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 Roses & Des Orties (玫瑰和蕁麻 (豪華精裝版))
專輯 - 13 首歌曲 |

Des Roses & Des Orties (玫瑰和蕁麻 (豪華精裝版))

2008/08/12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法國民謠創作大師大破50萬張銷售2008年最新冠軍新作
.描述社會、人文甚至宗教等發人省思之議題,引起廣大迴響
.連續16週卡位Top5,驚人創下專輯榜六週冠軍紀錄,法國銷售已突破50萬大關
.Bonus Track〈Elle m'appartient (c'est une artiste)〉是向他啟蒙大師Bob Dylan致敬之歌,將65年經典〈She Belongs To Me〉填上法文詞重新詮釋



自13歲時聽到Bob Dylan的歌曲後,讓這位法國民謠創作歌手Francis Cabrel決心走上音樂之途。第一把吉他是叔叔送予的耶誕節禮物,從此,常和弟弟一起拿著吉他彈唱練習。1974年Francis參加歌唱比賽,演繹為妻子而寫下的歌曲〈Petite Marie〉,深深打動評審Daniel et Richard Seff兄弟的心,在他倆引薦下,與CBS唱片公司簽下一紙合約。1977年出版第一張個人大碟《Les Murs de poussiere》,雖然單曲〈Petite Marie〉讓他知名度大增,卻也令Francis渡過一段沮喪的時期,因為唱片公司刻意改變他的風格,修正他特有的南方口音。1979年的第二張個人專集《Les chemins de traverse》令Francis真正嚐到走紅滋味。進入80年代更鞏固Francis在歌壇的地位,其中於1983年問世的大碟《Quelqu'un de l'interieur》,開始對社會現象和政治問題發表看法,同時剪去他一頭標誌性的長髮。1989年的《Sarbacane》不單創下200萬張的銷量,還贏得三個Les Victoires音樂獎,寫下事業的第二度高鋒。

超過30年的音樂歷程,創作永不停歇的Francis交出全新力作《Des Roses & Des Orties》,描述對社會、人文甚至宗教等發人省思之議題。以吉他輕播拉出充滿懷舊濃情的〈La robe et l'echelle〉,是支迷人的稱頭開場曲;反映及譴責法國當前社會問題的〈Les Cardinaux en costume〉,秉持Francis一貫民謠曲風,詞意更是毫無保留的完全宣洩其不滿情緒;〈Le chene liege〉表現對宗教懷疑的強烈態度;沉重的抒情小品〈Le cygne blanc〉,道出家暴的一首哀歌;以簡單鋼琴作伴隨的〈Mademoiselle l'aventure〉,是寫給Francis於2005年領養一位越南籍小女孩之生母的歌;〈Ne dans le Bayou〉透著一股閒適鄉野氣息;最後加贈曲〈Elle m'appartient (c'est une artiste)〉,則是向他的啟蒙大師Bob Dylan致敬之歌,將1965年的經典〈She Belongs To Me〉填上法文詞重新詮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8/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