月前成為「閃電的團友」,當成團的計畫啟動時,4人都是一口答應、怪物星人在製作專輯過程一拍即合、很協調互補,充滿火花。


《BOOM!怪物星人》首張同名專輯正式全面數位上線!10首新歌,100%創作、100%製作!
《BOOM!怪物星人》首張同名專輯正式全面數位上線!10首新歌,100%創作、100%製作!




BOOM!怪物星人
#首張同名創作專輯 #登陸地球

由溫妮、小魏、琳誼、小V 4位成員組成。
地球上有70億人,就有70億種不同想法。

在面對各式困境、生活考驗、異樣眼光時,怪物星人想以跳脫地球的想法,透過音樂、療癒大家。

所有不被認同的人、邊緣的人,希望你在怪物星人的音樂中找到自己、療癒自己,歡迎加入「怪物星人」。




-
#全10首曲目完整解析

▍BOOM!怪物星人
詞:郁采真 Volcano
曲:郁采真 Volcano、余竑龍 RedDragon

「 老師說 我是顆爛蘋果
沒料到我與眾不同
闖蕩 風起雲湧
Boom Bulu Boom Boom Boom 」


首波主打、同名歌曲《BOOM!怪物星人》概念以「怪物星人」獨有態度對抗傳統社會的為主軸,歌詞以古靈精怪、玩世不恭的風格,音樂以古典巴洛克與現代電音舞曲元素,互相撞擊,四位成員的聲線穿梭其中,在音樂中演繹歌詞故事中「世代衝擊」的主題。

成長中,長輩、師長對我們有所期望,很多的安排規劃都得按部就班就完成,若沒有依循這樣的成長步伐,彷彿就是失敗、叛逆,甚至成為別人眼中的爛蘋果。

即便如此,我們不畏懼,「怪物星人」堅持自己的個性與想法,實踐專屬於自己的人生。

-


▍You'll Be There 你會在
詞:郁采真 Volcano
曲:郁采真 Volcano、許冠豪 Hao
Rap編寫:魏嘉瑩 Arrow Wei

「 未來所有故事 都有你的名字
都要你在
你用你的方式 治癒了我
對世界的麻痺 還有懷疑 」


有一種情誼,是存在好姐妹、好閨蜜之間,彼此無話不談、甚至超越家人、情人之間,那種只屬於女生與女生之間,所鞏固的友情。

你會在一曲,如同許多女性情誼電視電影的主題曲,以民謠搖滾的曲風,上演了一場姐妹的公路電影。

在跨越時間歷程、不同生命歷練,仍一起陪伴前進,無論到哪裡,我們好默契不必明說,心裡都知道「你會在」。

-

▍InstaGirl 讓自己成為自己
詞曲 : 琳誼 Ring
Rap編寫:魏嘉瑩 Arrow Wei

「 讓自己成為自己 Baby
不再為誰而變得 Crazy
世界上有一萬種 Pretty Lady
我總會是誰追蹤迷戀 的女孩嗎 」


《InstaGirl》創作來自觀看網路社群軟體,似乎已成為你我必備的生活之要,新歌創作以Instagram為創作發想,衍生出InstaGirl世代,從中觀察這奧妙的社群生態。

滑IG會帶來快樂,但其實也帶來了痛苦,那痛苦可能是跟別人比較來的,產生疑惑「難道別人真的比較好?」平台社群其實只是一個象徵,大多數人選擇呈現好的一面讓人關注,那種很在意別人、卻吸引不到別人的注意。

這首歌以復古Disco曲風呈現,琳誼初步完成後,Rap詞由小魏編寫,團員在討論後,決定用更積極的態度,在最後段翻轉自我,「讓自己成為自己」。

-

▍Still Love You 依然愛著
詞:郁采真 Volcano
曲:郁采真 Volcano、李子維 Wei Lee

「 不知不覺變了許多
變成一個很忙的人
話也不愛說直了 把脾氣也收斂了
卻也 顯得不夠真誠 」

在某個年代裡,一首刻骨銘心的情歌,就會是一張專輯,一組歌手是否能打動萬千顆心的指標。

這首歌詞平實卻深刻,旋律清晰而纏綿的創作,讓四人的聲線,刻畫出一個執著愛情的女孩、一顆真摯而迷惘的心。

讓製作幕後、團隊夥伴,不約而同都無防備落下眼淚的這首歌,最終等待的,是一個進入你心的某時某刻。

▍Beautiful Day
詞曲 : 琳誼 Ring

「 看著你濕濕的頭髮
讓我暈的抓狂 ⋯ 」

「今天是好天氣」,在你心裡是什麼畫面呢?在這首歌裡,是一個細雨絲絲,輕拍在臉上的Beautiful Day。

先行曲MV的手繪團員與動畫呈現,掀起了一波討論,勾勒出不少呼之欲出的團員形象。

浪漫的復古曲風,副歌歌詞的滴答滴答,同時是雨聲,也是你我的心跳聲。

-

▍是不是又欠揍了?
作詞:郁采真 Volcano
作曲:郁采真 Volcano、李子維 Wei Lee

「 我的心裡只裝得下你
有你在身邊呼吸都是甜蜜
每晚窩在你的 懷裡睡去
壓麻你的手臂 那換我抱著你 」

這首甜的像一杯焦糖瑪其朵的單曲,在先行曲期間,就掀起了一波關於「欠揍男友」的風潮,並且引起熱情可愛的網友們,創作了許多的手勢舞影音。

以輕鬆的音樂氛圍展開,屬於當代的戀人絮語,穿梭在其中,愛情的可貴與可愛,在於能同時存在於史詩的雋永,與情人的鬥嘴之中。

-


▍SHA LA LA 蝦啦啦
詞曲:魏嘉瑩 Arrow Wei

「 SHA LA LA 拉住我的手
SHA LA LA 不會再放手
不願在紛亂人生裡 讓你走丟 」

如果有「欠揍男友」,那必定也有「野蠻女友」,這首歌緊接在後,呈現出情人瞳孔中倒映的另一半。

強勁的節奏混搭輕快的民謠,女主角展現了自己生活化的場景,彷彿大學宿舍樓下會遇到的女孩。

如果在宇宙的另外一顆星球上,你我也有綠皮膚大眼睛的版本,是不是也在看著我們,思考愛情到底會有多少種樣貌呢?

-


▍人生就是一場遊戲
詞曲:溫妮 WINNI、郁采真 Volcano
Rap編寫:魏嘉瑩 Arrow Wei

「 浩瀚的 太陽系 無限排列的結局
走或停 不要急 我們不辜負自己
別忘了此刻的你 多美麗
人生就是一場限時的遊戲 」

作為怪物星人計畫的首發先行曲,這首由溫妮與小V共同創作的單曲,毫無疑問成為了團員與團隊心中的首選。

輕快的鼓點,爽朗的吉他,毫不拖沓的迎接怪物星人,在這個世界上的第一句發聲。在各自領域都有成績的四位團員,集結了,也展開了「人生中一場全新的遊戲」。

No Game , No Life,人生就像一場遊戲。失敗了,按下Restart 鍵,讓這首歌陪伴你重新開局再遊戲!

-


▍年輕是一種罪
詞曲:魏嘉瑩 Arrow Wei

「 你的無法無天無腦 貪得無厭
你的無趣無情無能無力 無限輪迥
敵對為了什麼 要這麼針對
一次又一次的蛻變
推定勝訴 年輕無罪 ! 」

與專屬樂團Arrow Band四處巡迴演出多年,這次將這首創作,由原本樂團版本改編成融合電音與民謠的曲風,並且添加了全新Rap段落,讓這版本在樂迷中掀起一陣騷動。

年輕,本不該是一種罪孽,每位長輩也都曾是充滿熱血與衝勁的年輕人,放肆在人生中試錯,勇敢在生涯中成長。

-


▍ReBorn 重生
作詞:溫妮 WINNI、魏嘉瑩 Arrow Wei
作曲:溫妮 WINNI

「 讓那鮮紅色河流 填補空洞
好過寂寞放肆在身體狂 歡
多少人說 想要奮力拯救 我
多少次看穿 只是貪圖我 」

經歷過了一場獨特的戲劇演出經驗,為自己的角色寫一首主題曲的想法,在溫妮心中萌芽。

「能寫,也能唱」,顛覆了以主持形象存在於大眾心中的溫妮。這首歌,由溫妮擔當創作大梁,與小魏的詞曲合作,以華麗而悲傷的編曲,細膩而寫實的詞作,挑起了專輯壓軸結局重責大任。

走過專輯中十首喜怒哀樂的音樂場景,希望每位怪物星人,都能重新裝滿勇氣與愛,面向天空、飛向蒼穹、涅槃重生。

-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