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
專輯 - 1 首歌曲 |

烏鴉

2021/05/07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2021許嵩第8張全創作專輯《呼吸之野》
首支曲目《烏鴉》5月7日正式發行

我們都曾領受過誤解、懷疑、孤立,都品嘗過愛而不得或種種挫敗的滋味,都有過覺得“一切都糟透了”的時候……但感傷過後,卻還是會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還是會為了反轉劇情而振作前行——也許是為了心裡最在乎的人,也許是因為心底篤定的信念。被生活不斷刮蹭的脆弱羽翼之下,有著強韌的骨架。許嵩以從未討喜的烏鴉為第一視角,飛抵呼吸之野。

人生不過一場呼吸。呼吸不停,則生命與思考不止。當人們習慣于蒙上口罩生活,暢快呼吸日漸成為一種奢侈。比這更為奢侈的,是袒露真心的酣暢對談,是呼吸於野,吐納心聲。《呼吸之野》從冷色調裡起筆,以自如沉著的筆觸,描摹情感與境遇。十首音樂,如十場呼吸冥想般令人全神貫注。許嵩在想像與寫實的互照裡,在溫柔與凜冽的交匯處,在浪漫與生猛的切換中,記述著生活與思考。

在《呼吸之野》裡,古典氣質與當代元素渾然一體。許嵩構建了有別於其過往作品的音樂語彙,有承接亦有創新。《呼吸之野》是赤誠、飽滿且充滿細節的,它能夠讓人在專注聆聽時回歸內心深處。

為拍攝專輯平面相片及音樂錄影帶,許嵩與二十餘人拍攝團隊進駐高原上人跡罕至的原始森林。帳篷簾幕外,曠野篝火,雪山江河,獨行旅人,構成一幅冷暖交匯的靜謐畫卷。

《呼吸之野》專輯10首曲目將於5月7日-5月14日陸續上線。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