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在米蘭
專輯 - 10 首歌曲 |

跳舞在米蘭

2023/04/12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跳脫眾人眼光 享樂主義當道
大開靡爛視野 登入米蘭世界

等待三年 #GBOYSWAG is back
鼓鼓 呂思緯 第三張創作專輯《跳舞在米蘭》

10首奢華曲目 首首精品佳作
4/12數位登場|4/27 實體獻禮

在專輯銷售及人氣上都擁有好成績的鼓鼓 呂思緯唱跳俱佳創作能力備受肯定,在2016年12月推出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可以唷》掀起一波唱跳風暴,2019年11月發行第二張個人概念專輯《蟲洞》以時空之旅做主軸微觀到宏觀邀請大家一起同行,而在2023年他即將帶著滿滿的能量,在即將發行的全新作品中看見各種面向的他!

在醞釀專輯的三年期間鼓鼓嘗試各種挑戰,除了陸續發行單曲、代言活動外,更擔任金曲獎紅毯主持人、舉辦個人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聽到請回答Connecting...》獲得一致口碑好評、參加全明星運動會努力不懈的精神凝聚團隊的士氣,每項工作都讓他累積了寶貴的經驗,也讓他在心態上急速成長。在這段籌備專輯的期間,他不斷累積的音樂能量將一次爆發,從一開始希望以慢歌為主軸,但在過程中接觸了唱跳團體並與他們共同表演,讓他漸漸找回當初跳舞的熱情與衝勁,靈感源源不絕寫出了許多暢快節奏歌曲,因此第三張專輯的歌曲,也在他不同的人生階段中漸漸有了雛形。

2023鼓鼓 呂思緯將回歸他最擅長的唱跳舞台,蓄勢推出第三張創作專輯《跳舞在米蘭》。整張專輯以中版、快歌為主,慢歌為輔,是鼓鼓 呂思緯最自信的風格作品。而睽違三年發行新專輯的鼓鼓對自己的音樂更有方向,以他的價值觀與視角去觀察生活中的點滴為靈感,相信在聆聽完整張專輯後,也能一探究竟鼓鼓的內心世界。

唱跳創作俱佳 鼓鼓 呂思緯 第三張創作專輯《跳舞在米蘭》
黃少雍、溫奕哲、葛大為、陳信延、崔惟楷 實力班底 精心打造
跳回樂壇 醞釀精製長達三年 首首皆為精品曲目

鼓鼓 呂思緯第三張專輯《跳舞在米蘭》醞釀長達三年,可以看見從男孩蛻變為男人充滿能量的一張作品,專輯十首歌曲皆是描述鼓鼓在生活裡觀察的現象與故事,音樂類型包含Edm、Funk、Pop…等曲風,整張專輯明亮暢快,悅耳旋律舞動耳朵,也代表現階段鼓鼓最想做的音樂類型。專輯由金獎班底黃少雍、溫奕哲擔綱製作人,詞曲大部分由鼓鼓所創作,並邀請多位作詞人如:葛大為、陳信延、崔惟楷、邵建維共同合作激盪不同火花。

在這張專輯我們可以聽見EDM PARTY舞曲〈好了啦〉、獻給愛情長跑與粉絲的十年之歌〈當我變成我們〉、化身全民情聖替女生加油打氣〈他一定喜歡你〉挑戰追求慾望的價值觀〈跳舞在米蘭〉、有毒卻離不開的關係〈開不起玩笑〉…等,多元化的曲風、充滿豐富色彩的專輯,讓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有聆聽的時刻,是一張大家隨時隨地都找到自己故事而產生共鳴的作品。

《跳舞在米蘭》在這張專輯解讀為每個人為慾望而產生前進的動力,米蘭是現今時尚殿堂,是追求美的人所努力的目標,而鼓鼓在這張專輯則是想闡述,人人皆有張頂級的夢想藍圖,在追求過程中是充滿喜悅,有慾望並非是件壞事,貪心更是種前進動力。有些人手上的咖啡比便當貴;有些人一個季節衣服同一件,其實都是每個人在不同價值觀做出的選擇。《跳舞在米蘭》專輯中的世界每個人都是主角,享受渴望、追求慾望,我們都有想被看見的那一刻沒什麼不可。這張專輯鼓鼓 呂思緯以他獨特角度去定義“慾望產生動力“,也藉由創作將自己毫不保留地完整揭露,10首精品曲目堪稱一趟奢華的音樂旅程,即將2023年中在樂壇獻上最驚喜的禮物。

鼓鼓 呂思緯造型視覺全面升級 頂尖團隊打造時尚全新形象
當紅時尚攝影師Mr. Triangle三角 X 金曲裝幀設計李仲強
隆重鉅獻《跳舞在米蘭》摩登專輯 獻給每位VIP的你

在這張專輯無論是攝影、造型都將鼓鼓 呂思緯打造更具有時尚、男人味,從第一張專輯《可以唷》街頭潮流、第二張個人概念專輯《蟲洞》復古風情,第三張專輯鼓鼓全新形象時尚升級,從一個男孩蛻變充滿男人味的他。

專輯主視覺交由有著細膩高度敏銳,擅長人物視覺打造,其具實驗性的新穎Mr. Triangle三角所拍攝,妝髮造型團隊更多次討論專輯造型風格,在一系列專輯造型中,有Botter螢光黃西裝外套展現摩登感、Reclaimed Vintage的毛衣開襟外套充滿男人味、Raychu紅色西裝搶眼時尚,最後韓風style藍色套裝帥氣十足,四種風格展現鼓鼓有別以往的不同形象,全新嘗試也讓在場工作人員也驚呼:「這次鼓鼓真的不一樣了,看見成熟又充滿男人味的他!」。

實體專輯則邀請資深設計師李仲強通盤操刀,除了整體專輯像本時尚雜誌外,專輯贈品摩登寫真冊展現鼓鼓不同時尚意象,更附有精美流水編號VIP卡,象徵每位擁有專輯的你們都是這趟奢華音樂之旅獨一無二的VIP,卡片精挑A&B兩款讓歌迷有限量收藏價值,另有性感風格寫真海報,一次典藏你心中最型的鼓鼓!而實體發行日特挑鼓鼓生日前夕是送給鼓鼓的禮物,也是給獻給歌迷的驚喜。

音樂與影像重磅齊發 高規格打造多元影像風格
一趟奢華的音樂之旅 一次頂級的視覺饗宴

專輯首波快歌主打〈好了啦〉MV由質感風格導演Ares Wu伍致綸所執導,擅長畫面美感與音樂節奏的結合的他,為這支MV添加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從擾人現實生活中進入鼓鼓奇思異想的世界,與各種經典角色尬舞的一段有趣奇遇。當中更致敬許多經典角色,如:星期三、絕命毒師、雨傘學院、怪奇物語、MIB、捍衛戰士…等等,這支MV不止拍得過癮也絕對讓歌迷看得驚奇。陸續將有更多未知驚喜,勢必讓歌迷大飽眼福。

《跳舞在米蘭》Goo Music, Good Vibes
10精品曲目 一趟奢華音樂之旅 你的mood在這裡

01.他一定喜歡你 Dating Coach
Mood:曖昧讓人受盡委屈?讓愛情軍師教教你!
詞:呂思緯 Agoo Lu 曲:呂思緯 Agoo Lu、黃少雍
這首輕快洗腦歌曲獻給每位在單戀的你。喜歡是可以互相感應的,當你在煩惱詢問朋友、上網google這些是喜歡你的特徵嗎?腦內小劇場無限延伸,患得患失犯相思病,請立即按下播放鍵,鼓鼓藉由這首歌告訴你,有這些跡象他一定喜歡你!

02.當我變成我們 We Are One
Mood:男孩變成男人的時刻,是從那一天遇見了你…
詞:呂思緯 Agoo Lu、陳信延 Yuen Chen 曲:呂思緯 Agoo Lu、溫奕哲Phil Wen
這首描寫十年情感的真摯歌曲〈當我變成我們〉,是送給粉絲也獻給每對愛情長跑的情侶。這首充滿故事性的歌用時間醞釀而成,當我,變成我們的時候。無論你成了什麼樣貌,即使臉上多了法令紋,那也是共享彼此人生最好的紀念品,生命旅程有你在我身邊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過去、現在、未來每一個時間每一個樣貌的你我都收下來,我一直都會在。

03. 好了啦 Piss Off
Mood:紓解“灰“之舞曲,聽完立即舒暢,憂慮全部消散!
詞:呂思緯 Agoo Lu、崔惟楷Luke”B.T.”Tsui 曲:呂思緯 Agoo Lu
暢快感十足的EDM舞曲,歌曲主題放在“生活中的爆炸小事”,講述日常生活發生令人不愉快的瑣碎小壞事,例如:房租漲價、馬路三寶、花錢就是老大的奧客、酒品差又愛喝的朋友,真是令人想到就原地爆炸!但這時候只需要深呼吸轉個念,暫停你一觸即發的脾氣,頓時又覺得這些事其實也沒什麼。藉由這首歌曲紓解大家全身上下的不愉快,聽完立即舒暢,憂慮全部消散!

04.一起廢 Feat. Marz23 Loser Party Feat. Marz23
Mood:到底那麼累幹嘛?跟我一起廢,就廢到底把生命全浪費:)
詞:呂思緯 Agoo Lu、Marz23 曲:呂思緯 Agoo Lu、Marz23、黃少雍
專輯最後完成的一首Funk歌曲,邀請色彩鮮明個性主唱Marz23創作、合唱,兩個大男生交互激盪創造出相當“直男”的歌曲。這首歌是在疲累情緒下產生的靈感,通常有這般感觸平常肯定是拼命三郎,藉由歌曲宣洩想耍廢的心情。今天我不想努力了,請偶爾耍廢甩掉疲憊效率才能加倍!

05.開不起玩笑 Don’t Make Game Of Me
Mood:陷在你拙劣的曖昧圈套,是我開自己的玩笑。
詞:呂思緯 Agoo Lu、邵建維、葛大為 曲:呂思緯 Agoo Lu、黃彥霖
致愛情中相對弱勢的你,一段愛情地位有高有低,明白這段感情沒有答案,卻沒力氣離開、甘心被擺弄的無力感。願能藉由這首歌找到出口,撫慰愛情裡受傷的人,請勇敢地拒絕:我再也開不起這種玩笑了。

06. 跳舞在米蘭 Dance Like In Milan
Mood:米蘭的世界每場秀都是主演,米蘭的世界字典裡沒有膚淺。
詞:呂思緯 Agoo Lu、崔惟楷Luke”B.T.”Tsui 曲:呂思緯 Agoo Lu、DJ Noodles 麵麵
專輯同名主打歌。這張專輯充滿愛的專輯是鼓鼓從不同的生活切角去鼓勵大家各種生活層面的作品。勇敢追求慾望,貪心並非貶義而是進步動力。有些人手上咖啡比便當貴;有些人一個季節衣服同一件,這只是每個人價值觀不同,只要能感受快樂的快感,取悅自己永遠才是最重要的事。

07. 消失的Homies Flaky Friend
Mood:改天吃飯、下次再約,原來只是社交禮儀!
詞:呂思緯 Agoo Lu、崔惟楷Luke”B.T.”Tsui 曲:呂思緯 Agoo Lu、KING CHAIN金城、LEE
節奏強烈舞曲。生活中有些朋友能共享樂卻無法共患難,彷彿整段友情只有我在扛?鼓鼓切換視角傳達我們是否擅自認為朋友沒達到自己需求,亦或對他人期望過高捆綁了友情。請捫心自問,你是否也曾是別人口中消失的Homies?

08. 你是我的 I Love You In Every Way
Mood:不為寂寞業配、開始改頭換面,霸氣的示愛宣言!
詞:呂思緯 Agoo Lu、葛大為 曲:呂思緯 Agoo Lu、Jinbo
霸氣示愛Funk歌曲,是首關於佔有慾十足的情歌。公開場合表達愛意是需要勇氣的,除了向對方傳達濃濃愛意也等同對許下承諾,女孩,你的後輩子由我負責,你連不安我都無敵喜歡,從頭到尾徹底愛你。

09. 綁架我 Murmur
Mood:放開對我的無謂期待,不再做誰的乖乖派。
詞:呂思緯 Agoo Lu 曲:呂思緯 Agoo Lu、黃少雍
透過旋律與文字反省情緒,這首歌鼓鼓把它定義為一種自我情緒勒索的狀態。自我要求過高,反而成一種枷鎖,陷入這個世代的比較。在這個資訊日益變換的時代,永遠追不上最新的潮流,要如何從中找到舒緩的中間值,希望這首歌能給你些善意提醒。

10. 說一聲晚安 Night Night
Mood:晚安是最甜蜜的悄悄話,每天都要對你說聲晚安。
詞:呂思緯 Agoo Lu 曲:呂思緯 Agoo Lu、溫奕哲Phil Wen
金曲獎最佳編曲人溫奕哲與鼓鼓 呂思緯共同激盪專輯中最溫柔療癒的音樂氣息,和歌迷說聲晚安是長久以來的習慣,在這聲溫柔的晚安提醒你我一直都在,也是獻給媽媽的一封情書,今天的你也辛苦了,明天繼續加油!

《跳舞在米蘭》數位專輯曲目
01.他一定喜歡你 Dating Coach
02.當我變成我們 We Are One
03.好了啦 Piss Off
04.一起廢Feat. Marz23 Loser Party Feat. Marz23
05.開不起玩笑 Don’t Make Game Of Me
06.跳舞在米蘭 Dance Like In Milan
07.消失的Homies Flaky Friend
08.你是我的 I Love You In Every Way
09.綁架我 Murmur
10.說一聲晚安 Night Night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