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專輯 - 2 首歌曲 |

我是誰

2017/09/29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讓人有種文青藝術氣息的情歌王子『林隆璇』,今年是他唱片生涯的 第30年,為此發行個人首張紀念EP
「WHO AM I 我是誰」

最新創作EP專輯!


流言
是林隆璇創作的歌曲,但大家總是記憶著周慧敏的美麗容顏!!!

出道30年的他,想藉由這次EP的發行,讓大家更加瞭解多首成名作品之外,更找來了新生代歌手包括魏如昀以及兒子林亭翰來合作,這次更放下製作人的角色,讓其他製作人錄製個人首張EP。

首播歌曲「那些歌兒」 顛覆以往的方式主歌,找來魏如昀詮釋,想藉由她新一代音樂人的想法,來中心衝撞出新的火花。

將自己的所有成名作品歌曲中,重新排列組合創作做出有別於以前聽眾對於林隆璇的感覺,這樣看似簡單的串曲,卻是非常不易的創作。需要兼顧好聽流暢以及完整度,發想時期,想要把全部的成名取都挑選一句出來,經過了須多掙扎取捨,最後才完成了這首歌曲並給於全新的風貌。

R&B與京劇的結合,饒舌以及重組的副歌,彙整所有的曲風元素,是製作人蘇通達繼世大運主題曲也是身騎白馬之後再一次全新力作。


這次EP專輯中有兩首新歌,一首是[為愛往前飛2017最新編曲]、另一首歌曲「羽化」,是林隆璇和兒子林亭翰的共同創作,隆璇老師的曲,亭翰的詞,是想要呈現一種花千古仙氣的氛圍,編曲和整個曲風像是遊走在,穿越古代與現實時空的交叉線上。

「羽化」的含意有好幾種解釋,比如仙逝亦或是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過程。情感一直都是人生中最大課題,「羽化」所想要呈現出的是,無論在甚麼樣的逆境和解不開的結,隨著時間的移軸轉換一切都將遺忘埋葬!

「羽化」的編曲製作人運用了交響樂的現代手法來呈現,有別於一般慣用的中國曲風,林隆璇這次為了搭配交響樂,在唱腔上既不能太古典也不能太流行,這首歌是這次紀念EP專輯中錄最久的一首。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