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原聲帶
專輯 - 5 首歌曲 |

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17/09/29
試聽 聽全曲
劇版《那年花開月正圓》全輯火熱上線!細膩流動的音樂推動著劇情的發展,通過音樂讓觀眾隨著劇中人物仿佛身臨其境一般。區別於以往OST收歌的形式,擔當此劇作曲的丁汀在音樂定位的設計上從劇本審定階段就已經開始介入,使音樂與劇本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也能給影視劇和音樂作出更完美的匹配。在詞曲創作方面也是由一線音樂人韓紅等親自操刀片頭及片尾曲,讓歌曲在品質上就已經擁有了良好的保障。劇中插曲部分,由丁汀作曲、趙瑟編曲、周品擔綱製作共同打造,完整統一了整張OST的音樂風格,也同時和片頭片尾部分有所區分,以劇中人物基調、以他們的口吻去傾訴,更融合劇情走向,篇章整齊、風格統一。在歌手的選擇上也進行了縝密佈局,抒情風格更符合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的文藝氣質。出品方仁溪音樂秉承著認真專業的態度,持續為觀眾打造更多更優秀的影視劇音樂。

片頭曲《忘不掉》以劇中中心人物周瑩的內心情感為基調創作,扮演者孫儷傾情獻唱,深情自白了對於愛情的追憶與堅守;片尾曲《行走在茫茫月光的中間》由“靈魂歌者”譚維維感動獻唱,歌詞“歲月有痕,都在心扉”訴盡心碎與追憶,動人旋律將劇中情感以音樂的方式呈現出來;作為“周瑩主題曲”的插曲《你曾說》由OST女王郁可唯細膩獻聲,講述了已逝愛情深埋心底的難言之痛,道盡懷念舊日美好的感傷情思;插曲《簡單而熾熱的難忘》由陳楚生真摯演唱,深情憂鬱而又質樸的唱出來自內心熾熱的感動,比希望更熾熱、比難忘更深邃的,是這份簡單坦然的愛;插曲《一廂情願的不舍》由張磊溫情演繹,最暖人的癡情背後,卻透露著對這份無終愛戀無可奈何的不舍與遺憾;插曲《讓愛碎了再碎》由“神秘歌者”Morrison馬仕釗獻唱,把劇中人物遺憾不朽的情緒最終淺吟低唱為一種孤獨靜謐又深邃熱烈的美感,讓心聽到了那關於幸福的回音;男聲版插曲《你曾說》由作曲家丁汀親自獻唱,深情深沉嗓音帶來別樣的感動,對逝去時光的追憶滲透著意味深長的溫情與遺憾;男女對唱版插曲《你曾說》由周品和崔子格感動演繹,溫柔女聲和醇淨細膩的男聲遙相呼應,讓聽者深刻感受到歌曲帶來的濃濃愛恨糾葛;哼唱版配樂《悲壯》則由黑鴨子演唱組合成員倪雅豐傾情獻聲,大氣磅礴中又細膩婉轉,刻畫出了這一場在時代洪流下讓人心旌搖曳的虐心愛戀。

發行日期

2017/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