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這大雨全都落下
專輯 - 1 首歌曲 |

就讓這大雨全都落下

2022/07/22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十位風格迥異的女性歌手
十首私人定製的匠心創作
汪蘇瀧首張概念創作集《聯名》
可能是2022年華語樂壇最富有浪漫主義和冒險精神的專輯
首波主打「汪蘇瀧X容祖兒」
《就讓這大雨全都落下》傾情首播


在時尚圈越來越盛行跨界合作的今天,各式「聯名」順應而生。當1+1的基礎算法擁有更多可能性,作為以創作為利器的原創歌手,還有什麽是「可能」但「從未嘗試」的?

當再一次收到圈內好友詞曲邀約的時候,汪蘇瀧想到了。這一次,從寫詞、寫曲、再到後期製作,以詞曲創作者、唱片策劃人、音樂製作人三重身份開始,邀請10位女歌手來演繹自己的作品。以「1+10」的全新組合,共同完成這次華語樂壇史上的大膽創舉:一張名為《聯名》的超級專輯。

《聯名》發起之時,邀請函上寫道:
「一首好的作品,除了我之外,應該還有上佳的選擇。所以,我想,這首歌,如果由你來唱,那就太好了。」

懷著這樣樸素的念頭,汪蘇瀧一共邀請來了10位女歌手。從前輩音樂人到同輩友人再到新生代歌手,她們來自不同地域、背景,她們之間的音樂風格如此大相徑庭,但她們都切實身為華語樂壇多面之代表。

好友容祖兒為此打笑說:「這個計劃很『男孩子』嘛,可以一次跟這麽多女生合作!」對於汪蘇瀧來說,他好奇的是自己作為男性創作者,在他的目之所及裏,那些城市的匆忙背影,那些不斷上演的悲歡離合,當他把這一切寫成歌時,在女歌手的細膩和溫婉詮釋下,是否會有另一種感受的可能?就像聆聽一首鋼琴曲,我們通常會把註意力集中在演奏者右手的旋律線條上,可若我們側耳傾聽左手的演奏,定會聽到另一種的通透明亮。汪蘇瀧的這張《聯名》專輯亦然同理,如果在其中你聽到了從未有過的新鮮體驗,那正是這些來自不同發聲體所產生的奇妙共振。

《聯名》的首波單曲《就讓這大雨全都落下》邀得樂壇天後容祖兒鼎力相助。作為汪蘇瀧心中華語樂壇頂級唱將之一,Joey的名字早早出現在《聯名》的List中。此次,汪蘇瀧精心準備了這首大開大合的強力型情歌,而Joey超一流的駕馭力,賦予了這首歌痛快去愛,深情率性的張力。在汪蘇瀧與容祖兒「聯名」的最終成果裏,竟閃現出千禧年初華語樂壇「情歌盛世」的光芒,這或許正是「聯名」的驚喜。

《就讓這大雨全都落下》是汪蘇瀧2022首張概念創作集《聯名》系列的首款單品,來自「汪蘇瀧X容祖兒」的聯名之作,唱出了在當下這個快速時代裏依然願意為愛奮不顧身的勇氣。

即日起,汪蘇瀧首張概念創作集《聯名》將每周上線,也請繼續期待我們接下來的每周新品吧。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7/22