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minism
專輯 - 5 首歌曲 |

I.Feminism

2017/09/27
試聽 聽全曲
5 首歌曲
艾菲的音樂堅持 這是大女人的獨立宣言
2013年,艾菲(Ivy)以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季軍身份正式出道。 2016年簽約樂華娛樂,同年與李斯丹妮組成限定組合“王炸組合”參加江蘇衛視《蓋世英雄》節目,兩位極具個性的女歌手把Funky、Trap、R&B、電音、中國風等多重音樂風格大膽結合,古今中外混搭玩了個遍,更力壓韓國組合為鳳凰傳奇贏得節目“首金”。
如何形容艾菲?她的音樂是熾熱的、迷幻的,令人上癮的,而她本身就像一個符號,一個極具個性的符號。作為歌手,艾菲是特立獨行的,她有著靚麗性感的外形,同時帶著酷勁兒,舞台上的她狂野張揚,表現力十足。她的音樂不僅有流行電子音樂的特點,更有著中國風的精髓,兩種不同的文化碰撞出色彩著實驚艷。

Ivy+Feminism(女權主義)=I.Feminism
2017年7月,艾菲攜簽約樂華娛樂後的首張EP《I.Feminism》正式回歸,用音樂喚醒你昏昏欲睡的內心,認清自我、回歸自我、釋放自我,不畏世俗眼光,不再被傳統觀念束縛自由,不再因他人非議而懦弱妥協,勇敢地尋找自己的存在,獲得獨立與解脫,彰顯對個性與自由的追求。
個性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圖騰,在社會化的桎梏中,個性亦會受到壓抑被磨去棱角。但這群在社會裡扮演普通角色,消磨了個性的人在內心裡卻可能住著一個狂野的女王,渴望擺脫壓抑,渴望宣洩亦渴望獲得注意。假如生活可以自定義,你會如何設定自己?而艾菲就是那個呼之欲出的狂野形象,她張揚個性甚至囂張,她衝破束縛極力展現自我。
《I.Feminism》是艾菲代表時代女性的獨立宣言:你是特別的,你應當發光發熱,打破看似完美卻破碎的生活,去尋找新的超越,不畏艱難恣意灑脫。她通過音樂表達自我,這讓她顯得尤為特別。艾菲的音樂極具迷幻與張力,她渴望通過音樂喚醒歌迷朋友的自我獨立意識。不再被傳統觀念束縛自由,不再因他人非議而懦弱妥協,勇敢地尋找自己的存在,獲得獨立與解脫。

復古電子HipPop融入Trap元素 不只是情懷 更是自由與自我張力
《I.Feminism》共包括5首歌,不僅有知名流行音樂人韓星洲操刀製作,更有李斯丹妮友情加盟,艾菲也是全程參與EP的創作與製作,沉澱一年重裝發聲,精心打磨,獻上誠意之作。這是屬於艾菲的獨立宣言,也是她通過音樂傳遞給大家的正能量。
對於艾菲而言,HipHop代表了一種情懷,是自由的、富有張力的。所以艾菲在本張專輯中也主打復古電子HipHop,不僅延續了過往作品中的音樂風格,更大膽突破,將迷幻的Trap元素融入,譬如歌曲《離騷》與《Bad Girl Need Love Too》都在復古中添加了Trap元素,電子混音搭配Rap說唱,陰柔與野性共生,又兼具驚人的爆發力。
在《I.Feminism》中她塑造了一個突破傳統定義的女孩形象,帶著艾菲自身的味道,同時寄託著她對女性理想的想像。 《離騷》將復古舞曲與現代電子音樂相融合,主旨意在看似完美的生活中反思內心;《Bad Girl Need Love Too》以嘻哈女孩為代表展示顛覆傳統的女性形象;《十面埋伏》渴望成為自身國度的王者,彰顯自信無畏氣質;《Get Out》旨在表達不為他人改變,即便分手也要以灑脫之姿告別過去;《離幸福還有多遠》作為唯一一首抒情慢歌收錄進EP,展示了女性在愛情上的脆弱一面。而通過五首歌的演繹,艾菲呼籲女性打破常規的“玻璃形象”,為自己築造最真實的堡壘,做自己生命的王者,不懼艱難與非議,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獲得獨立與自由。

艾菲的獨立宣言:《離騷》
作為整張EP的第一主打歌,延續了艾菲的音樂風格,將復古舞曲與現代電子音樂相融合。歌曲以電音前奏營造出古怪迷幻的氛圍,充滿著都市慾望的迷離誘惑。歌曲描述了參加完派對的都市女孩回到房間,在卸下精緻妝容與偽裝表情的獨處時間裡,陷入自我反省。選擇在喧囂中狂歡還是在孤獨中清醒?扒開看似完美的生活表象,我們需要去尋找內心最真實的存在。
MV更是充滿獨特風情,用撞色的服裝背景營造出華麗派對的幻覺。而艾菲一如既往大秀熱辣舞蹈,性感妖冶,搭配動感節拍極具視覺衝擊力。顛覆復古的傳統中式場景,摔碎古典的西方雕塑藝術品,在派對中狂歡,在囚籠中張牙舞爪,渴望衝破束縛,極力展現自己,活力四射的艾菲宛如一隻被喚醒的野獸。


艾菲x李斯丹妮的勇敢突破:《Bad Girl Need Love Too》
作為EP的第二主打歌,與李斯丹妮再度合作,音樂風格融合電子與HipHop元素,展示了一個世俗定義下叛逆的嘻哈女孩形象。每一個平凡的女孩都有明星夢,渴望成為焦點,受人追捧。她們幻想灑脫不羈,幻想自己主宰世界;她們渴望衝破傳統的束縛展現自我的存在,為守衛自己的國度而戰,充滿使命感。
MV中艾菲飾演的是萬眾矚目的巨星,卻被太多的燈光與外界關注榨乾了生活,李斯丹妮飾演的是擁有明星夢的普通女孩。由於一次偶然的契機,李斯丹妮與艾菲見面並互換了社會角色……這支MV強調了戲劇性,兩人鬥舞火花四射,將兩種世界的碰撞表現得淋漓盡致。一個渴望逃脫,重獲自由;一個渴望發光,成為焦點,兩種慾望,兩種自由。

艾菲的瀟灑告別:《Get Out》
囂張、冷冽,勇敢與失敗戀情揮手告別!在愛情中熾烈地表達,再灑脫地分開。內心迎頭撞上另一個冰冷的世界,信任瓦解,被絕望吞噬,卻將往昔回憶作為戰場上的悲歌,依舊保持自我姿態。輕盈的曲風顛覆失戀的悲傷印象,電子音樂結合HipHop,旨在表達不為他人改變,戀人因互相吸引而結合,而分開之後,女性依舊是獨立完整的個體。

艾菲x李斯丹妮的力量表達:《十面埋伏》
京劇元素與Rap唱詞化學反應劇烈,古典與現代的完美交融十分奇妙。古箏演繹的前奏與“霸王別姬”唱詞以古典方式營造出戰前的緊迫氣氛,“力拔山河氣蓋士”之後立即轉入動感十足的Rap,富有跳躍感的節奏與電音相配合,夾雜著戲曲唱法極具個性。危機四伏,狼煙四起,女王東征西戰從未落敗,狂傲、張揚、激烈,主宰世界亦不懼毀滅。這首歌展示著獨立女性的力量,亦鼓勵現代女性獲得勇氣與力量。

艾菲與負能量的對抗:《離幸福還有多遠》
呈現了愛情中脆弱的一面。因為信任而過分依賴,失去之後生活卻被寂寞吞噬,找不到自己的存在。 “為了填補寂寞 塞滿生活 沒有更好過”這首歌真實地唱出了渴望與失戀情緒對抗,卻以失敗落場的無力感,期待著幸福的女性又陷入了自我懷疑。而艾菲意圖從真實的脆弱鏡像入手呼籲女性不要在戀情中迷失自我存在,勇敢追求嶄新的幸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