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了
專輯 - 4 首歌曲 |

亮了

2017/09/15
試聽 聽全曲
4 首歌曲
戲劇女神曾之喬14歲當歌手爆紅 不到30歲出道時間已達人生二分之一
歌聲消失十年後重返樂壇開唱自白 過去外表光鮮亮麗內心殘破不堪
難忘舊愛唱歌老本行歸零從心出發 低潮領悟與閨蜜友情讓世界「亮了」

曾之喬,從2003年以美少女團體Sweety身份在樂壇正式出道的14歲小女生,到2016年以戲劇作品必娶女人中的郝勝男角色入圍金鐘最佳女配角;從樂壇的年輕風光偶像跨足至戲劇領域的高峰。這段佔據曾之喬人生已達二分之一的演藝歲月,外人看她始終一路光鮮亮麗幸運開心的不得了,然而她真正的內心世界與自我認知呢?
在Sweety宣布單飛不解散之後,她心存夢想頻頻接觸唱片公司卻仍然苦尋不著發行個人音樂作品的機會。戲劇方面,也面臨過劇組突然停拍、身為當紅戲劇女主角卻不如其他人受歡迎、一年多沒有接到工作、推出多部作品卻始終載浮載沉沒有個人代表作的等等情形,種種因素讓她嚴重懷疑自己是否適合在演藝圈工作。然而這一切內憂外患的低潮處境,都在她終於開竅轉變心態以後,得到快樂的答案。而原本覺得不用執著於發片的音樂夢,也在公司鼓勵下定案推出音樂作品,為此喬喬還近鄉情怯的詢問同事:「我已經太久沒有當歌手了,你們真的覺得可以嗎?」。

如此不強求不許願,讓一切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發生,反而讓喬喬得到更多的人生領悟,讓她更快樂也特別懂得感恩。喬喬也在公司會議上表達,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唱發自內心認同的領悟或感受,因為對她而言,只有忠實真誠的表達自己,作品才說服得了自己進而感染他人。而這一路走來的故事和心境,最後都被作詞人徐世珍寫進「亮了」這首歌裡面,歌詞運用簡潔細膩的文字,娓娓道出喬喬的生命經歷與現在從容自在的價值觀。收到歌詞時,喬喬沒有特別表達自己的感受,直到配唱完一陣子後,喬喬才偶然透露心情:「其實唱這首歌讓我回想起很多時刻,所以一直有很想哭的感覺。」表示「亮了」完全貼近她的心境與想法,成為曾之喬個人音樂作品的第一首歌十分具代表意義!

曾之喬男女皆蜜號稱宇宙最強閨蜜 推出最鐵友情曲「上輩子的雙胞胎」
炎亞綸二話不說全力配合跨刀合唱 一邀請秒回OK答應:因為她是曾之喬

喬喬對於認定的朋友豪爽大方掏心掏肺又樂於分享個人經驗開導對方,總被朋友推崇是很有智慧的好閨蜜。而且這種個性似乎連男生友人也能放心把她當成好朋友,好幾部戲劇合作的男主角更會稱呼她為”喬哥”,來展現彼此的好情誼。因此這張EP決定收錄一首友情對唱曲,來表達“喬哥”的最強閨蜜特質。合唱人選公司思考許久以後,決定邀請炎亞綸合作,一來華語樂壇男女對唱的友情歌相當罕見,二來凱棠CP再合體也讓大家樂見其成,因此隨即詢問亞綸合作意願。炎亞綸獲知邀約,第一時間秒回OK,連要唱什麼歌都沒問就馬上答應,顯示義氣相挺的好交情。對此亞綸高喊:因為她是曾之喬,她有需要我一定全力配合!

確定合唱曲人選後,公司特地邀來陳小霞與姚若龍老師為這對異性密友量身定作歌曲,最後誕生了這首「上輩子的雙胞胎」。喬喬分享她和亞綸同是天蠍座,所以很多想法和堅持的原則很像,但也有個性不同的地方可以互補,所以自然而然變成了很好的朋友。因此姚若龍老師特別將天蠍座愛恨分明及追求心靈默契的特色寫進歌詞裡,陳小霞老師譜出的輕快悠揚旋律則聽起來十分舒服溫馨,讓喬喬和亞綸都相當喜歡,也為「亮了」EP增添友誼點亮世界的氣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