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nty One
專輯 - 11 首歌曲 |

Twenty One

2008/03/21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單曲「Two Doors Down」、「Young Love」分別攻佔英國單曲榜No.24、34!
‧英國專輯榜No.42、NME 7/10、Drowned In Sound 9/10、英國衛報4/5顆星一致高評!



Mystery Jets最初是由父子檔的Henry Harrison(父親,貝斯手)、Blaine Harrison(兒子,主唱/鍵盤手),加上William Rees(吉他手)所組成,之後,父親Henry轉任吉他手,陸續招募Kai Fish入替貝斯手一職,邀來Kapil Trivedi擔任鼓手,努力多時終進入主流大廠發行首張專輯“Making Dens”,並以「Zoo Time」替樂團掙得知名度,專輯也順利爬上英國專輯榜。今年(2008),他們更帶來樂團聲稱有大幅改變的第二張專輯,使許多傳媒以及樂迷期待不已。此專輯製作請到倫敦知名的DJ Erol Aikan掌舵,其曾被知名雜誌Mixmag封為年度風雲DJ,而樂團與Erol的相識則是在Erol所經營的知名夜店“ Trash”中,店內可是有許多知名的新興團體受邀表演,像LCD Soundsystem、Klaxons等皆是常客,因緣際會下,Blaine與Erol結識,而後就在製作上合作。另外,專輯裡的「Half In Love With Elizabeth」則是由超資深英倫搖滾製作人Stephen Street擔綱,他經歷過最經典的樂團The Smiths、Blur,更有近期大受歡迎的Kaiser Chiefs、The Courteeners等英國樂團,您看了是不是也蠢蠢欲動了呢?

Blaine認為首張專輯“Making Dens”還是有點沾染其他樂團曲風的因素,是因為當時他太過年輕,想法還不甚成熟,在新作“Twenty One”中Blaine體認到自己的目標,在音樂上的成長也促使樂團整體的突破;另一個轉變就是父親Henry的離團(隨然是從樂團離開但卻還是有參與錄音、創作行列),並不是父子之間鬧不合,而是Blaine認為Mystery Jets到了應該要脫離父親呵護的時候,這也是為什麼專輯名稱取為“Twenty One”的關係:21這年紀看似已經跳脫無知青年的階段、也似乎是已經到了可以主宰自己的年紀、但實際上又不能夠算是完全成熟、還是存在著那一派青春熱血,所以才以“21”的概念象徵樂團全新的姿態與青春的搖滾態度。

專輯中的作品也與專輯概念相吻合,Blaine洪亮的聲音與令人驚豔的民謠新秀Laura Marling在「Young Love」歌曲中合唱,兩位年輕的才子才女在這首述說輕狂稚愛的故事中特別對味;「Two Doors Down」是Indie-pop樂團Aztec Camera所給他的啟發,夾著薩克斯風與復古的電子閃亮碎片紛紛落下,非常有80年代舞池的味道。Mystery Jets表示此專輯的目的就是要把音樂擺在最簡單的感覺、做出廣受歡迎的流行歌曲,再添加些許現正當道的怪咖曲式元素,聽起來十分流暢,Blaine感染力十足的嗓音再度加深歌曲的記憶點,在這張作品中可以聽見樂團對自身的重新認識、給人一種很直率、乾淨的聆聽空間。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