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專輯 - 10 首歌曲 |

H

2017/09/01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一次環遊宇宙艷如桃花的化學試驗
一張碎破重生無為而為的電音之旅
實驗系 X 聆聽系
2017 世外桃源
全新專輯 『H』

流行音樂被掏空了可能性
他們開始販賣世界的盡頭

電子不必然機械,亂數隨機逐步逼近真正的失序。
女孩除了甜美,踩著碎拍的聲線製造未來的性感。

都說不懂電子音樂,可是說到電子音樂都有一個刻板印象。
都說從小喜歡唱歌,只是口袋裡永遠死忠唱到爽那幾首歌。

時代變化,潮流進化,音樂昇級 - 世外桃源

靈性歌喉號召 人生歷練磨合

主唱-閻韋伶(小喔)初出道即以個人專輯『傻孩子』入圍「金曲獎-最具潛力新人獎」,嗓音實力早已獲肯定。爾後因故靜心沈潛將創作音樂視為生命不可缺少的必要元素。也在此段過程裡,豁然開朗於電子音樂與天生歌喉結合的各種可能與影響力。「世外桃源」均以她為頭牌唱作為號召,從早期搖滾曲式的英倫抒情走向,前進至緩拍電子乃至如今融合各路電音樂種卻依然輕鬆駕馭又力道十足的演出風格,廣獲好評。世外桃源發行首張專輯時,也獲得『第四屆-金音創作獎』青睞入圍「最佳電音專輯」。

一路走來,世外桃源的進化都可從小喔的歌聲與創作型態略見端倪。小喔在長達近10年的音樂人生歷練中,心境轉折過程已豁然開朗,此份態度更反映在其歌聲裡。已經極富個人魅力的空靈嗓音,通過長期在搖滾與電子創作的融合打磨,如今更表現出「無為而為」的弘大意境,這也十分契合世外桃源的團名真意:「在歌曲的反覆熏陶下,人人都能在內心找到一座平靜寧和、無所為而為的理想境地。」


屢獲金獎加持 堅守本我實驗

而鄭各均(deadhorse-小各)於2013年加入後,可以說將過往樂團氣象再次破頂翻新。小各原本就以一人樂隊廣為電子音樂圈知名,一人可身兼多種角色在教學、創作領域與現場表演場合,是華人圈內少數鑽研電子音樂現場表演的佼佼者。其風格前衛大膽,總有驚人又創新之舉,能將創作音樂做為自我突破與研究精神的人格特質,在其身上一覽無遺。而此項特質也為他在台灣嚴苛的音樂環境裡,奪得壓倒好評;也獲得許多金獎榮譽。

奠基於小各拿手的現場編程( Programmer)角色與爵士即興創作風格,現今世外桃源已經融合多種曲風:實驗電子、鼓打貝斯、破碎節拍、交響聲樂、緩拍電子於一身,成就他們獨特又富有生命力的創作歌曲。小喔用歌聲、小各彈奏電吉他與取樣機,各自透過電流串起斑斕浪漫、艷如桃花的聲音內涵。

自兩人成軍後,『世外桃源』屢屢受邀於各大音樂節與國外進行巡迴演出。於演出獎項更有斬獲, 2015年僅以一首單曲「Oneness」即獲當時金音創作獎「最佳電子音樂單曲」及「最佳樂手」獎項,如今更被慧眼簽入華流電子音樂品牌滾石電音。繼2016年底於滾石電音釋出一聽上癮,大玩碎裂 Glitch 風格,取樣小喔的人聲與樂器聲響,解構為精細顆粒質地並即時安排於歌曲橋段重組,前有 Post Trip Hop 合成環境弦樂風格打底,後有緩拍電聲律動錯落有致的高質感首發單曲「Purple Love」。在 2017 年 9 月,籌備多時全新創作專輯「H」發行,高產能的他們,每次出手,都能讓人越發期待他們的後續表現。


專輯概念介紹

從造字的歷史來看,無論是字義或外型,H是個最堅韌的字。因為它的外貌從埃及時期的象形文字,到最後拉丁文字及現代英文中的長相,幾乎是沒有太多的改變,始終保持最固定的四方外型,是個忠於原貌的字母。

而H也是英文的第八個字母,將數字八橫著看“∞”便是Infinity、無限大的意涵,這張專輯也想傳達這樣的概念,一種無限的永恆。專輯裡的每首曲目,都以H開頭的字母延伸出情緒與相關聯的動作,這些故事來自於我們或者在各個時期遇見的人事物有關。

這張專輯裡頭的曲子結合DnB trap future,編曲與vocal激烈的對比抑或扭曲的溫柔,都忠實裸露的呈現著,是開端也是永恆。
「只要活著,便會經歷體驗,能夠在其中體悟出新的道理,那便是H想傳達的最終概念,無限量的成長。」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