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Parker At Storyville (軼聞村現場)
專輯 - 9 首歌曲 |

Charlie Parker At Storyville (軼聞村現場)

1988/01/01
試聽 聽全曲
.企鵝爵士評鑑四星****推薦
.Sax:Cahrlie Parker
.Trumpet:Herb Plmeroy
.Piano:Red Garland、Sir Charles Thompson
.Bass:Bernie Hriggs、Jimmy Woode
.Drums:Kenny Clarke、Roy Haynes
 


這張經典雖然早在一九五四年就已錄下,卻一直遲到一九八五年才公開。這是帕克在波士頓的史托利維爾俱樂部的錄音,也是藍調之音唯一擁有的帕克錄音,但卻是帕克最盛時期的代表作。雖然這是一份由私人收藏家在家中錄自電台廣播的錄音,卻被許為五○年代帕克巔峰期現場演出錄音中,效果最忠實的一份!專輯中的音樂由當年三月和九月兩次現場演出所組成,片中更收藏有一份帕克在當年六月間接受爵士樂評家的採訪,這段採訪探討了許多帕克當時的演奏風格和逐漸形成的後期風格,同時也留下一段帕克的佳話:「你總不能知道明天會想到什麼,可是我敢說音樂是永遠都的,音樂的發展不會停滯不前。」

片中您可以感受五○年代初期電台現場在爵士俱樂部作播的種你,親密而輕鬆,卻是道道地地的經典。關於這張傳奇唱片的背景,有太多人傳述了,其經典地位雖然未及在帕克生前公布世人,卻一直在一小簇人的記憶中流傳著。藍調之音雖然僅有這麼一張帕克的錄音,卻教帕克的樂迷流了許久的口水。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198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