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戀花開
專輯 - 10 首歌曲 |

孤戀花開

2017/09/05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遊走在愛情裡的迷途,
我們以為自己一點也不糊塗,
相信愛著他,是運命,是註定;

繁花興衰,只為你一人。

如果你/妳曾經看過陳怡婷在電視上詮釋刻骨銘心的『愛不對人』、『無字的情批』、『愛你無條件』,總會為她在苦情曲風上斟酌得宜的收放給折服;當時她在電視歌唱節目比賽唱苦情台語歌展露頭角、受到關注,總是選擇黃乙玲的歌路,也讓他期許自己能跟前輩一樣溫暖人心;看著她嬌小的身影,詮釋著一首首苦情的台語歌,讓人聽了大呼過癮。她飽足溫厚的中音音域,就像喝了一口恬香暖喉的好茶,聽著她溫婉堅柔、直搗心房的觸動,那些愛情裡的苦澀,越聽越耐聽,越聽越有滋味。

今年發行第三張最新專輯『孤戀花開』的陳怡婷,就像是我們街坊隔壁一路看著成長的鄰家女孩,漸漸的越顯女人味。從『二八青春』的青澀可愛、到『愛情的滋味』初入社會的輕熟小女人,一直到這張最新專輯『孤戀花開』,將蘊藏精進的歌唱實力與自身散發的女人魅力,做一個最好、最自然的完美呈現。

在新一代年輕的台語歌手裡,陳怡婷的歌聲,依舊聽得見傳統台語歌苦情的酸楚與委屈,譜成一首首悽美的情詩,讓人深陷在這揪心之中捨不得走出
專輯同名首波強打『孤戀花開』,收錄三立八點檔戲劇“一家人”片尾曲。大魔王等級新歌!寬廣音域,游刃穿梭高低音之間,大量運用真假音轉換,極難駕馭,更見成熟歌唱實力,出輯備受矚目!

陳怡婷憂鬱深情的聲線,在唸唱之間,讓優美且充滿故事性的歌詞,娓娓道來女人情海中的浮沈與苦盼,總是絲絲入扣。這次新專輯推出這首極難駕馭的首波強打『孤戀花開』,一推出便選為三立最新八點檔『一家人』的片尾曲,實力備受肯定。

有著寬廣音域、極富挑戰的新作品『孤戀花開』,陳怡婷不諱言,剛錄唱時真的是對這首歌又愛又恨,偏偏她的個性也是不服輸,對於這樣高難度的歌曲,錄製過程可說是越難唱越受她的喜愛。在主歌緩緩進入的中低音域,一直到副歌情緒濃烈高昂,許多半假音轉換,讓人聽了大呼過癮,精彩絕倫。


嚴選收錄十首情歌,動容唱盡愛情傻瓜的酸楚,相較於上一張專輯小女孩的風格,陳怡婷笑稱,這張專輯是她“轉大人”的最佳代表作

陳怡婷談到這張最新專輯,在音樂風格或是造型上都比以往都還要更顯女人的成熟,她自己則是信心滿滿,開心感受這樣的轉變,這次一口氣收錄十首情歌,都是一路支持她到現在的歌迷,最喜歡她演繹的曲風,是比較道地且內斂的抒情歌曲,整張專輯更顯陳怡婷在唱腔下足功夫,像是中音域微哭腔的真假音轉換技巧,以及傳統台語歌的輕重音頓挫與唱歌的那份“口氣”。經由她的詮釋,每首歌都像一幕幕悽美的電影畫面,心碎卻又讓人目不暇給,她說:當我們經歷了一些人生起伏後,真的會慢慢都將許多情感放在心底,只能透過音樂來傳達;這張情感豐沛卻相對內斂的專輯,也宣告著怡婷在音樂路上轉大人的里程碑。


與昔日節目選秀競爭對手林孟宗聯手打造苦情CP,化身為眼淚的小偷!深情推出愛戀對唱三部曲『真心真意』、『夢相隨』、『彼道光』,從怦然心動到虐心賺淚,一次滿足歌迷!

至今發行了三張個人專輯的陳怡婷,陸續與本土劇男神王建復、本土歐巴蔡佳麟陸續合作對唱,都獲得很大的迴響,談到自己可以輪番和擁有大票女粉絲的男神們合作,真的非常幸運;她說想起當時和建復哥合唱時,兩人對望時常被他的電眼給電暈,男神威力銳不可擋,與佳麟哥合唱則有種被大男人保護呵護,像個小女人的感覺,這回與林孟宗合唱,古意老實的聲線,則會有青梅竹馬小倆口,甜蜜但會拌嘴的情侶日常。

這回更是一口氣與林孟宗合唱三首曲風各有千秋的抒情歌。其實兩人剛認識時,是在電視歌唱選秀節目上捉對廝殺的競爭對手,雖當時得同台較勁爭取冠軍,私下卻都很欣賞彼此的歌唱實力與聲線,也一直很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合唱,兩人擅長蜿蜒的轉音與悠長的悽美,在一首首對唱裡,在聲線完美相容的聲部裡,不時聽見兩人在唱功上交流的小驚喜。

特別喜愛她的情歌對唱的歌迷,怡婷這次也大方分享自己演唱男女對唱的絕活給大家,這次專輯裡收錄的對唱新歌“真心真意”、“夢相隨“、”彼道光“都是屬於節奏性比較強烈的濃厚曲風,仔細把歌曲的節奏與頓點記熟,注意換氣的時間點是否會打斷歌詞旋律的樂句,然後將自己全心的投入在歌詞裡,就能和另一半唱出動人情歌了。

曾為愛傷情至深!遭劈腿男狠心拋棄,撞見當時男友與新歡共處一室,心碎崩潰奪門而出!每每唱被拋棄苦情歌,總會想起這段過往。推薦專輯新歌『愛我萬萬年』、『孤戀花開』、『美麗純情夢』,等愛的癡心人必聽!

鮮少在人面前提及自己的感情,在這張以等愛為概念的專輯下,她才鬆口透露自己曾在愛情裡重摔留下陰影,當時遭男友無情拋棄,帶著生日禮物想給對方一個驚喜慶生,不料卻撞見男友與一位女生共處一室,震驚的她,手上的禮物摔落一地,淚奔崩潰奪門而出,有如戲劇般的情節歷歷在目,過了許久的療傷以及身旁好友的陪伴,才在多年後走出情傷;

問到整張新專輯裡最喜歡的歌,她則推薦大家聽”愛我萬萬年“,這首歌運用了大量的國樂器編曲,曲子一開始就有琵琶悠揚的帶出最近很夯古裝愛情穿越劇的場景,橫跨時空,癡癡等著自己深愛的人,整首唱起來有種淡淡的哀愁又不失優雅,以國樂為主軸的編曲,讓台語歌有了不同的面貌。

同名專輯主打”孤戀花開“,整首曲子的情緒鋪陳,由淺入深,然後在副歌呈現極為震撼的感情釋放,是怡婷覺得在整張專輯裡,很有故事張力的一首歌。

第二波主打“美麗純情夢”,同樣為抒情歌,但是副歌的高記憶度三連音,讓人聽了不到第二遍,就忍不住想跟著哼唱,被看好可望為KTV台語新歌熱門音源,貼心的怡婷也提醒大家,三連音很容易陶醉趕拍,要注意節拍,才能更從容不迫的完美詮釋。


收錄詞曲抒情歌創作『重新開始』,現在的怡婷擁有的堅強,是經歷情傷後,努力站起來的累積,在愛情裡的失去重新認識自己

音樂科系出身的她,除了擅長鋼琴、長笛以外,也不斷的在嘗試各種音樂風格的國台語歌曲創作,這次在這張全新的專輯裡,唯一收錄這首描寫怡婷在一段逝去的戀情後,讓喜愛怡婷的歌迷一窺她的愛情觀,學會愛著對方時也要好好愛自己。


小時候常在宮廟玩耍,家人不定時在廟宇當義工,看見信仰讓人民解憂,祈求自己可以透過歌唱帶給更多人面對艱苦的力量

台灣獨有的宮廟文化,是陳怡婷除了歌唱以外,一直努力想守護以及貢獻的事,小時候矇懞懂懂,只記得宮廟是一個充滿人情、凝聚向善力量的地方,長大後受到家人的影響,也對服務宮廟有很大的熱忱,在歌唱表演工作之餘,都會和家人一起到宮廟服務,更會經常全家和信眾一同南下參香;她曾親身感受過信仰帶給信眾力量,有這份力量的加持,期許自己要更努力,透過歌聲給更多人勇氣。


MV拍攝當日高溫飆至40度,為拍攝唯美場景,造煙卻搞得像失火,只好趕緊暫時停機,疏散人群及煙霧

MV拍攝當天溫度接近40度,在戶外草原整整拍攝六個小時,汗如雨下,不能上廁所又不敢補充水分,蚊蟲飛來飛去,為了畫面還要美美的笑,終於等到傍晚進棚拍,原以為會舒適一點,導演卻為了想拍攝出朦朧美,請工作人員點煙霧,沒想到室內不夠通風,才沒幾分鐘,整個拍攝現場伸手不見五指,只好緊急停止拍攝,疏散人群,等煙霧散去再繼續拍攝,陳怡婷笑著說“『大家如果在MV看到唯美的朦朧畫面,千萬要注意看啊!這可是很多人忍著咳嗽,還有我強裝鎮定唯美拍出來的辛苦結晶呢!』

鄰家甜美形象,深獲許多男粉絲支持喜愛!戶外表演曾遭熱情男歌迷強行摟腰,當場嚇得尖叫!

個子嬌小的陳怡婷,出道以來便以甜美鄰家的形象,擄獲不少男歌迷的心,更常有男歌迷在粉絲團上表愛示好;記得有次最讓她驚慌害怕的歌迷互動,是在戶外的公開表演活動,在表演結束後回到後台,有位瘋狂的男粉絲,拿了一大疊從粉絲團下載列印的所有生活照、宣傳照,要她每一張都簽名,最後要求合照時竟無預警的一把摟住她的腰,嚇的她當場尖叫,瘋狂歌迷也嚇到趕緊鬆手,從那次以後,便會請經紀人在一旁協助拍照,順便注意近距離的人身安全。

已屆適婚年齡的陳怡婷,時常在外演出奔波,被問及是否有遭爸媽逼婚,她卻開心地搖搖頭說:“我的爸媽觀念很新潮,他們希望我可以過得開心自在,無拘無束,就算一個人單身也很好“,也因為如此,她現階段只想心無旁騖的衝刺歌唱事業,唱歌給大家聽。

1 孤戀花開 三立最新八點檔『一家人』片尾曲。怡婷首次成熟展現寬廣音域駕馭能力,再度進化的悲情唱功令人激賞。在愛情裡等待一個春天,義無反顧為愛嚐盡冷暖,是命運的籤詩,注定咱一切的堅持。
2 美麗純情夢 集西洋古典與台語古調的優美,再造悲情歌路新高度。副歌階梯式三連音旋律,更是讓人入耳難忘,入心難返。陷入青春的愛情夢,有緣的人,緊來阮的夢,美麗純情夢,又期待又迷人,想著面攏紅。
3 愛我萬萬年 古調國樂器琵琶撥奏,揚長虐心悽美氛圍,淚崩指數五顆星;愛著你的堅持與不悔最珍貴。說愛我萬萬年,永遠袂變心,說愛我萬萬年,陪伴阮到老。
4 風中的花蕊 『等愛的苦,只有女人才懂』。女人總是用一生等待著有情人來疼,胭脂藏心事又有誰能看破,風中的花蕊,美麗又凋謝,咱的運命再想也是天注定。奔放的大提琴,牽動洶湧的千頭萬緒,猶如人生的波浪,過一山又一嶺。
5 攏是伊的好 加入日本傳統演歌元素,中板輕快曲式。怡婷想告訴大家,維持愛情的熱度,就是多想著對方的好,做伙講笑、陪伴散步,就是一種簡單滿滿的幸福。
6 真心真意 電力滿滿的心動對唱,戀愛推坑好容易!與林孟宗自然詮釋傻瓜與俏ㄚ頭的青春戀曲。愛的認真傻得好可愛,愛的萌芽不知不覺。
7 夢相隨 feat.林孟宗揪心對唱再加碼!近來被狂敲碗的苦情CP,悠揚對唱的清亮音色大受好評,再度聯手揪心對唱賺熱淚。
8 彼道光 feat.林孟宗,台語對唱入門K歌必學!不繁複的節拍,讓你好學好唱!緊緊牽著對方唱所言、表情意。不離不棄,你就是我心中的彼道光。
9 來跳Tango 首度嘗試充滿異國風情的探戈曲風。女人哪!女人,玫瑰有玫瑰紅艷的美麗,也有她孤獨的驕傲,來跳Tango,進一步閣退一步,毋免愛情的約束。
10 重新開始 陳怡婷詞曲全創作。微笑著說分手,收拾為愛傷透的心,彼時的甜蜜,如今一個人虛微,就到這為止,再傷心也決心越頭離開,重新開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